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迎風而立(風立ちて「RAISER OF GALES」)

滿州國帝宮門口的外頭…

陳藩:[我想皇帝陛下今天龍體欠安不能接見兩位,不過如果說是御弟溥傑一個人的話可能會見你。(皇上は体調があまリ芳しくないのでお会いにはならないそうです,ただ,溥杰様おひとリならよいと。)]

溥傑:[要是那樣我也迴避了,因為今天我是跟浩兩個人一起來的。(そういうことであれば私も遠慮しておきます,今日はふたリでおうかがいしたので。)]

浩:[那麼…幫我將這個拿去給皇上和皇后吧,不知道他們喜不喜歡…?(あの…これを溥儀様と婉容様に,お口に合うかどうかわかリませんが…?)]

陳藩:[是浩親手做的?(浩様がお作リに?)]

浩:[是的。(はい。)]

溥傑:[好吃極了!一定要讓他們嘗一嘗!(大変おいしいです!ぜひお食べくださいと!)]

某天,浩親手做了一分美味可口的餅乾,想讓皇帝溥儀以及皇后婉容嘗一嘗,於是與溥傑兩人來到了帝宮門口,然後將點心交給了溥儀的家臣陳藩,要他轉交給皇帝陛下。

當時正在撞球室裡一個人打撞球的溥儀一聽說浩有東西要送給自已,於是慢慢地走向捧著盒子的陳藩,最後在他面前停下了腳步,並且四目交會的看著他,兩個人就這樣沉默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最後陳藩將蓋子打開來給溥儀看,但是他只不過瞄了幾眼之後就將盒子拿起來用力將它扔掉!?

[碰!(ポン!)]

溥儀:[朕可不想被毒死!(毒で殺されてはたまらない!)]

原來,溥儀對浩的戒心還是很大,因為他認為嵯峨   浩是日本關東軍派來監視自已的間諜。

深怕失去皇位的溥儀為了保住性命,無時無刻提防著嵯峨   浩,不知道哪一天會被人暗殺掉!?

有一天,溥儀一個人準備要搭車外出,溥傑在帝宮門外護送他,可是,就在溥儀快要坐上車子的時候,溥傑發現事情不大對勁!?原來,汽車上被裝了炸彈,幸虧機警的溥傑在車子爆炸前一瞬間拯救了哥哥溥儀。

[皇上,您沒事吧?]溥傑將跌倒在地上的溥儀扶了起來,並將弄到他身上衣服的灰塵拍乾淨。

[是要害朕的嗎?]受到驚嚇的溥儀害怕地說著,並抬頭看著待在自己身邊保護他的溥傑。

溥儀:[溥傑,多虧你救了朕。]

暫時對他卸下心防的溥儀滿意的拍拍他的肩膀,而溥傑也對他說:[哪裡,因為保護皇上是我的職責。]

溥儀看著眼前燃燒的火焰,剛才要不是溥傑,恐怕老早就丟了自己的性命,接下來,他彷彿想到什麼似的,一定是有誰想陷害自己,於是問溥傑:[…!?會不會是關東軍幹的?]

[不一定是關東軍,最近反動分子很多,我…我要先查一下。]溥傑對他說。

溥儀:[看來現在只能相信自己人了…溥傑,請問一下能不能讓朕看看你所生下來的孩子?]

溥儀認真地看著自己的弟弟,感到相當欣慰,因為,兩人從小到大都是互相扶持長大的,不分你我,就算遇到什麼樣的困境也要攜手度過難關。

就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溥儀表示自己願意接見慧生。

愛新覺羅.慧生,出生於1938年2月26日滿州國的首都新京,因為父母希望她成為一個智慧高深的人,所以命名為慧生。

慧生從小就對文學思想方面的東西很感興趣,據說在她一歲抓週時,所抓到的便是筆,被溥傑認為她與筆墨有緣分。

慧生雖然主要生長在日本,但她以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努力學習華語與中國文化。

慧生曾經自認為自己是出身於清朝醇親王府的後代而感到驕傲。

其志向是希望將日本的文學介紹到中國,同時她對中國的文學也有濃厚的興趣。

當愛新覺羅.慧生出生的時候,溥傑還給她寫了一首詩:「卒步三十二,今茲兒始生,馬蹄身半老,蝸角愧浮名,久薄貪嗔障,偏深父女情,親心何處在?呱爾夜啼聲。」

[慧生,多好聽的名字呀!]溥儀高興地看著抱在襁褓中的女嬰,對她微笑。

[謝謝。]浩謙虛的回答。

[多賢慧的樣子,一定是個名副其實的孩子,好好扶養吧!]溥儀對浩微笑的說著。

浩:[嗻!]

