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迎風而立(風立ちて「RAISER OF GALES」)

曙光初照,731部隊又再度對那些馬路大展開細菌戰,二郎也被強制抓去做人體實驗,輪到他的時候,一名軍醫要求把二郎讓給他來執行,雖然一開始遭到回絕,因為他只是負責繪製人體器官的繪師而已,但是在強烈要求下,他們只好將淪為馬路大的他讓給了那名軍醫繪師。

[這個針頭裡裝的是板藍根,治療感冒的藥水,不是毒液。]

他小聲地在二郎耳邊輕聲說著,而他也沒有做任何反抗,任憑針筒用力的刺入臀部…

二郎:(劇痛的大叫了一聲)[哇啊~~~]

二郎什麼也沒說,只是故意裝作痛苦的模樣在椅子上拼命掙扎,很快的,所有的馬路大都被注射了毒液,他們有一部分在短暫的時間內口吐白沫結束了生命,至於沒死的則是喪命在他們的武士刀下,接下來終於輪到他接受死亡的洗禮了!?

[這個馬路大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殊反應?]

軍醫H滿臉殺氣的看著二郎並揮舞著手中的武士刀,感到畏懼的他覺得自己真的活不了了,「死」這個字眼在腦海中不斷地盤旋…

[乾脆直接送去解剖室做活體解剖看看他的器官機能有什麼異樣算了。]

軍醫I看著他直搖頭,臉上不時浮現惡魔般的笑容,因為這樣又可以向率領731部隊的石井   四郎閣下爭取功績了,為了大日本帝國,為了裕仁天皇,他們寧願多抓幾個馬路大來做實驗也無所謂!

[等一下!]

剛才替二郎注射板藍根的軍醫阻止了軍醫H、I的去路,要求將這個馬路大讓給他,但是卻遭來哄堂大笑,因為他們兩人嘲笑他只不過是個繪製人體器官的繪師而已,憑什麼做活體解剖呢?

後來在極力爭取下,軍醫H、I總算決定將二郎讓給他做處理,但是不可以太過於人道,因為他是馬路大,話一說完,軍醫H、I放聲哈哈大笑的離開了實驗室,等到四周空無一人的時候,他在那名軍醫的掩護下順利逃脫出來。

[你想要幹嘛?]二郎小聲的問他。

[這個等一下再做解釋,現在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免得你又被抓回去。]

那名軍醫壓低聲音對他說。

在這名軍醫的掩護下,二郎終於來到一個極為隱密的陰暗小房間內。

二郎:[你到底是誰?]

[我是川崎的好朋友,在這裡擔任的職位是一名繪師,負責繪製人體器官的構造,會協助你逃離魔爪也不是沒有原因,那是因為我在這裡看太多地獄般的場景而感到痛苦難受,所以才會將你給拯救出來,要不然在這裡繼續待下去可能會瘋掉,這麼做也是為了讓自己保持人性的一面。]

二郎:[川崎!?他是誰?]

川崎的好朋友:[他…他是在這裡專門訓練少年兵的一位日本軍官…對不起,我不能對你說太多在這裡相關的事情。]

二郎:[請問一下你認不認識一位姓木村的日本醫師被關押在這裡?]

川崎的好朋友:[…不好意思,我不認識這個人,不過,你來到這裡應該是有目地的。]

二郎:[…因為我被命令來監獄抓馬路大進行活體實驗…呃~其實這只是為了來這裡拯救人質所想出來的謊言而已,你不要誤會,我沒有其他用意…沒什麼…]

川崎的好朋友:[事情真的是這樣嗎?不過,你的膽子還蠻大的,居然會想到來這裡救人,一般人被送到這兒就沒辦法活著走出去,但是,說到這裡…我真的恨死川崎他這個人了!]

川崎的好朋友說到這裡忍不住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並用手掌用力拍了擱在一旁的木桌。

二郎:[他是做了什麼樣的事?]

他的雙眼充滿好奇。

川崎的好朋友:[不久之前,率領我們的石井閣下從故鄉千葉縣招募一批少年兵,準備作為該部隊的接班人,當中有一位名叫石川的少年,因為他與住在這附近的一個中國小啞巴玩皮球而成為很要好的朋友,儘管沒有語言上的交流,但是這件事很快的傳到川崎耳中。]

二郎:[你為何感到愧疚?]

