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種愛情

有人說,愛情的結尾,不是牽手到底就是分手結局。而我一直在想,有沒有可能既沒有牽手到底卻也沒有分手結局的劇情。

中午的公司裡頭人煙稀少,大多數的人到附近的商業街去吃東西了,畢竟工作日也就這兩個小時可以出去透透氣。

其餘在公司留守的人則都是選擇直接叫外賣。不是因為省錢,就是為了完成老闆交代的工作。

畢竟咱公司的老闆可是出了名的千年冰山,時常在職場上擺出一副四、五十歲才有的成熟穩重,他明明三年前才海歸接手家族企業,今年也不過二十八歲。

像他這種年少有為的富二代,可是公司不少女孩的夢中情人呢!雖然我不明白他哪裡有魅力就是了,又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的放下「他」吧。

「苡婕,妳今天下班之後有安排了嗎?」坐在我隔壁的林紫妍探頭過來問我。

我嘟起嘴想了一下。嗯……啊!今天是「那個」日子!「不好意思,我今天下班後得回台南老家一趟。」

「蛤阿……好吧……本來想說買了兩張電影票可以一起去的。」林紫妍用那副水汪汪的大眼睛瞧著我。

「抱歉啦,真的沒辦法……下次吧!不然這次妳可以約喜歡的人去啊!」我笑著指了指後面老闆的辦公室。

林紫妍隨著我手指的方向瞧了一眼,然後皺著眉搔了搔頭。「這也太難了吧!」

老闆辦公室的門打開了,老闆直直朝我們走了過來。

「周苡婕,公司讓妳中午下班就可以了。」汪洋冷冰冰的說。真不愧是千年冰山總裁,冷的令人發寒呀。

「咦?為……」正當我要問的時候,我忽然明白了他的用意。真是太謝謝你了,汪洋。眼中彷彿看到了國中時候,年輕的他。

「我知道了。」我開始收拾東西。

不過,不明白所以然的紫妍一臉妒忌的狠狠等著我,擺明了認為老闆對我特別好,所以吃醋了呢。

等以後有機會在和妳解釋吧!抱歉啦!我在心裡歉然。

從公司離開後,我選擇直奔台北火車站,買了一張最近的火車票,便匆匆上車了。

回到台南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五點了。有很多穿著制服的學生在車站附近往返。畢竟北門路上有很多補習班,而且也有很多學生是需要搭火車通勤的。

我國中畢業後,便背井離鄉的一個人跑到臺北念書。當時,高中生瞧不起高職生,而高職生瞧不起五專生。為了不讓別人瞧不起,我在接下來的五年裡拼了命的讀書,現在可是臺北一流的會計師。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認真讀書真的只是因為不想被看不起嗎?還是想要藉此讓自己感到疲倦,然後忘記他。

那五年間,我開始養成一個習慣,就是每個月會固定在最後一個週末的星期五回台南。然後去到他家樓下的公園,自己開一瓶啤酒,自己坐在鐵椅上,自己一個人在等一個人。

「我會回來的。」你答應過我的不是嗎?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我可是一直都在原地等,並且自始至終都相信著,有一天你會回來喔!

「我會回來的,到時候妳可要衝過來擁抱我喔!」這是你說的,而我答應你。

如果你現在回來,我一定馬上衝上前去擁抱你,緊緊抱住,然後不會再讓你離開。

「啊,酒喝完了,該走了。」我盯著空空如也的台啤鐵罐說。

同時,手機也忽然響了。現在是晚餐時間,該不會是臺北那邊有人約飯局吧?

來電顯示「汪洋」。這傢伙現在打電話來是要說什麼?他應該不會好心到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安全抵達台南吧,我都已經多大了。

「喂?」

「周苡婕我跟妳說,汪、汪、汪總找我出來看電影欸!」一個興奮的女生聲音從另一頭傳來,不難辨別出她就是林紫妍。

「是嗎?」我微笑。

「妳能不能別那麼激動,電話給我。」另一頭忽然傳來汪洋冷冷的聲音,和林紫妍依舊興奮的回應。

「妳已經在他家樓下了嗎?」換汪洋接手電話。

「嗯,在他家樓下呢。」

「這個時間點,應該差不多喝完酒準備離開了吧。」

我看了看手上的空罐。「對,準備要離開了。」

他沒有把話接下去,而是選擇一聲不響的讓沉默降臨。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思考些什麼,就這樣任由空氣凝滯大概半分鐘。

「妳什麼時候才打算把他放下?妳肯定比我們還清楚,他不可能回來了。」汪洋在嘆了一口氣後說。

「嗯,我知道,我也很清楚。但有些人在記憶中,是刻骨銘心的,已經被烙印在心上的,怎麼洗也洗不掉。」我說。

他再次讓空氣沉默了半分鐘。

「好吧,這是你的選擇。」語畢,汪洋把電話掛了。

有人說,愛情的結尾,不是牽手到底就是分手結局。而我,大概屬於第三種,我們沒有分手結局,卻也無法牽手到底。

在他去世之後的第五年,我仍停留原地。我想往後一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未來,我都會停在這裡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