溥儀將抱在襁褓中的慧生交還給浩,隨即要她與身邊的溥傑坐下,因為他很高興皇室的成員又多了一個,就在他們三人面對面坐下之後,溥儀好像回想起什麼事似的,於是對浩說:[浩,給朕做碗味噌湯吧!]

浩:[咦?]

浩一聽到溥儀說這句話的時候,她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難不成皇帝陛下也喜歡吃傳統的日本料理。

溥儀:[以前朕在訪問日本的時候有喝過,很好喝…好久沒有喝過了…]

彷彿回憶起什麼似的,溥儀沉溺在當時的感覺,微笑的看著浩。

當浩明白皇帝的用意之後,她高興的對溥儀說:[好啊!我來做!]

隨即,一碗美味的味噌湯立即呈現在溥儀眼前。

[嗯!好喝!]溥儀一邊喝還一邊滿意的點頭。

[謝謝!]浩興奮的對他說。

溥儀:[嗯~就是這個味道,太好了!]

感到意猶未盡的溥儀笑了出來,坐在溥儀面前的溥傑與浩也跟著露出微笑。

歡樂的氣氛充滿在其中。

後來在溥儀的提議下,溥傑與浩夫妻倆來到自己與哥哥溥儀出生長大的地方-北京,並且造訪了紫禁城。

溥儀自從三歲登基之後,一直被囚禁在這裡足步未出,當然,對溥傑而言,這裡也是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溥傑自從十歲起為了學習宮廷禮儀,每天都要來這裡。

溥傑:[這裡還是跟以前一樣,連那時候被微風吹拂的感覺也是一樣。]

看著眼前的景色,溥傑感嘆地說著。

浩:[歷史和你們的記憶依然還存在這裡。]

浩微笑的對他回應,但是溥傑卻在這時陷入沉默,過了不久,他才開口說話。

溥傑:[…還有我的命運…]

彷彿領悟到什麼似的,溥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往事,那就是自己和哥哥溥儀在紫禁城裡的生活。

浩:[命運?]

對於這個,浩不明白溥傑的想法。

溥傑:[我的命運只為了做一件事,那就是無時無刻都要保護皇上,在以前我都是這麼認為的,但是我有的時候會為了這樣的命運而感到懊惱,但是現在的我感覺到自己做錯了一件事,其實並非如此,自從認識妳之後,我找到了新的人生,所以,讓我們的幸福,成為中國和日本友好的橋樑,並且成為新的希望,這是我內心最大的願望。]

溥傑有感而發的對浩說著。

浩:[嗯!這也是我的願望。]

浩也跟著附和。

溥傑:[浩,改天我們再來這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去做,這裡的風和今天的心情一定會記得的。]

看著聳立在眼前的太和殿,溥傑與浩兩個人共同許下一個誓言。

浩:[嗯!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浩高興的展露微笑。

就這樣,溥傑與浩兩個人的身影就這樣站在紫禁城裡的太和殿面前好久…兩人究竟會不會回來,如果換作是我的想法的話,當然,一定會回來的。

就跟其他夫妻一樣,浩透過和溥傑的相處,逐漸了解他的內心世界,並且從其中感受到喜悅,也因此萌生了兩人共度一生的想法。

兩人從北京回來之後,再度在滿州國展開新的生活。

有一天上午,浩推著嬰兒車帶著年幼的慧生上街去買東西,就在她們來到一家餐館的時候…

[妳好!]浩對著店裡頭打招呼,隨即有了反應。

[夫人,來了!]餐館的老闆娘一聽到是熟客的聲音,立即高興的出來迎接浩。

[我要買五個饅頭帶走。]浩對她說。

[饅頭馬上就蒸好!妳坐那兒等會兒吧!]老闆娘微笑地回應她,隨即轉身進入廚房工作。

浩:[好,謝謝。]