川崎的好朋友:[那個時候我們正需要一個健康少年的器官來當作實驗材料,所以石川在川崎連哄帶騙的情況下將啞巴少年帶入731的大樓裡,然後以「做手術」為理由欺騙了石川,實際上是將他麻醉之後作解剖,好方便取得新鮮的人體器官,事件發生後,我和少年兵們都感到良心不安,彷彿犯下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當時的我一個人待在焚屍爐喝悶酒,耳邊傳來的是負責焚燒屍體的老員工哼著帶點哀愁感的日本歌謠…接著,我看見滿臉淚痕的石川推著裝著小啞巴屍體的手推車來到這裡…]

聽著川崎的好朋友訴說自己的上級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連一條小生命都不放過的殘忍手段,他從這裡更能體會到日本軍國主義沒人性的一面,從此也加深了他對戰爭的仇恨與厭惡,這時,二郎的腦海裡浮現一個醜陋的身影,那就是-日本裕仁天皇。

為了拯救木村醫師以及那些難友,二郎與川崎的好朋友做了約定,好幫助自己進行拯救人質的計劃,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幫助「小石頭」報恩還有那些因為戰亂而受苦受難的中國人民。

擊敗冷酷無情的日本軍國主義可沒那麼容易,但是他決定挺身而出面對殘酷的現實,就算一個人也要誓死抵抗,特別是那些發動戰爭的野心家。

二郎再度從川崎的好朋友手中拿到鑰匙,然後假扮成軍醫的模樣,並找來少年兵以及成員之一的石川說服他們幫他拯救人質,就這樣,他又來到了731部隊的監獄。

要從這麼多的人當中找到木村醫師以及他的同夥實在困難,而且那些人被送到這裡來就是以「編號」來稱呼,更何況他也不曉得木村醫師的「編號」到底是幾號,就在二郎感到困擾的時候,他的腦海裡浮現出之前「小石頭」對他說的:「木村爺爺很有語言天分,他不但會說日語,就連華語、協和語、滿語、蒙古語、韓語、俄語、英語、德語、義大利語、法語也難不倒他。」

[沒問題嗎?]就在二郎用鑰匙打開監獄其中一個房門時,他用雙眼看了看那些關在裡頭的受難者,正想放棄離開的時候,他赫然發現人群當中有一位長相酷似日本人的中年男子,二郎轉身慢慢地走上前去,在他面前蹲了下來,問他:[請問一下你是木村醫師嗎?   (義大利語)]

[我就是木村醫師,你是…(義大利語)]

在他說明來意之後,木村醫師與大家相當感動,也激起二郎要幫助他們逃離這個魔窟的意願。

他向部隊長辦公室謊報說有一批新的關東軍即將展開特訓,需要使用一些該部隊所專屬的衣裝跟實驗器材。

接獲通報的軍醫很快就察覺事情有蹊蹺,於是傳話給負責培訓少年兵的川崎班長。

而他同時也發現這件事很詭異,決定去會見正在下將棋的菊地將軍跟領導731部隊的軍醫中將石井   四郎。

但是,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冷酷的眼神筆直的盯著川崎班長,看似根本沒有發生事似的,隨即低下頭凝視著棋盤上的戰況與局勢,但他連料也料不到,這場用手下棋的遊戲,勝利老早就拱手讓人了!?

菊地將軍:[將軍!]

石井   四郎:[你的棋藝果然還是像以前在日本時一樣高超啊~佩服!佩服!]

菊地將軍:[我還以為不可能打贏你,但是,勝利終究非我莫屬。]

石井   四郎:[既然我敗給了你,那你想想看,我們有辦法協助大日本帝國打贏大東亞聖戰嗎?]

菊地將軍:[只要有關東軍持續對滿州國掌握實權的統治,八紘一宇不再只是用嘴巴說說或寫著好看而已,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向全世界宣揚日本軍國主義,明白嗎?]

石井   四郎:[為了大日本帝國的未來以及效忠裕仁天皇,我們必須加強對整個滿州國的監控,因為,關東軍就是這個國家的代表呀!]

石井   四郎:(抬起頭來說話)[川崎,你剛才說有什麼需要怎麼樣的,對吧?]

川崎班長:[我雖然不明白是發什麼事,但是監獄的管理上好像出問題了。]

石井   四郎:(皺起眉頭)[!?怎麼會這樣,難不成有人內神通外鬼,絕對不可能!]

