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是不願意放下,而是妳給的美夢,讓他不願意放下

久違的日常寫稿。

按照以往我總是喜歡打開Messenger,然後開始翻翻舊紀錄,從中找出一絲絲對話來當作故事的基礎,慢慢衍生發展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今天按照慣例的開始翻找時,意外地看到了和一位故人的對話框。她是我一個好朋友的前女友,她很喜歡看小說,而且對於故事內容總是有一些自己獨到的見解,所以剛剛認識的時候常厚著臉皮去要求她幫我讀讀看新寫的文章,希望能給我一些寫作上的建議。

當然,比起聽她說那些枯燥乏味的評論,我更喜歡聽她說和他的故事。

她說他們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說的準確一點,就連住的地方都很近,應該可以稱得上是青梅竹馬吧。男孩和女孩是彼此的初戀,可惜的是在國中時因為就讀不同學校,所以不敢奢望甚麼互相喜歡,卻沒有安全感的交往,錯過彼此。

「那後來是怎麼在一起的?你們相差一歲欸,而且高中也會因為志向不同所以不同校吧?」我蹙眉。

「嗯,對啊,所以我當初說的是我可以等他。我覺得雖然互相喜歡但沒必要就這麼草率的交往。但誰知道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呢?」她朝我笑了笑。

「我說啊,妳今年考上的是商業類科的職校,他明年會考的應該是工業類科的職校吧,畢竟商業類科不是他喜歡的。」這麼一來,不就和國中一樣不同校了嗎?我真正想問的是,那為甚麼當初一樣不同校,卻不願意交往,反倒是現在已經猜到會不同校了,卻願意和男孩在一起。

「國中是因為我們都還太年輕,所以彼此都會害怕。但是都要高中了,我相信我們有能力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她很篤定的回答我,從那對堅定的眼神就能輕易看出,女孩對他有很大的信任。

我微笑。當時我相信他們可以長久。

只是現實不是如此。男孩國中三年級,正應該在為會考做最後一年的衝刺,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在這個時候,因為課業外的事物分心。

所以,他們分手了。

「只是暫時的吧。」我說。

「不,不是暫時的,我想是完全結束了。」

「可是妳當初那麼篤定......

她用無聲的聳肩代替回答。我沒有要求她多做解釋,因為我想再多的理由背後都只是藏著很簡短的一句:「不愛了。」

而我雖然沒繼續追問,卻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男孩的個性,他不是那種會輕易妥協的人,所以大概會糾纏一陣子吧。畢竟大概猜的到,他們的分手,只是女孩單方面接受罷了。

不出我所料,她後來來找我了。「能不能讓他別再煩我了,我開始覺得他討厭了。」

那個時候的我完全不能夠明白男孩的心情,對當時而言:錯過了,下一個會更好。但是現在知道了,不要下一個,我們只想要這一個。

他假裝自己過得很好、漫不在乎事情始末,佯裝成如初的模樣對待心愛的女孩。她毫不掩藏自己心死的態度,只是用敷衍來平息這段已經結束的感情。女孩把男孩的偽裝當成現實,於是安心的讓那份喜歡隨風而去。她也許永遠不會看見,他安好的面具下正在淌淚的臉龐。

我也是這樣啊。一邊偽裝自己一個人很好、一邊傻傻地相信妳會兌現承諾的回來。

她問我,為甚麼男孩這麼執著於她。我說,因為妳曾經很愛他、很信任他、並且讓他幻想了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所以不願意接受妳放手的事實,男孩會用無數個謊言來欺騙自己妳會回來、讓自己安心。

不是不願意放下,而是妳給的美夢,不讓他放下。畢竟那些美夢足以讓他掏出真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