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盛開的睡蓮~3rd(第三話)~

Story:

寒冷冬季的江戶街巷中…

[我懇求您!]

一身花魁打扮的咲美子拼命向她的老闆娘(秋子)求情,彷彿像是犯下滔天大罪一樣,她依然用那雙高傲的眼神看著被自己推倒在地上的咲美子,拒絕了她的請求。

[不行!我絕對不能讓妳在我眼前逃走!]秋子大聲的向她喝斥,雙手還插著腰,滿臉傲慢的表情。

[一定會回來的!我只見過他一面而已,我只不過拿了人家重要的東西,希望現在能夠馬上還給他。]咲美子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她的眼眶慢慢濕潤了,她只不過想還個東西給主人而已,卻遭到回絕,這對咲美子而言簡直不公平。

[說話還說得還頭頭是道,那個和官吏頂罪以至於快要被砍頭的男子,根本什麼都不需要!至於妳這個不起眼的花魁還真是令人感到厭惡…]秋子冷冷的向她大聲說著,這時,咲美子看到她背後陰暗的地方,浮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她仔細一瞧,原來是之前的那個女鬼!?

[幾千年,幾千里,被認定的那一刻開始,就永遠無法逃避,妳將如此,那男子也會遭受到悲慘的命運,嘻嘻嘻嘻嘻-------]

女鬼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帶著那恐怖的笑聲消失在她眼前,不明究理的咲美子依然瞪大眼睛看著那個陰暗之處。

[還愣在那邊做什麼?還不快點將她帶走!]

秋子大聲的向她身旁一些體型壯碩的男丁下命令,將她抓進房間裡關起來,並準備好好的教訓她,讓咲美子知道自己與她之間,誰是對的誰是錯的,藉由這個機會讓她了解,順便給咲美子一頓皮肉之痛。

[喂!給我站起來!]

[放開我!拜託,快放開我!我不管怎樣都要去!]咲美子一邊掙扎,還一邊大喊,但是在場人士卻對她投以冷淡的眼光,彷彿這一切都不干他們的事一樣,看著咲美子被那粗壯的男丁越拉越遠,但是她依然死命掙扎,還一邊大聲哀求他們放過她一馬,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一定會回來這裡的,拜託,請放我走!]

此時,在咲美子回憶中的原田,拿著小型攝影機拍著眼前的這一切,很少到京都旅行的他卻在此大開眼界,因為這可是幕府時代的京都,而且它還是日本的古都呢!

[京都啊…現在從我們那兒坐新幹線到這裡可是很快的,可是這時…]他拿下攝影機看著眼前的景色,一個人喃喃自語著。突然間,一步一步緩慢的草鞋聲驚動了他,原田回頭一看,原來是化身為幕府浪人的花菱,他扶著一根木棍,像個瘸子一樣,一跛一跛朝著他的方向的走過來。

[原…原田,呃~不!咲美子小姐,這件衣服很適合我吧?]花菱說。

[我真的被你打敗了,就算你是她的忠實影迷也不必要將自己搞成這樣。]原田說到這裡,忍不住搖搖頭,因為,花菱已經將自己融入戲裡頭,不知道現在的他是不是還認得自己,這未免也太過火了,原田這時什麼話也不想講,他本來想罵花菱:[神經病一個!]但是又把想把罵他的話硬是吞了回去,畢竟他是電影製作人啊!

傷痕累累的咲美子從地上勉強的站了起來,並且抬起頭用那憤怒的眼神瞪著老闆娘,手上拿著木條的她,怒視著眼前這一位不懂事的女孩,既然如此,還有資格來到京都當花魁嗎?

[想幹什麼?居然用那種眼神瞪我!]秋子的語氣相當憤怒,手中握的木條看起來又要朝咲美子打過去,但是卻在她面前停住了,她滿臉怒氣的向咲美子說教,但是秋子自己本身也有不對的地方,只是她故意裝做沒有這一回事。

[想不到妳連我們對妳的養育之恩都忘了,從現在開始不要做一些汙辱自己人的事,要記得做好一個人的準則!]

她話一說完,就拿著木條離開了,只留下咲美子一個人孤伶伶的待在陰暗的房間裡默默流淚,在門的另一側,三名資深的花魁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在偷窺,像是幸災樂禍似的,壓低聲音對她酸言酸語,如果今天換做是她們幾個來承受皮肉之苦,想必笑也笑不出來吧!