川崎班長:[閣下請放心,我已經派人加強控管了,保證絕對不會有任何漏洞。]

石井   四郎:(露出邪惡的表請)[這關係到日本的將來啊!不可以…我絕對不允許…因為這樣失去做人體實驗的好機會…]

川崎班長:[閣下,只要這裡有關東軍就不成問題,實驗材料馬路大沒那麼容易就能成功的逃離這裡。]

石井   四郎:(喘著粗氣)[是嗎?好,那就好…]

川崎班長:[報告閣下一個消息,我們大日本帝國已經對英美宣戰了,很快的,蘇聯也即將進攻到這裡來,到時候…]

石井   四郎:[就算蘇聯打到滿州國境內,我們日本關東軍也沒有打算要要放棄這個肥沃的王道樂土!]

石井   四郎:(一拳重重地落在桌上)[為了大日本帝國,為了裕仁天皇,我絕對要獲得最輝煌的勝利呀!]

川崎班長:[………]

川崎班長對負責看守的關東軍士兵下了監控的命令,並且刻意安排軍隊給了二郎一大疊731部隊專屬的實驗衣物,但大夥兒要故意假裝沒發生任何事情,現實中則是在觀察他這個人的一舉一動究竟是在耍什麼花樣?

當然,二郎也明白那些關東軍在監視自己,所以更加謹慎,不露出馬腳。

他用裝屍體的手推車載著一大疊厚重的衣物一路走向「紅色通道」假裝去焚屍爐,但是實際上去的地方是關押木村醫師等人的監獄所在地。

當所有的人都換上731部隊的衣裝之後,困難的還在後頭,那就是要如何逃出這個魔鬼樂園呢?正當二郎為此而感到苦惱時,木村醫師提出了一個想法,那就是利用他們現在的模樣偽裝成一批日本關東軍派來支援731部隊的新隊伍,全部以二郎、木村醫師兩人作為領隊,假冒是來參與細菌戰,忠誠大日本帝國的皇軍。

就這樣,一組名為「偽731」的軍隊在監獄裡組成,逃脫計劃就此展開。

為了順利執行這個任務,他想起之前在實驗室裡拯救自己逃離死神魔掌的川崎的好朋友,於是,二郎在木村醫師的協力及幫助下,終於在自己差點喪命的那一間實驗室找到了他本人。

最後,在二郎以及木村醫師的反覆勸說下,川崎的好朋友決定要協助他們。

在這裡接受訓練的少年兵以及當中的石川在經過川崎的好朋友解釋事情的經過之後,也察覺到他們自己來到這裡真正的目的。

夜晚悄悄降臨,在少年兵的寢室內不斷發出喧嘩的吵雜聲…

少年兵M:[石川,把窗簾拉上…]

石川:[欸!胖子班長太殘忍了!]

正當石川因為小啞巴的死感到憤怒而發出不滿怨言的時候,待在他身邊的少年兵彷彿領悟到什麼似的,紛紛湊到石川身旁。

[對呀!小啞巴又不是馬路大!]少年兵N不滿的說著。

[這個胖子班長真的太殘忍了!]少年兵O也跟著附和。

[沒錯!我老早就看他不順眼了!]少年兵P湊上前埋怨自己對川崎班長的糾葛。

[我要宰了這個傢伙…出了事情我要一個人擔當…]

斜靠在床上的石川小聲地呢喃,並緊緊握住拳頭…

少年兵:(全部附和)[不!我們一起擔當!]

少年兵全體異口同聲的對石川說:[一起擔當!]

石川的怒火在少年兵隊伍中逐漸延燒開來,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那些少年兵總算了解川崎班長訓練他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還有率領731部隊的石井   四郎為何將他們遠從日本帶到這裡擔任接班人的原因。

那些少年兵了解自己現在的處境之後,決定要幫助二郎、木村醫師還有那些被關押在監獄裡頭的難友,從731部隊裡順利逃脫出來。

雖然他們知道這件事相當不容易執行,但是石川和那些少年兵的意志力相當堅定,為了就是要擺脫那逐漸被惡魔侵蝕的那顆心!