[慧生~阿姨~]

住在附近認識浩與慧生的幾位中國小孩一聽見是慧生來了,紛紛放下手邊的遊戲跑到嬰兒車旁看著裡頭還是嬰兒的慧生,這時的浩也感到相當開心,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與他們會面了。

剛好,距離浩不遠的座位上,有兩名關東軍的士兵正在大吃大喝,還不時大聲喧嘩,讓有些坐在鄰座的客人感到相當厭惡。

[吃的好飽喔~]關東軍A伸伸懶腰,感到相當滿足。

[吃飽了嗎?]關東軍B一邊問他,一邊從位置上站起來準備離開這裡。

關東軍B:[走吧!]

關東軍A:[好!]

就在兩人要離開的時候,這家餐館的老闆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並且伸出雙手對他們說:[不好意思,客人,請付錢。]

[你在說什麼!?我們為什麼要付錢?]關東軍A不滿地對他說著,還不時露出凶狠的目光看著他。

老闆:[可是你們在這裡有用餐…]

老闆努力地向他們兩人解釋,可是,那兩名關東軍士兵還是裝出蠻橫不講理的態度。

[你有沒有搞錯!中國人想要和我們關東軍要錢…開什麼玩笑啊!!!]關東軍B大聲對他咆哮,結果這麼一吼,讓外頭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了,到最後竟然將餐館門口擠得水洩不通。

看不下去的浩決定要替餐館老闆討回公道,於是站起身子對他們兩人大聲喝斥:[開玩笑的是你們!]

一聽到聲音是衝著他們兩人而來,關東軍A&B感到相當不屑的回過身子朝她慢慢逼近。

[!?妳說什麼?]關東軍A冷冷的看著浩,但是個性相當堅毅的她不感到畏懼。

浩:[吃東西本來就應該要付錢…]

在雙方對峙的情況下,整個場面僵住了,但是不想惹出事端的老闆娘還是小聲地對浩勸說:[夫人,別說了…]

[我們是保護東亞的日本關東軍,為什麼要付錢給他們?]關東軍A依然裝出囂張的態度對浩說著,反正自己是皇軍嘛!才不管妳是什麼身分?憑什麼資格對保護東亞的關東軍大呼小叫,難不成妳這個小姑娘是瞧不起叱咤風雲的日本關東軍嗎?

浩:[這是兩碼子事,不管是日本關東軍還是什麼國家的軍隊,吃霸王餐這種行為和小偷根本沒什麼兩樣!]

浩憤怒的指責他們兩人,但是關東軍A&B根本沒把話聽進去,憤怒的關東軍B一氣之下居然舉起拳頭朝浩打過去。

[妳這個臭女人!]關東軍B大喊。

[閃開!]老闆看情勢不對,連忙將浩推開,自己則是被拳頭擊中受了傷。

[算了!我不收你的錢!]受傷的老闆害怕的坐在地上苦苦哀求,但是關東軍A還是不想放過浩,因為她侮辱效忠日本天皇的「皇軍之花」關東軍。

[我要親自教訓這個女人!]關東軍B大吼。

就在這個敏感時機,老闆娘親自跳出來打圓場,她正氣凜然的站在關東軍A&B面前大聲說:[住手!你們知道她是誰嗎?她是溥傑的夫人!]

結果這麼一說,果真讓關東軍A&B愣住了,沒想到站在眼前的這個女人的來頭不小,居然是滿州國皇室的成員。

[…真倒楣…我們走!]關東軍A憤怒的咬咬牙,立即與關東軍B掉頭走人,離開之前,關東軍A還用力踢倒一張老舊的椅子。

浩:[站住!]