花魁A:[真是傻瓜,居然讓秋子姐惱火了。]

花魁B:[不過還真有意思,想不到咲美子這小丫頭還挺有骨氣的。]

花魁C:[只不過稍微有點人氣,也只不過是個普通的女孩子罷了。]

站在店門口的老闆娘,不斷的叮嚀屬下,要好好看著咲美子,不要再讓她在外頭闖禍,講難聽一點,就是將她囚禁起來,讓咲美子好好反省自己做的錯事,並找來一些體型壯碩的男丁駐守在房門外,監控著咲美子的一舉一動。

[大家聽好了,不要再讓她逃跑,好好看守著!]秋子說。

[我們現在製作的是歷史記錄片嗎?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啊!]

被搞得一頭霧水的原田用手把攝影機從眼前拿開,他不明白,從開始到現在,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可是,他只知道自己是和製作人前來採訪一位年老的女演員而已,卻沒想到連自己也跟著製作人花菱一起掉入藤田   咲美子的回憶大海裡頭。

[一點也沒錯,現在的我最想製作的就是這部影片,那就是:”藤田   咲美子的忍術七變化”!]花菱在他面前大喊,但原田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從來沒看過感情這麼豐富的製作人,如果要在全世界找像花菱這樣的人,恐怕也很困難,與其說很困難,倒不如說根本找不到。

[果然跟我想的完全一樣…難怪最近在電影圈活躍的人越來越奇怪了。]原田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實際上是在埋怨花菱,可是,既然都來了,那也只好認命吧!

[沒發生什麼事嗎?咲美子小姐。]

房門的外頭,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咲美子聽見了,知道是有人來幫助她,於是在隔著一扇紙門的距離,小聲的回應,但是,會是誰來暗中幫助她逃離老闆娘的魔掌呢?當然,咲美子心裡很清楚,彷彿有一道曙光照進她的心中。

[嗯!謝謝,我沒事。]她回答。

[接下來的一切全部交給我來處理吧!]男子說。

當咲美子很小心的把紙門打開來仔細一看,一名很眼熟的中年男子跪坐在門前,可是,她此時發覺自己好像有什麼事忘了做一樣,原來,在開門之前,忘了將盤束起來的頭髮好好梳理,於是,又匆匆的把門關上,一切整頓好之後,她又打開門往四周瞧一瞧,確定眼前除了這位前來拯救她的男子以外沒有任何人以後,就小心翼翼的離開,離開這個令她感到痛苦難過的地方。

[快點,從這裡逃走,萬一發生什麼事由我來承擔!]男子一邊替她開路,手中還握著一根粗木棍,萬一被老闆娘的手下發現,這個計劃就泡湯了,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咲美子,彷彿有神明加持一樣,逃脫的行動進行的非常順利。

[那個男的(戒指先生)據我所知也來到了這裡,可是,我想因為剛才所發生的事情,也沒辦法讓我們在這裡阻止妳吧!]

[你對我的恩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站在後門的咲美子向他達謝之後,就匆匆的從男子面前離開,她的雙腳穿著木屐不斷的向前跑,拼命跑,但是,那名男子好像還沉醉在剛才的談話中,坐在後門前的石階上閉著眼喃喃自語。

[什麼?我呀!自從妳來到這家店當花魁開始,就有對妳產生一種親切感,我老早就一直想幫助妳,真的好想啊!就這樣一直這麼想的,然後…然後從那時起…]

坐在石階上的花菱說到最令他陶醉的地方時,頭不知不覺的撞到後門的柱子上,令他直喊疼,這時,他才回過神來,花菱瞪大眼睛看著四周,想找剛才從這裡逃脫的咲美子,但是,她已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連誰也不知道?

[咲美子小姐!?]

好像還沒從回憶中醒過來似的,花菱還在四處張望,非常擔心咲美子小姐會出事,但是,原田拿著小型攝影機,盯著他直看,示意著:「這只是藤田   咲美子心中的回憶而已,幹嘛那麼認真!」

[都說要好好採訪她了,你還在裝迷糊。]原田話一說完,就繼續他的拍攝作業,假裝沒看見花菱,事實上,原田很厭惡他這種個性,早知道辭職不幹了,否則還有得受的。

[什麼?有人將看守牢房的獄卒殺死了!?]

[那個和官吏發生衝突的罪犯打破牢房逃走了!快追呀!]

繞過了好幾段遠路,咲美子不時與一些武士相遇,但是他們只顧著找那名從牢房中逃走的罪犯,沒有注意到她,其實,咲美子清楚的很,他們在追捕的就是(戒指先生)。

[讓開!別擋路!]

[抱歉!]

