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得那一條小巷子》 創作題延伸

      我有兩個爸爸,一個親爸,一個後爹,別誤會,我爸和我媽是離婚了,但這和她沒什麼關係。

      大約在五歲時吧,我也不記得了,一切都是我爸轉述給我聽的,他說,他和我媽是和平離婚,理由是沒感情了,至於我由我爸撫養是我媽提議的,我媽說,離婚後他要沒我,那他就真是孤家寡人一個了,哦,我爺爺奶奶在我三、四歲的時候相繼去世了。

      不過,在我九歲時,在新家外的巷子裡遇上了我後爹後,我才知道那什麼七年之癢,相處不下去而離婚,全都是瞎扯談。

      我爸和我媽是同學,從高中到大學都是,他倆大學畢業後就結了婚,兩年後生下我,十六歲相遇,相愛七年然後結婚──實際上只是協議結婚,呵呵。

      我爺爺奶奶晚來得子,我奶奶的年齡和我爸差了整整三輪,為了讓我爺爺奶奶放心,我爸和我媽才做了這個決定,其實我媽只是我爸的好閨蜜。

      對,我爸是同性戀,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其實我是試管出生的。

      說回我後爹,他也是我爸的高中同學,是高中三年裡和我爸最好的那個兄弟──據說我爹單戀我爸兩年,故意透漏心思還被我爸假裝沒事,一筆帶過去,直至高中畢業面臨分離,才面對面說出口。

      哦對,我媽其實是知情者,咳,這方面我覺得我是遺傳到了我媽,擁有一雙火眼金睛,一眼看穿他倆之間的小電波。

      我十二歲那年暑假,我和我爸搬到新的社區,以前是住公寓,現在住獨棟,可見我爸發達了──抱歉跑題了,總之,搬家後離學校更近,上下學更方便了,所以之後我都是自己走路上下學,而當時我總覺得有人持續不間斷的跟著我,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初生之犢不畏虎,有一天,還沒被人販子綁走過的我直接就走到了那個人的面前,而這個「人販子」就是我將來的第二個爸爸。

      「你是誰?你為什麼一直跟著我?」

      放學後回家的路上人多,我並不怕對方對我做什麼,大不了尖叫幾聲,掙扎幾下,我就不信小女孩的高音聲波傳不出去。

      對方慌亂了幾下,有些小心翼翼地回問我。

      「小朋友,我沒有什麼惡意,就是想問問妳……呃,妳爸爸是不是,那個……宋、宋……」他有些閃躲的眼神,看起來更加可疑了。

      「所以你是想找我爸?你認識他?」

      之後我和他聊了幾句,至少證明了他不是壞人。

      「我是他高中同學,我姓唐,你可以叫我唐叔叔,我有我以前和他的合照,我並不是什麼壞人,我只是看你還那麼小,天天自己走有點危險。」

      「唐叔叔,我覺得你鬼鬼祟祟的看上去比任何人都還要危險。」

      「啊哈哈,抱歉啊,沒想到妳人小,還挺聰明的嘛!不過下次要是再遇到像我這樣『鬼鬼祟祟』的人,還是不要直接這樣過來搭話了。」

      「但我要是不搭話,你要跟到什麼時候?怎麼不直接去找我爸呢?你既然認得出來我是他女兒,那你一定和我爸還是有點交情的吧?」

      「呃,我……我高中畢業時和他有點小問題,後來我出國了,現在回來怕他尷尬。」

      看的出來他有點不知所措,說的話非常不完全,我雖然非常困惑,但我還是沒有主動問他,反正看起來他是不可能直說的。

      後來,他給了我他的手機號碼,之後他天天在我家外那條巷子等我上學,放學送我回那條巷子,就這樣過了一個月,而我並沒有告訴我爸,直到那天,我在我爸房間裡翻出一本小冊子,那真是一本口袋書,我爸大手一遮,就什麼也看不到的小書。

      說到大手,就不得不提一下,認識我爹後,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大手!

      當時,我爸的手能夠輕鬆把我的手包住,但我是小孩子嘛,隨便一個成年人都做得到,但我爹不一樣,我爸的手被他握在手裡時,就像我爸握著當時的我的手一樣,第一次看到時,震驚死我。

      回到小冊子,我並沒有看到內容,但我爸後來讀給我聽──但我知道他讀的並不是本子上的內容。

      他說了個小故事,全篇只有兩個人,一個叫宋竹絕,另一個叫唐楠沛,是這兩個人在高中時發生的故事,但沒有後續,很突兀的突然結束。

      我和我爸說,「這美好的愛情故事就這麼爛尾了?」

      他只是笑罵了我一句,「誰跟你說這是愛情故事了?」

      但其實我看到了他在我那麼說後,楞了一下,再之後他隨意的趕我去睡覺,而我在門外透過門縫,看到了他後來坐下來,緩緩的閱讀那本小書,神情似乎在回憶什麼。

      真當小孩子不懂呀?

      宋主角、唐男配──那本小書,大概是我爸高中時的日記。

      隔天出門後,我照例在巷子裡遇上了唐叔叔,這次,我把他帶回家了。

      再然後,唐叔叔成了我後爹。

PS:

      是108學年度下學期國文創作題《口袋裡的小秘密》的延伸,因為老師是先給了十個題目,自己可以挑一個寫,然後這個是交了之後想到的,可以以榕桃的視角寫。

      我還有想到另一個以姓唐的為視角寫的《迷路中,請勿打擾》,但因為這兩篇裡,姓唐得實在是沒看出什麼能看出來的角色形象,很難以他為主角QWQ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