日本關東軍的本性就是如豺狼般似的,這個惡名昭彰的部隊在中國東北這塊肥沃、豐碩的土地盤據統治了將近四十個年頭…

在某個陰暗的早晨,「偽731」部隊隊隊員在二郎、木村醫師以及川崎的好朋友還有少年兵的帶領下離開了關押他們的監獄。

擁有柔道十段的川崎的好朋友還利用此招擊退了那些負責守衛的關東軍士兵,再加上手持木棍的少年兵的協力之下,就這樣他們一夥浩浩蕩蕩的走到了本部大樓,菊地將軍與幾名負責守衛的關東軍士兵也因為命令而守候在那裡,但是他的眼神中帶著猜忌與懷疑,就在雙方的氣氛僵持了幾分鐘之後,他才開口與站在眼前的「偽731」部隊的所有成員開口說話。

菊地將軍:[諸位的工作相當重要,所以,千萬不要忘記你們是為大日本帝國效忠的,能為裕仁天皇犧牲奉獻,那麼在將來,必定會令人感到無限的光榮與崇敬。]

[はい!(是!)]大夥兒整齊劃一的回答。

菊地將軍回禮。

接著,他們連想都不用想,老早就知道這個逃脫計劃不會進行的那麼順利,因為,一大群手持槍械的關東軍士兵團團將自己包圍住了!?

菊地將軍:(冷笑)[哼!想跑?門兒都沒有…]

然後,他從身上拿出一把手槍,瞄準了隊伍中的某一個人…

[碰!(槍聲)]

難友A:[呃啊~嗚~!]

被子彈擊中的人瞬間倒臥在地,身子不斷地抽搐著,隨即瞪大雙眼看著菊地將軍死去,就在大夥兒感到畏懼的時候,731部隊的頭頭-石井   四郎出現在眼前!?

這位在中國東北發動細菌戰的日本軍醫,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了國家利益,用活體實驗折磨死了成千上萬的人,當然,被害者主要以中國人為主。

二郎:[你就是石井   四郎嗎?日本軍國主義的走狗!]

現在,眼前的他絲毫一點悔意也沒有,眼鏡下的雙眼像是魔鬼般似的,令人聞風喪膽。

很快的,他馬上就從隊伍裡頭認出了木村醫師,並用著輕蔑的語氣跟他說話。

石井   四郎:[2347…你也有今天啊…]

木村醫師:[請叫我木村…]

石井   四郎:[2347…]

木村醫師:(憤怒的大喊)[我說過請稱呼我為木村~!!!]

難友B:[木村先生,就是他!這傢伙把我們中國人民給害慘了!]

難友C:[對!對!沒錯!]

難友D:[打死他!打死他!]

難友E:[藉此幫我們中國人出一口氣!]

石井   四郎與菊地將軍等人當然不會輕易放過他們,接下來,於石井的指示下,一名軍官將「石井濾水器」給拿了過來。

並將那古怪的玩意用手支撐於離地面不遠的上方,然後指名川崎班長,將褲子給脫下,並撒尿在裡頭…

那尿液經過了濾水器的過濾,居然形成了一杯純淨的水!?

石井   四郎毫不猶豫地將那一杯水拿起來慢慢喝下去,喝得精光。

川崎班長:(應聲跪下)[731部隊為人類果然做出極大的貢獻,石井閣下萬歲!]

還沒等他站起身子,石井   四郎老早就從身上掏出一把手槍瞄準了川崎班長的心臟!?

槍聲響徹整座本部大樓。

他被子彈擊中應聲倒下,鮮血不斷的從左胸前的傷口流了出來,尚未闔上的雙眼疑惑的看著石井   四郎…

將「石井濾水器」緩緩拿起來的石井   四郎看著木村醫師,並對他說:[反正你們即將要喪命於此地了,2347…我用相當科學文明的手段將惡臭的尿液變成了乾淨可以飲用的水,接下來…要不要我將這玩意送給你當作陪葬品呢?呵呵呵呵~]

木村醫師:[我不需要那種玩意來陪我死!]

石井   四郎:[將他們全部抓起來送回監獄關起來嚴密監控,明天要用馬路大做細菌實驗的時候就指名這些,一個也不能少!]

[はい!(是!)]

急中生智的二郎眼看苗頭不對,立即大喊一聲:[跑!]

於是,為了活命的他們什麼也不顧了,紛紛往外頭狂奔…

完全喪失人性的日本關東軍隨即發起慘絕人寰的攻擊,使得一部分人因此丟了性命,血肉模糊的死去…

木村醫師:[小李~!小張~!]

