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你眼中我是誰,你想我代替誰

00

「可以幫我寫個故事嗎?」有個素不相識的女孩問我。「幫我把我和他的故事寫出來。」

她跟我講述了一段三年的故事。

「既然說要放下,為什麼又要我寫成故事,留下回憶?」我問。

她低下頭,陷入默然。

01

「欸,我好像喜歡上隔壁班的安穎了。」潘奕賢從後面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到前面的位置坐下。

心,突然扎了一下。

也許有一天他會知道,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他的人,存在在他伸手可及的的地方。

只是有太多的喜歡,戴上了「習慣」的面具。

「妳怎麼不說話?」他挑眉。

「啊……沒什麼。只是忽然疑惑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件事?」被他發現走神,我尷尬的笑了。

「我想問妳,妳覺得她會喜歡我嗎?」潘奕賢搔了搔頭。

心,又被扎了一下。

當喜歡的人,告訴妳自己另有喜歡的人之後,誰能夠甘心、不吃醋。

“我喜歡你”口中輕輕編織出這幾個字,但就是沒有勇氣,真的把話說出來。

「我覺得她會的,在她和妳越來越熟之後,肯定會發現你的好。」我佯裝毫不在意的樣子說。

我不能和他告白。我對自己說,因為一旦告白了,我想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吧。

02

「哈哈哈,真慘,結果被拒絕了呢。」潘奕賢蹲坐在司令台上,手中拿著啤酒啜飲。

「喂,這是第三罐了吧,別再喝了。」我有些擔心的看著餘下的另外三罐。

「沒事沒事啦!哥喝的不是酒,是寂寞。」他朝我哈哈笑著。雖然是笑著,但夕陽照射的光輝下還是看得到,他的眼眶泛著淚。

當他正要伸手去拿第四罐啤酒的時候,我搶先一步奪了過來,毫不遲疑的便飲下一大口。

「喂,妳怎麼忽然喝起來了?」

「你別再喝了。」我說。

「不是,我是因為難過才喝的,那妳又是為了什麼?」

我也是因為難過才喝的。

因為那個人可以讓你瘋狂,卻也可以讓你像現在一樣陷入悲傷之中。

她可以做到,而我卻不能。因為我不是那個,可以操縱你喜怒哀樂的人。

但是,你卻可以如此輕易的,在一談一吐之間,讓我彷彿掉入深淵般的絕望。

可能……我喜歡的很深、很深、很深吧。

「因為我爽。」我笑著回答他。

03

潘奕賢將考卷向後傳。

稍微瞟了一眼他的答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你在些什麼啊?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通通寫錯了!」

他驚訝的回過頭,緊張的皺眉說:「咦?真的假的?妳不是在開玩笑吧!我可是有特別複習這個章節欸。」

「看來你的複習無效呢。」

「我昨天熬夜苦讀,研究很久了欸,不會還是不及格吧?」

「看來結果真的是不及格呢。」

「拜託通融一下,改對幾題讓我過吧。」

「不行不行。」我把他差一點及格的59分寫上,將考卷遞還給他。

「下次再加油吧。」我微笑著說。

他很失落的只是「嗯」了一聲,然後埋首於文字之中。不知道為什麼,從感覺最近的他特別拼,似乎他讀書是為了達成某種目的。

“笨蛋”我在他後背上寫。

“別灰心,下一次一定沒問題的”

他默然拿出便利貼,在上面快速寫上幾個字後,就向後傳給了我。

「謝謝妳。」

雖然只是三個字,但卻像一陣微風,無聲無息的颳起心動。

04

「你喜歡我嗎?對你而言我是你的誰?」

我沒有想過我會直言開口詢問,我以為我沒有這個勇氣。

潘奕賢愣住,怔怔的看著我,一時之間任由空氣凝滯,初夏的蟬鳴格外明顯。

我不自覺的鬆了口氣,也許是因埋藏在心底的問題,終於因為脫口而出,而讓我感到釋然。

但也只是剎那的功夫,卻又馬上緊張起來,因為我害怕答案……不是我想的那樣。

假設他的結果如預期就好了。我在心裡嘆息。

但現實是,這只是假設。

「我喜歡妳。對我而言,妳是我心中一個很重要的人。」

是的,我沒有聽錯,這不是在作夢。他的的確確這麼跟我說的。

也許,這就是生命中的萬幸吧!假設成立。

05

我崩潰了。

剛剛有人跑來說,那個女生在操場運動的時候扭傷腳。潘奕賢一聽到關於她,馬上就衝出去了。

我以為「我們」會長久,我以為他是真心喜歡我。但看到他激動的反應,我還是沒忍住崩潰的躲進廁所。

直到剛剛我才知道,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互相喜歡,不過就是我單方面自作多情,他只是配合演出罷了。

我,只是他的替代品。

「我們分手吧。」

「嗯。」

「你不挽留我、說些什麼、解釋什麼嗎?」

「不了吧,我想妳也很清楚……我……沒有完全的放下她,沒辦法把最完整的喜歡給妳。」他看著我,眼神中彷彿有千言萬語想要跟我說,但他選擇不做解釋。

「我知道了,我轉身離開。」

06

我沒有寫錯,她給我的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

但她在文末寫到,會慢慢放下他。所以我提出了我的疑惑。

「既然說要放下,為什麼又要我寫成故事,留下回憶?」我問。

她默然的低下頭,隔了半晌才回答:「因為我和他一樣,放不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