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口袋中的小秘密》108學年度下學期 國文 創作題

      九月入秋,本該是涼爽而舒適的天氣,一大早就艷陽高照,直至中午還能直接將人熱暈。

      宋竹絕張開手掌,看著從窗外灑進教室裡的陽光映在自己的手上,不多時就感到一陣灼熱,收回手微微搓揉幾下。

      抬頭看了眼吊在天花板上的風扇,而後視線又環繞了一圈教室,宋竹絕搖了搖頭,認命地嘆了一口氣。

      他是不指望吊扇能帶來多少風了,但周圍連台立式的風扇都沒有,氣候悶熱帶來的煩躁感讓人坐不住,更加無法聽清台上的人說了什麼。

      「同學。」

      「喂。」

      聽見微小的叫喚聲宋竹絕並不以為意,直到一陣涼風從耳邊襲來,他才猛然回過頭,望向右手邊的同學。

      「我看你好像很熱,要不要?」

      宋竹絕愣愣地看著被對方擺到自己桌上的東西,沒想通對方為什麼這麼突然的動作。

      只見那人還不斷的叨叨著:「小型USB風扇,體積小、聲音小,不會影響到別人的,有帶行動電源嗎?把那個插到行動電源上就行了。」

      宋竹絕眨了眨眼才反應過來,連忙點頭答應:「有,謝謝,這個東西我──放學還你?」

      「行啊。」少年點頭,想了想,又道:「不然送你好了,這個東西我家挺多的,你看,我今天就帶了好幾個來呢!」

      說完伸手從兩邊褲子口袋裡,各掏出同款不同色的小風扇,見宋竹絕盯著自己的褲子,少年又再次拿起自己桌上擺著的風扇,將涼風直吹向宋竹絕的臉,看著對方被突如其來的風吹得閉起眼,瀏海也被風吹掀起,樂得哈哈笑了幾聲。

      「欸對了,我叫唐楠沛,你呢?」

      十二月入冬,冷風像把利刃,不斷劃著暴露在空氣中的皮膚。

      宋竹絕坐在操場跑道上,將身體埋進外套裡,試圖將自己縮成一團球。

      他覺得所有科目,都不比體育課讓人難受。夏天的體育課,光是什麼也不做就能把自己熱中暑,何況還要在外又跑又跳;而冬天的體育課,則是穿的再多,把自己包成洋蔥,都還覺得遠遠不夠,冷風總能從各個縫隙鑽進身體裡,喘個氣都能把自己的喉嚨劃破。

      「冷嗎?」

      少年從一旁的籃球場跑來,湊到他身邊坐下,宋竹絕抬頭看了那人一眼,風一吹,又趕緊鑽回衣服裡。

      隔著衣服,悶悶的聲音傳出:「廢話,難道你不冷啊?」

      「冷的話,哥給你個溫暖的擁抱。」

      唐楠沛說著,浮誇的伸長了手臂,環過宋竹絕的肩,將人往自己懷裡一扯。

      「滾吶,老子比你大。」

      宋竹絕輕輕掙扎,但他也發現,剛才才在球場上來回奔走、上下跑跳過的唐楠沛的體溫的確帶給了他一些溫暖。

      正分神的宋竹絕沒有發現唐楠沛緩緩將手伸進他的外套裡,當他發現時,對方已經將冰涼的手掌,貼上他敏感的腰。

      突然的涼意,宋竹絕高聲罵了句髒話,抬手一巴掌拍在唐楠沛臉上,唐楠沛絲毫沒有生氣,反而笑得十分開心,周圍不少的同學都聞聲看了過來。

      「有病吧。」

      「嘻嘻,你的反應太好笑了。」唐楠沛仍然笑個不停,冷靜下來後,才說:「好啦,不逗你了,摸摸你的口袋。」

      宋竹絕看了他一眼,配合的將雙手放進口袋裡,一放進去就感覺到了微微熱氣纏繞上了冰涼的雙手,他驚喜地轉頭看了身邊還笑著的人。

      「你什麼時候把暖暖包放進來的?」

      「哼哼,Magic──」

      「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了。」我對著眼前專注的女孩說。

      女孩趴在椅背上,茫然地看著我,她問:「這就沒了?後續呢?」

      「沒有後續。」我告訴她。

      她挺起身,浮誇地做出不敢置信的表情與動作:「什麼?你告訴我這美好的愛情故事就這麼爛尾了?」

      「胡說八道,誰跟妳說這是愛情故事了?」我輕拍了下她的額頭。

      「怎麼不是?哆啦A夢和大雄都可以是一對,你這故事完全就是標準的攻寵受,青春校園耽美小說呀!」

      將手伸進外套口袋裡,摸著粗糙的紙質,無奈的笑著聽她滔滔不絕地闡述這故事的走向應該是如何。

      「話說,爸爸,你這故事哪來的啊?那個小冊子我剛找到,都還沒來的及打開看就被你抽走,藏在口袋裡看起來像見不得人似的。」女孩將手抵在下巴,裝作自己是柯南,一條一條的推理著,最後得出結論:「雖然說的都是些零零散散的小片段,但你也還是和我說了,所以──該不會是你寫的小說吧?」