二郎、木村醫師以及那些難友不斷的往前跑,因為就算死也不要死在731部隊的手中,在這緊張的一刻,他們眼前駛來一輛軍用卡車,駕駛座上的人不是別人,是特務川島   芳子!?

但是,為了不讓731部隊的實驗材料馬路大給逃走,那些關東軍開始用機關槍開始對死命奔跑的他們掃射,很不幸的,當中有一些人並沒有逃過這一劫,他們紛紛被不長眼睛的子彈擊中而喪命,就在這個緊要關頭,731部隊又派出了專屬的軍用車輛去追殺,結果僥倖躲過被子彈洗禮的人還是難逃一死,終究還是被車子給輾斃而死亡。

這時,盤旋在上空的日本軍用飛機也展開猛烈的攻擊。

那些在逃亡中的人,彷彿沒有受到幸運之神眷顧似的,一個接一個被子彈擊中,身子軟軟的應聲倒在地上…

剩下不多而存活下來的難友此時什麼也不顧了,跟隨著帶頭逃亡的二郎以及木村醫師死命奔跑,最後終於抵達川島   芳子開來接應的卡車前,然後亂中有序的爬上車子後座。

[快!快!趕快上車!]芳子不斷催促著,並且叫他們動作快一點。

在芳子的協助下,二郎和木村醫師以及那些難友坐上了那輛軍用卡車逃離了該地。

但是那些不死心的731部隊還是派出火力強大的關東軍在後頭死命追擊,還不時開火迎擊,為了就是奪回實驗品。

在過程中協助他們逃亡的少年兵以及成員之一的石川,並沒有全部存活下來,則是喪命於關東軍的砲火中,唯一僥倖逃過一劫的就只有他一個人…

芳子:[可惡!看樣子這些傢伙還不願意死心!好吧!那我就讓你們這些蠢蛋嘗點兒苦頭,要知道老娘可不是那麼好惹的!]

川島   芳子咬緊了牙根,然後將之前準備好的一大包炸彈託付給二郎,要他拉開「引信」之後用力朝後方扔過去。

[轟隆!]

炸彈應聲爆炸,並揚起大量塵土以及火光,這一招果然奏效,完全徹底的阻擋了關東軍的追擊,然後川島   芳子用力猛踩油門,卡車以迅速的速度朝荒野奔去,731部隊的本部大樓距離他們越來越遠,到最後消失在他們的瞳孔中…

二郎在任務結束之後,感到有些遺憾,因為他並沒有將木村醫師的中國好朋友全部救出來,反而讓他們一部分命喪黃泉,但是木村醫師認為二郎已經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了,沒有必要多說什麼,再加上有特務川島   芳子協力,他們一夥人才可以從731部隊裡逃脫出來,至於那些在逃亡中被關東軍殺死的難友,木村醫師不免感到有些難過,因為自己已經跟他們萌生出一段深厚的友情了,如今他的夥伴喪生於戰亂中,木村醫師怎麼能不感傷呢?

此時,二郎也慢慢發覺自己在做一些困難棘手的事情的過程當中不再是孤單一個人,因為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大家都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不分彼此。

之前幫助他們逃脫的川崎的好朋友,在這次的行動中決定洗心革面,最後捨棄了自己身為731部隊的身分,暫時藏身於哈爾濱的他決定將731部隊的資料提供給美軍,但是二郎與木村醫師勸他不要這麼明目張膽,因為自己也是有罪孽的人,731部隊的事情一旦公開,恐怕會在國際間引起軒然大波,這麼一來,川崎的好朋友也同樣會成為戰犯而接受審判,為了贖罪,他有了出家的念頭,但是家人的反對讓川崎的好朋友一直活在罪孽的恐懼中,那些藏在他身上的731部隊的機密檔案從此也就沒有在他面前出現過,有人說他是為了包庇731部隊的罪刑而放火將它們燒掉,不過這只是傳言而已,當然也沒有事實根據證明他是不是真的這麼做了。

深怕再度被抓回去做人體實驗的難友們決定要離開滿州國,有些決定到上海定居,剩餘的則是選擇天津或北京,一部分想投靠長期旅居海外的親友,可是,最大的問題還是「小石頭」和木村醫師。

