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替代品的故事

最近認識了一位網友。

雖然在現實世界中沒有見過面,但是從大頭貼設定看來,是個相當帥氣的小哥哥。

「啊啊啊啊啊!是他!他回我簡訊了!」

「啊啊啊啊啊!他剛剛點開我限動了!」

「啊啊啊啊啊!這不是學校旁邊的那間早餐店嗎?太可惜了居然沒遇到!」

每到這些時刻,總是不自覺的興奮尖叫,在朋友眼中我就像是中邪似的,並且附送一句:「你網路認識的小哥哥不好是個騙子呢,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掉下一個帥哥在你眼前?」

「他不可能會是騙子啦!在說了妳難道沒看見他每天的限動嗎?」我一邊開心地回復訊息,一邊反駁她對我男神的微辭。

「妳傻呀?限動也是可以作假的好嗎?」

「假設他真的是要騙我好了,起碼是個帥哥,我甘願受騙。」我嘿嘿的看著他的照片癡笑。

她嘆了口氣說:「拜託,妳當他是真的帥哥啊?那如果不是『照騙』就是純粹盜圖來殘害良民的騙子。網路交友這種事情就跟賭博一樣,十賭九騙.妳還癡心妄想這是第十賭啊?」

「我就篤定我是這第十賭,肯定賭贏的。」我笑嘻嘻地看著閨蜜。關蜜和男神,閨蜜哪有男神重要?就算她說的再有道理,我還是願意無條件相信他,也許這就是所謂真愛吧!

「妳在跟我開玩笑嗎?就算這把胡牌了,也是把詐胡啊!這麼帥的帥哥肯定已經名草有主了。你能不能就別在幻想了呢?自從妳出車禍回來......就彷彿變了一個人。」閨蜜語重心長地說。

她這一次的話卻的確讓我沉默了。其實我知道,他心裡肯定有一個很愛很愛很愛的人,即使她離開了男神的世界,卻不曾離開他的心。

為甚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剛剛認識的時候,我偷偷的往上翻看他的每一則貼文,一直看到有一篇很長的貼文。本來區區一則文章而以不值得我注意,但特別的是男神的每一篇文章總是會配上一張照片,唯獨這一篇很特別的沒有。

底下有一則留言問:「為甚麼要把你和她的照片拿掉?」

仔細看了看這篇長文才知道,男神在宣洩失戀的情緒。

和那個她是青梅竹馬關係,在高中的時候才昇華成情侶關係,後來大學的時候兩人分隔兩地,展開了長久的異地戀。不過雖然是情侶,可是那個她卻希望能夠密戀,不想要讓別人發現這層關係。

一直到後來,女生出了意外,從此忘記他。他在這篇長文中寫下了從認識到相戀最後分開,也因此公開了兩個人的關係。

本來我以為這種劇情只會出現在偶像劇或小說中,沒想到的的確確的發生在男神身上。

「我喜歡你。」等閨密出門後,我忍不住告訴他。

他已讀了,可是遲遲沒有回覆。於是我加上了一句:「那你喜歡我嗎?」

我以為他這次肯定也會已讀不回,所以正準備將手機放下。可是這一次他馬上就回覆了。

「喜歡。」

-

「喜歡。」沒錯,他是這麼回覆我的。

我愣愣地看著這兩個字。心動的成分只有那萬分之一秒,剩下的卻只剩下苦澀的酸味。掙扎了很久之後我才鼓起勇氣問他:「你喜歡的是我,還是那個『替代她的我』?」

面對著個問題,他又一次的陷入沉默。

「你是不是把我當成曾經的她,所以在和我聊天?」我又接著丟出一個問題。

「嗯,對。」他這次毫不猶豫的就回答我了。「因為妳的照片和她很像,雖然個性上是兩個人,卻仍然讓我不斷想起她。」

「你為甚麼要這麼做?你知道這樣把別人當成替代品很傷人嗎?」不痛,真的不痛。有甚麼好痛的?她只是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陌生人,沒有為了他流眼淚的必要。

這眼淚還真是不爭氣呀。

「我從來沒有把妳當作她的替代品。」

「別再騙人了。你很久以前的那篇文章我看過,你對她的感情有多深根本一目了然,即使她已經忘記你了,你卻依舊忘不了她對吧?」

他略為沉默。「妳怎麼看出來的?」

「我Follow了你的每一則限時動態、仔細的看了每一則貼文的照片,在仔細比對你寫的那篇長文。你所去的每個地方都曾經有和她在一起的影子對吧?」我咄咄逼人地說。

他再一次略為沉默,這一次比上次稍微久了一點。

「既然妳都知道,怎麼最後還是沒能想起我?」

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瞬間怔住。我和他曾經認識嗎?不然他怎麼會說出這句話?亦或者他將我錯認成別人了?難道說...…

「我從來沒有把妳當作她的替代品在跟妳聊天,因為妳就是她啊。」

難道說......那篇長文所說的她,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後所提及的車禍也是?「自從妳出車禍回來......就彷彿變了一個人。」閨蜜是不是有這麼說過?

「妳的照片不是和她很像,是根本一模一樣。雖然那場意外之後,妳就彷彿變了一個人。可是妳就是她啊。」

老實說,我對於車禍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幾乎都忘記了。唯一記得的是,曾經有橘紅的夕陽光照射在一個男孩身上,而他正站在那裏和我招手。是他嗎?

「妳醒醒好嗎?妳從來都不是別人,妳就是那個她啊。」

他接著傳送了一堆照片。都是他和......我的合照。有海灘上、花海中、山林裡、大雨下、咖啡廳......夕陽的照射,有兩個身影站在一起。就是他和......我?

為甚麼我和她曾經經歷過這些,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那我又為甚麼不自覺地就又流淚了?

他一直在人山人海中尋找的不是她,而是那個就是她的我。

「你是不是把我當成曾經的她,所以在和我聊天?」

「嗯,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