      我笑了,「是啊小偵探,這是我高中時候寫的。」

      「真的?我要看!」

      「剛不是讀給妳聽了嗎?」

      「但你都跳著講,不完整!」

      「誰都有那麼幾個中二且不堪回首的黑歷史。」我尷尬地笑笑,「宋榕桃,很晚了,去睡覺吧,你不是和同學約好了明天要出去玩嗎?。」

      聞言,她看了下時鐘,回了個「哦。」,才轉身離開,回到她的房間。

      在榕桃走了後,我又坐了下來,拿出那本被女兒找到的,很久沒被我翻開的小冊子。

      「○○○4/09/01   

      開學第一天,熱死了,台上說什麼,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誰是誰完全不知道。

      啊,坐我隔壁的送了我一個小風扇,我真的有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他告訴我他的名字了,但對不住,我忘了,只記得姓唐,哈哈……」

      「○○○4/12/25

      多虧了他,不然今天我肯定完蛋,根本不記得今天班上要交換禮物。

      聖誕節剛好在星期一,不然前兩天就應該會有人在班上嚷嚷了,或許上禮拜有?但我沒注意。

      不過話說,他為什麼不是提醒我,而是直接幫我準備了?

      嗯?不對,他怎麼知道我忘了……」

      「○○○4/12/31

      之前他約我跨年,但我今天要和家人出門,所以我就拒絕了,他說那他就先預約明年,我答應了,但以後記不記得就難說了。」

      「○○○5/12/31

      一年又要過了,我很早就答應他,今天和他出去玩。

      要跨年,又放假,所以他說去兩天一夜,唉,沒想到我也是有朋友的人。

      好了,要出門了,今天如果有什麼能寫的事,就寫在明天吧!」

      「○○○6/01/01

      我昨天就不應該補那一句,真的有事,很大的事。

      大約凌晨三點,我們回到住的地方,真的很晚,比我平常睡覺的時間晚了好幾小時,困的不行,洗澡洗好直接就躺床上睡了。

      還沒到深睡的階段,我就聽他叫了幾聲我的名字,但我當時沒反應過來,所以沒回應他。

      結果,他叫的那幾聲好像是在確認我睡著了沒,因為我沒回他,所以他過來了。

      昨天還在日記上寫我也有朋友,今天我的朋友就不是朋友了,他親了我!

      我直接被他嚇醒,雖然他應該沒發現我醒了,但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他只是碰了下就回他床上睡了,但我心裡糾結了好久,天都亮了我還醒著。

      現在是已經回到家了,我寫完這一段就要去補眠了,困死我了。」

      「○○○6/02/10

      元旦過後,雖然有和他聯繫,但並沒有再見過面,糾結了很久,現在開學了,他對我並沒有什麼變化,所以應該是不知道我那時候是醒著的,那就好,就當沒事吧。」

      「○○○7/06/25

      今天是畢業典禮,他和我說,高二我們一起跨年那天,他知道其實我醒著,他是故意的,他知道我的想法,所以沒有也不打算和我提那件事。

      他還說,他其實並沒有要在國內讀大學,也是,我看他讀英文讀得很認真。

      以後,距離遠了,應該很難再聯絡了吧……」

      「爸爸,我出門了哦。」榕桃穿好鞋後喊了一聲,待我回應了她,她就開門準備出去了。

      在她出門沒幾分鐘,她又返回來了,我疑問的看著她,想她是不是忘了拿什麼。

      「少拿了什麼了嗎?」門還開著,應該是馬上又要走。

      「不是,爸爸。」她說,而後她微微回頭,在她身後,一個高大的身影將照在她身上的陽光覆蓋住了。

      「主角的男配來了。」

PS:

      嗚嗚嗚,應該沒有人看的出來其實宋竹絕姓宋不叫竹絕,唐楠沛姓唐不叫楠沛吧?

      竹絕是主角,楠沛是男配,榕桃是龍套,諧音取名的,但是榕桃就是叫榕桃沒錯www

      給我同學看,她就沒看出來,還要和她解釋說:「因為榕桃作為宋竹絕的女兒,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叫什麼呀,所以宋竹絕和唐楠沛只是化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