木村醫師:[依我看,我還是選擇在戰爭結束之前先待在蘇聯,小石頭,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好啊!木村爺爺!]「小石頭」笑著對他說。

木村醫師微笑著搔搔他的頭,彷彿一個慈祥的老爺爺心疼自己的孫子似的,但是,實際上他的兒子(少年兵)已經在戰場上被中國士兵殺死,可是木村醫師並沒有懷恨在心,因為這一切都是日本軍國主義所造成的。

[石井   四郎要不是因為戰爭的關係,現在的他應該是個很優秀的醫生…]木村醫師有感而發的說著。

身為少年兵的石川與731部隊成員之一的川崎的好朋友也因為這件事再加上不久之前一位中國小啞巴被解剖的事情而使他們良心發現,毅然決定離開731,後來二戰結束,日本戰敗,川崎的好朋友感到良心不安,硬是把他的十根手指頭切斷來彌補這分過失。

而少年兵石川的腦海中不斷浮現的是讓自己保持人性的好朋友-小啞巴,他的死讓石川感到愧疚,如果不是他自己的話,小啞巴到現在還開心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跟自己玩互丟皮球的遊戲呢!後來石川因為過度思念小啞巴而變得相當憂鬱,到最後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來自中國東北,身為滿族,名叫阿純的女子在滿州國的首都新京開設了一家名為「南純裁縫店」的店鋪。

店裡每天生意興隆,再加上阿純本身長的氣質出眾,而且她做生意從不哄抬價格,所以很受顧客喜愛,有些客人就算沒有到店裡做買賣,也要一睹阿純的風采。

她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光鮮亮麗,實際上阿純的心裡有著悲傷的往事…

「九一八事變(滿州事變)」爆發之後,東北因此淪陷,隨後日軍佔領東三省,並成立了傀儡政權滿州國。

阿純的家族喪生在日本人的手中,為了逃避戰亂她一個人攜帶簡便的行李來到北京展開新的生活,並與一個住在當地的男人結婚,並生下了一名小男孩,命名為小草。

過沒多久,她的丈夫因為染上霍亂病而死去,後來小草也生了原因不明的疾病,醫生跟阿純說小孩這個樣子是救不活了!?

所以他不斷地餵食小草鴉片…

讓自己的小孩躺在自己的懷裡不斷的吸食毒品…

阿純認為這樣可以讓小草對死亡不會感到畏懼…

可是,小孩到後來還是走了…

她被冠上「帶著病菌的唐山人」的惡名,備受大家責難…

受到打擊的阿純一個人傷心了好一陣子…

那一段時間她只能哭泣而已…

為了逃避現實,阿純選擇吸毒,因為這樣才可以見到自己的小孩待在身邊,永遠…

所以,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阿純都會一個人搭人力車去「銷魂館」吸食鴉片,讓自己沉溺在幻聽幻覺中…

在北京認識阿純的二郎一心想拯救她遠離毒品的誘惑,可是阿純吸食的分量相當驚人,不可能在短時間就能戒除,所以,他決定跟自己在日本關東軍隊伍裡頭認識的好朋友一起攜手合作,他們先將待在「銷魂館」吸毒的客人給拯救出來,然後強行綁架老闆並沒收他用不正當手段賺來的錢,隨即放火將「銷魂館」給燒了。

略懂醫學的自己為了阿純而不斷的拯救她,過程中,她還誤將二郎看成自己的小孩。

他原本想放棄這一切,可是看到阿純痛苦的模樣又於心不忍,只好繼續堅持下去。

可是,到最後…

阿純:[小草…媽媽來見你了…乖孩子…你永遠都不要離開媽媽身邊…]

眼睛微微睜開的阿純在他懷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離開了人世,二郎緊緊的抱住阿純痛哭失聲,埋怨自己沒有辦法拯救她遠離毒品。

就這樣,他抱著阿純的遺體哭了好久…

對於阿純的死,二郎感到相當自責…

因為他自己沒有用盡辦法讓阿純停止藉由吸食毒品逃避現實…

為了這件事,二郎也要負起責任…

自從「九一八事變(滿州事變)」發生不久之後,一二八事變「上海事變(淞滬戰爭)」爆發,這是日本為了支援配合對其中國東北(滿州國)的侵略而自導自演所引發的衝突,時間長達一個多月,這段期間由於中國共產黨領導那些不滿社會現況的工農所發動起義和暴動,企圖反抗國民政府的統治,並且牽制部分國軍主力,使得國民政府無法全力應付來自日本的侵略者。