後來,一名奔跑中的陌生男子因為一個不留神而與咲美子相撞,跌倒在地上的她抬起頭來看著站在眼前的男子,讓她訝異的是沒想到一直想見面的人居然在此出現,奇怪的是,男子卻一直閉著嘴不說話,但是咲美子非常確信,他就是(戒指先生)。

[是我,還記得我嗎?那個冬天也是,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和你相遇的,而且我也找妳好久了。]

[我是為了將這個東西還給你。]

她把那枚白銀戒指從身上拿出來,準備要遞給他時,遠方起了騷動,原來,是那些追捕他的武士找到了他逃走的方向,準備將他繩之以法。

[在那邊,到那裡轉彎,別讓他跑了!]

[等一下!這個,把這枚戒指…]

當咲美子要將戒指遞給他時,(戒指先生)迅速的躲進一個暗巷,離開之前,他對咲美子說了一句:[いつかきつと…(總有一天,一定…)]之後,然後就消失在她的眼前。

[在那邊!快追!]

終於,那些武士終於追到了(戒指先生)所逃亡的地方,可是,就算他們怎麼找,也找不出一些蛛絲馬跡。這時,一位帶頭的武士(獨眼之男)注意到了站在原地的咲美子,於是,他和另外兩位武士收起了武士刀,慢慢的走向她面前,然後,(獨眼之男)冷冷的向她問:[小姑娘,妳剛才有沒有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男人從這裡逃走?]

[往那個方向逃了。]咲美子隨便的指了一個方向,謊報(戒指先生)逃走的方向。

[往那邊跑了。追!一定要將他緝捕到案!]

可是,他們走沒多遠,就馬上折了回來,(獨眼之男)和其他兩位武士將咲美子逼到了牆角,然後,(獨眼之男)嚴肅的看著她,因為他有跟咲美子有碰過面,所以從剛才就感覺事情不大對勁,然後用低沉的聲音問她剛才為什麼沒說實話,要欺瞞他,難道自己不怕接受到官府的嚴刑銬問嗎?

[等等,小姑娘,我好像在哪裡有見過妳,妳剛才好像沒有跟我說實話,說!你應該知道那個男人往哪個方向跑走了吧!]

這時,走投無路的咲美子準備要說出真相時,一名手中持著手槍的俠客出現在她眼前,準備要跟這些人決一勝負,但實際上他是前來拯救這名小姑娘的。

[小姑娘,請您放心吧!這些人就交給我來應付!]俠客說。

[噢!真是的,搞了老半天,現在才出場!]

原田看到花菱這樣的出場方式,簡直蠢斃了,要是別人來演的話,應該不會這個樣子,他想點醒花菱,但是還是把手縮了回去,此時他的心簡直像結冰一樣,因為原田從來沒看過這種類型的英雄救美。

[你是和幕府作對的謀反者!](獨眼之男)從腰間抽出了武士刀,準備向眼前這一位俠客一較高下,但是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信心滿滿的看著他們三人。

[你們才是看不清時代的愚蠢之輩!]

俠客大聲喝斥,然後用嘴當哨子吹信號,不久,一匹白馬從遠方奔馳過來,俠客示意著咲美子騎上馬背,趕快離開現場。

[小姑娘,快騎上去吧!接下來的全部交給我處理…]

騎著白馬的咲美子,不斷的向前奔去,奔向每一個不同的時代、再闖進無邊無際的時空未來,就是為了呈現當時所做的約定以及那純真不可抹滅的情懷,以及她那顆摯熱的心,最後,一身西洋式盛裝打扮的她乘坐人力車經過了日本大正時代之後,接著又身著行燈袴騎著自行車來到了昭和時代,咲美子以為在那裡可以見到(戒指先生),卻沒想到,在那兒等她的,是一名瞎了左眼的軍官(獨眼之男)!?

[妳從女校裡騎自行車出來,準備去哪兒?是不是去找那名政治要犯?]

穿著一身軍裝的(獨眼之男)與身邊兩名軍官擋住了她的去路,他用著嚴厲的語氣向咲美子問著那名男子的下落,此時,她緊張得口齒不清,甚至忘了要她回答的問題。

[啊…那個…您剛才說什麼?]

她結巴的回話,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軍官A將手抵住咲美子的下巴,告訴她可以讓事情真相大白的理由。

[有證據的,我們在妳家的倉庫找到了令人訝異的東西。]他冷冷的笑著,這句話令咲美子瞪大了雙眼!?

[那個人究竟做錯了什麼?]她無意間迸出的這句話,讓(獨眼之男)露出狡猾的笑容。

[妳居然認識他,很好,這就夠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處理。]他說的話令咲美子的心像冰塊一樣迅速碎裂開來,她絕望的低下頭,腦海裡的思緒一片混亂…

[妳最好跟我們好好的解釋一下,順便告訴我們那名男子的下落,否則,妳就得接受不人道的待遇。]軍官B說完之後,就與軍官A兩人用力押住咲美子的雙手,在(獨眼之男)的率領下離開了那櫻花綻放的步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