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想的故事

天蠍座是一種善變的生物,做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比方說剛剛心血來潮的規畫好接下來幾天的讀書計畫,手寫一份很漂亮、且適度的時間表格,準備明天開始執行,但時間差不多到了晚上就會開始發愁,懷疑自己是不是把自己逼迫得太緊、這些規劃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完成...…

想著想著時間除了到早上,將要迎接計畫表中的第一項任務,還有就是「三分鐘」到了,是時候適當放棄了。於是天蠍們咬咬牙、一邊想著等自己真正準備好再開始執行、一邊把計畫表撕個粉碎。

為甚麼我會知道?因為這輩子很榮幸的就是天蠍座,並且完美的繼承了「三分鐘」的基因。

這種基因我巧妙的運用在各種不切實際的夢想中。

幼稚園的時候曾經有當漫畫家的夢,那時候每天都拿著白紙、細心的學著用尺把格子畫漂亮,但是剛剛畫好之後馬上就累了,小小年紀的我馬上倒頭便睡,再次醒來之後已經沒有精力繼續畫下去。

小學一年級甚至做過翱翔天際的風行夢、或當個宇航員探索宇宙,甚至還拉著幾個小夥伴、跑去書局買了設計用的藍圖紙,企圖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飛機,天馬行空的幻想有一天打造屬於我們的飛機,自己就能飛上空中。但是剛剛設計完機翼,當然就是選擇適當放棄啦!

很多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曾經打了七年的籃球校隊,但應該很少人知道,開始打籃球是因為我們國小沒有棒球隊。沒錯,其實比起籃球我更愛棒球。

小學的時候曾經試圖自己組織棒球隊,想當然耳後來不告而終。國小畢業本來打算國中轉戰棒球場,但是國中的棒球隊全部都只收國小是球隊的學生,於是乎國中繼續打了三年的籃球隊。

雖然說我們這群天蠍三分鐘熱度,但是有些東西卻會一直、一直、一直喜歡。

比方說寫文章這件事,無論是故事還是散文甚至新詩,偶爾還是會去寫寫,從喜歡上開始就沒有想要放棄過。即使時間早就超過三分鐘,但還是會繼續寫。

也許寫作對於我而言,不僅僅只是喜歡和熱愛,已經有超越這些的情感在才能支持著我寫下去。

「除了寫作就沒有其他不能放棄的夢想嗎?」

那天在餐廳跟女友聊起夢想,她忽然拋出這個問題讓我回答。

我仔細想了想說:「有啊,當然有。」

聽到我這麼回答,她一臉好奇地盯著等待往下說、公布正解。我只是朝她笑了笑,然後繼續吃著碗中的食物。看見我繼續吃,她也提起剛剛放下的筷子,重新吃了起來。口中也不忘喃喃:「你怎麼又繼續吃,吃這麼多。」

「你知道為甚麼男生的食量通常比女生大嗎?」

「蛤?為甚麼?」

我夾起一塊肉往她嘴巴塞去。「因為,這樣才不會顯得妳吃的多啊。」

她別過頭,翻了個白眼。「所以你是要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不能放棄的夢想,是妳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