當二郎隨著日軍從滿州國攻打到上海時,他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叫做書蓮的中國女孩子(書蓮的妹妹叫做風蘭,她曾在滿州國的首都新京開了一家點心店,常常帶點心去推銷給溥傑和浩,該店的肉包子很好吃,但是,風蘭到最後還是喪生於日本關東軍的暴行中。),書蓮在過去曾經在北京唸書,但是因為戰爭的關係於是與家人搬家搬到上海,卻沒想到還是躲不過無情的戰爭,她的父母親也是因為戰爭而喪命,再加上書蓮本身是一名抗日分子,所以她第一眼看到身為日本人的他就產生一種厭惡的感覺,但是隨著兩人從對立到互相包容,二郎發現自己真的愛上了書蓮,可是,他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雖然在書蓮苦苦哀求下,他的心開始動搖,但是,他最後的抉擇還是上戰場打仗,唯一讓二郎不能理解的就是:「我為什麼要殺害那麼多支那人,戰爭讓人流離失所,而且還犧牲許多無辜的生命,我自己也不願意這樣啊!」

一直到最後,日軍殺進了書蓮的家中,她惡狠狠地看著站在隊伍當中的他,擺出一臉不願意屈服的表情…

二郎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曾經愛過的人,他怎麼忍心殺死書蓮呢?

關東軍O:[二郎!你還在猶豫什麼?為什麼不開槍殺了這個支那人?]

二郎:[書蓮…請妳原諒我…]

他含著眼淚閉上雙眼,慢慢地將子彈上膛,扣上了板機瞄準了書蓮…

[碰!(槍聲)]

書蓮:[中華民族萬歲!]

中彈的書蓮應聲倒地,隨後,日軍放火燒了她與家人住的房子,二郎眼睜睜的看著被火焰吞噬的建築物,他的心裡淌著血,因為菜穗子、阿純還有書蓮是唯一讓他保有人性一面的女孩子,如果不是她們三人反對發動戰爭的想法,二郎老早就成為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機器,所以,關於書蓮的死,對他而言,自己也必須扛起很大的責任。

臨死不屈。

書蓮就算死也要當個有骨氣的中國人。

在滿州國首都新京的黑市中,川島   芳子正在與奸商做貿易買賣…

芳子:[這些都是真貨,有很多人想買。]

奸商:[價位再低一點,否則我不可能付錢給妳!]

芳子:[別胡說!你把這玩意當什麼了?]

奸商:[不懂我們黑市規定的人,還用這種態度說話,算了!算了!]

芳子:[等等!等等!那你說願意賣我多少錢?]

奸商:[算了!算了!]

芳子:[等等…]

喧嘩的新京夜晚…

防空警報響徹整個大街小巷…

滿州國帝宮內…

(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帶著一位關東軍司令官來到了「同德殿」會見溥儀皇上。

究竟是為了什麼事而選擇在這個時候來,沒人知道原因所在…

吉岡:[陛下!]

溥儀:(深深的吐了一大口菸)[這麼晚了找朕有事嗎?]

還沒等他有任何回應,(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就直接大步走向沙發,並且坐了下來,然後看著溥儀開口說話。

吉岡:[陛下,當前是聖戰的緊要關頭,關東軍司令官閣下希望滿州國能為大東亞各國的共存共榮,做出更多的貢獻,啊~]

溥儀:[既然皇軍在前鋒賣命,那朕也只好同意滿州國所有的老百姓將糧食給交出去…不過,他們還交的出一定的分量嗎?]

吉岡:[這倒沒問題,老百姓勒勒褲腰帶,什麼都有啦!]

吉岡:[很好,還有,現在皇軍非常需要製造槍砲的金屬,比方說,鋼呀,鐵呀,所以我們關東軍司令部剛才召開了臨時會議,希望全國的人民能夠獻銅獻鐵。]

溥儀:[朕知道了,那就連帝宮裡頭能派得上用場的玩意,全部都拆下來捐獻出去,不要管那麼多了!強制執行!]

溥儀:[如果在過程當中遇到敢阻撓的人,那就得接受最嚴酷的懲罰!]

