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台人海,偏偏只見妳

「第一月台列車即將進站——」

肩膀背著行李袋,上一秒還滑著手機的我驀然抬頭,往一旁撇去。

我站在2車的等候處站著,而她則在10車的等候處站著。

估計她很少搭火車吧!似乎對火車充滿好奇,才會忍不住像小孩一樣興奮的探頭;在經過自己面前刮起風的同時,又略受驚嚇的倒退半步。

我忍俊不禁。

火車完全停下,每一節車廂都精準的停靠在對應的月台邊。車門開了,上車前又忍不住往10車的方向看了一眼。

她使勁的提起沉重的紅色行李箱,用力拉上車。

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月台上,完全進入10號車廂,我才徐徐爬上車。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從來沒想過,我會對完全沒見過也不認識的她,留下印象。畢竟人海茫茫、每天都在和上萬人擦肩,彼此都只是彼此極細微短暫到存在,僅此而已。所以,你今天成為了誰的過客,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根本不會記得,闔上眼、一覺之後全都忘了。

可是我記得。偏偏我記住了她。

那是在兩個月之後,我從臺南老家要搭車回臺北學校。

我在2車的等候處,再一次看見她的倩影在10車的地方出現。

「第一月台列車即將進站——」

她一樣的探頭、倒退半步、拖著笨拙的紅色行李箱上車。

我皺著眉,坐在走道邊的位置上。到底我怎麼對她有印象呢?而且,我還能在放眼望去,等候列車進站的人群中認出她。

火車駛離台南火車站,從窗戶可以看見經過北門電腦商場。

這時,有個聲音從我從我身旁響起:「不好意思,靠窗的是我的座位。」

我馬上,邊起身讓路邊回頭……。是她。

我看著她把行李箱安置好後,坐進了靠窗的位置。她忽然回頭看著愣在原地的我,問:「怎麼了嗎?」

我眨了眨眼才反應過來,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那個……」我有些尷尬的開口。「妳剛剛不是在10車的地方等嗎?怎麼跑到2車來了呢?」

被問到這個問題,她也略顯尷尬,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是我站錯地方了。平常買票的時候,我都會盡量要求要做比較後面的車廂。但是今天10車坐滿了,售票員給我的是2車的車票……」

「結果出於習慣,妳還是往10車的地方跑了?」

她吐出舌頭,點了點頭。

「為什麼會要求做後面的車廂啊?」

「因為在10車那邊比較方便看到火車進站呀!我很喜歡看火車進站。」

「所以妳應該很常搭火車嘍?」

「嗯……也還好。以前很喜歡跟同學假日往高雄跑,就會來搭火車。現在則是在外地讀書,偶爾要回家的時候會搭火車。」

「所以妳也是臺南人?那妳在哪裡讀書?」

「我在臺北。」她回答。

「欸,真巧,我也在臺北讀書。」

我們開始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熱鬧的度過本來枯燥的路程。

直到下車,從臺北火車站出站才分開。

我忽然懊悔,因為我忘記跟她要聯絡方式,本來可以多一位回臺南的陪伴者……可惜了。

估計沒辦法再見到了吧。

但是再兩個月後,當我準備從臺北回臺南的時候,我又在月台上看見她了。

我從10車的地方,看見她在遠遠的2車等候處。她也看見我了,眼神中的驚訝似乎略帶一點失望。

我這次特別選了10車的座位,雖然知道機率不大,但我想賭賭看能不能坐在她身邊,就和上次回臺北時的巧合一樣。

結果她卻在2車的位置。

上車後,我果斷的做了個大膽的決定。

我往2車走去,很快的從人群中找到她。恰巧她隔壁的位置是空著的,我便坐了下去。

「真巧啊。」我微笑著說。

我的出現讓她大吃一驚。「你剛剛不是在10車嗎?」

「我以為妳應該會出現在10車,在那邊等等碰碰運氣,結果妳在2車這裡。剛好,我的票又是2車。」我說謊。

「那也太巧了吧,又坐一起。」

「妳怎麼不是買10車的票啊?」我收起微笑,轉移話題。

「呃……因為你上次說……」她別過頭,羞赧的說。

『我也喜歡火車,但是我喜歡買2車的車票。因為可以看到火車因為進站而放慢車速,車頭經過面前的模樣。』

所以……她是因為想遇見我,才刻意買了2車的票嗎?就跟我為了想遇到她而買了10車的車票一樣。

「板橋站,到了——」

「那個……這裡是我的位置吧?」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問。

「啊……不好意思,我能跟你換一下位置嗎?在10車那邊。」我沒想過那麼快被拆穿。

我尷尬的朝她笑了笑。「能不能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到時候……一起回臺北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