吉岡:[很好,看樣子陛下也滿配合的嘛!]

溥儀:(絕望的看著吉岡)[對於這一檔子事,朕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吉岡高興地頻頻點頭,臉上露出一絲詭異的笑意。

日本即將戰敗,(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逼迫溥儀簽署了支援條款,還讓他檢閱了神風特攻隊,鼓舞士兵士氣。

1945年…

山下   奉文:(捂著鼻子哭了起來)[這是最後的永別,一去就再也不能回來了!]

[貴様と俺とは~♪同期の桜~♪同じ兵学校の~♪庭に咲く~♪咲いた花なら~♪散るのは覚悟~♪みごと散リましょ~♪国のため…]

人肉炸彈:[こうていへいかばんざい!ばんざい!ばんざい!ばんざい!(皇帝陛下萬歲!萬歲!萬歲!萬歲!)]

溥儀:[日本親邦,大日本帝國,天皇陛下向英美宣戰以來,已經四年多了,而等為了大東亞聖戰的勝利,忠勇奉功不惜獻出寶貴的生命,這種犧牲的精神,朕萬分感激,而等駕機起飛,就是要與敵機敵艦同歸於盡,因選擇具有最大效果之死,願天皇陛下和天照大神保佑諸君。]

人肉炸彈:[こうていへいかばんざい!ばんざい!ばんざい!ばんざい!(皇帝陛下萬歲!萬歲!萬歲!萬歲!)]

在一次給「人肉炸彈」舉行餞別儀式時,溥儀又看到了更多的眼淚,「人肉炸彈」是從日本軍隊裡選出來的士兵,他們受了「武士道」和「忠君」的毒素教育,被挑出來用肉體去和飛機戰車碰命,日語叫做「體擋」,(帝室御用掛)吉岡每次提到這件事,都表示無限崇敬,聽到那些事蹟,溥儀確實感到很吃驚,這一次是日本關東軍叫朕對這批被選中的「人肉炸彈」鼓勵一下,為他們祝福,那天正好是陰天,風沙大作,餞別地點在「同德殿」的院子裡,裡頭到處放滿了一堆堆的防空沙袋,氣氛更顯得頹喪,「人肉炸彈」一共有十幾個人,排成一列站在朕面前,朕按照吉岡寫好的祝詞向他們唸了,然後向他們舉起酒杯,這時朕才看見,這些「人肉炸彈」個個滿臉灰暗,淚流雙頰,有的竟哽咽出聲。

人肉炸彈某:(拿起酒杯看著溥儀放聲痛哭)[嗚~嗚~]

山田   乙三:(狂甩巴掌)[為天皇陛下去死!你趕快喝下!]

儀式在漫天飛舞的風沙中草草結束了,朕心慌意亂,又急著要回宮裡去洗臉,但是吉岡卻不願意離開,一直緊緊跟在朕的背後,朕知道他一定又有話要說,只好耐住性子等著他,吉岡清了清嗓子,嗯了幾聲,然後說:[陛下的祝詞唸的很好,嗯,他們覺得很感動,嗯,所以才流下了日本男子漢的眼淚…]

聽到這幾句多餘的話,朕只好對吉岡說:[你這也是害怕啊!你怕朕看出了「人肉炸彈」的馬腳!你害怕,朕更害怕啦!]

當二郎從帝宮人士口中得知這個訊息時,感到有些哀傷,因為他沒想到由自己開發的「零式戰鬥機」居然會成為戰爭的工具。

那就是讓「人肉炸彈」犧牲性命連人帶機去衝撞敵人的軍艦,在那一瞬間,「人肉炸彈」還大喊:[大日本帝國萬歲!(だいにっぽんていこくばんざい!)]或[天皇陛下萬歲!(てんのうへいかばんざい!)]

隨即煙飛灰滅,消失在爆炸中…

為此痛心的二郎現在只能選擇沉默,由此他更可以感受到戰爭殘酷的一面,還有像是喪心病狂、主張發動戰爭以及侵略別國領土行為的日本軍國主義…

為了打贏大東亞聖戰,「零式戰鬥機」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也因此讓更多的「人肉炸彈」踏上不歸路…

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二郎完全都沒有料到「零式戰鬥機」竟然會化身為日本軍國主義的執行者…

他因為這樣一個人傷心難過了好久,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的時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