為此感到不滿的浩還想上前理論,可是老闆還是站起身子走過去對她說:[夫人!錢倒不要緊,就怕他們報復。]

[謝謝妳幫我們出氣,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中國人被他們控制,對於我們來說也不知道如何是好…]老闆娘也感到相當無奈,認為自己受委屈了。

[日本軍人和警察都這樣,我朋友家的商店也常被搶…]剛才來和浩與慧生打招呼的其中一名中國男孩也難過地說著,而老闆娘只能蹲下身子拍拍肩膀安慰他。

浩隨後走向餐館門口默默看著那兩名關東軍離去的背影,此時她的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這種感覺不是用言語就能表達、形容出來的…

[饅頭等會兒就蒸好!]老闆娘在廚房裡大聲回應她,而浩只能安靜的在載著慧生的嬰兒車旁的座位坐了下來。

這時,浩的思緒一片混亂,因為她認為自己與溥傑提倡的「中日友好」跑到哪裡去了?為此感到難過的浩,她的內心萌生出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

有一次,慧生穿了一件底襟很長的衣服進宮,走在大理石地板上,一個不小心,自己踩著衣服摔了一跤,溥儀看到了急忙跑過來,將慧生抱起來,並送到嵯峨   浩身邊,然後對她說:[下次不要讓孩子穿這麼長的衣服,太危險了。]

慧生自幼就是個老實、懂事的好女孩,她喜歡待在房間裡看圖畫書,逗小貓小雞玩,有一天,自己養在窗邊的小鴨子,在深夜裡被黃鼠狼給吃掉了,慧生一邊悲傷地哭著,一邊為牠挖土造墳墓,她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啊!

溥儀皇帝特别喜歡、非常疼愛慧生,即使是皇帝妹妹的孩子們進宮來,也只能在别的屋子裡吃飯,這已經成了規矩,當然,只有對慧生才會有這樣的特殊待遇,所以,在大人的宴席上總少不了她。

 

在這種場合,慧生總是坐在溥儀皇帝和御弟溥傑之間,很有禮貌的安安靜靜待在自己的座位上。  

溥儀是多麼喜歡慧生呀!

溥儀這麼寵愛她,不能不說慧生是幸運的。

溥儀:[怎麼了,慧生?]

慧生:(小聲地回答)[小姨在家裡等著慧生呢,我不吃,我要拿回去給小姨吃。]

這麼小的女孩子居然會這樣體貼別人,溥儀皇帝被感動了,有好幾次他悄悄地對慧生說:[妳别擔心,過一會兒朕把這些好吃的菜全裝進盒子裡,等妳回去的時候帶走,妳放心好了,多吃一點兒吧!]

在一次吃飯的時候,溥儀讓慧生夾在自己和溥傑中間坐著吃飯,連溥傑妹妹的孩子們(三格格與五格格)進到帝宮裡也不能享受這樣的待遇,她們只能到另外一間大屋子去吃飯,就在分給慧生的菜夾到她的盤子裡頭時,慧生說她不吃,溥儀問她為什麼?慧生說她想把這些菜帶回家給小姨吃,溥儀被孩子體貼別人的心腸感動了,就告訴她:[妳別擔心,等一會兒朕把這些好吃的菜都裝進盒子裡讓妳帶回家去,放心好了,妳多吃一點吧!]

溥儀:[溥傑,你真是個幸福的人啊!]

溥儀喜歡音樂,自己也常彈鋼琴,慧生四歲的時候,溥儀為了讓慧生學鋼琴,於是買了一台鋼琴送給她,並聘請當時由唱滿州歌謠出名的岩田   壽子老師指導訓練,後來,慧生又學會拉小提琴,由於她掌握了絕對音感,學習相當順利,所以進步很快,常讓老師感到驚訝,還曾經進宮與溥儀彈鋼琴伴奏,演奏了《閃亮的星星》等樂曲,她曾經自己編了一首歌,叫做《阿瑪和小慧生》或稱為《小慧生和阿瑪》,與溥傑一起即興演唱、玩耍,溥傑更是十分疼愛慧生,他們父女倆更是常常用天真的兒童語言編成歌曲一起合唱。

1940年3月13日,末代皇弟溥傑的次女,愛新覺羅.嫮生在日本東京出生。

溥傑夫婦希望她將來成為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所以命名為嫮生。

溥儀:[慧生,妳的小提琴拉得真好。(慧生「エコ」,本当に上手だね。)]

溥儀:[來!抱抱!]

溥儀:[以後長大了做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吧!(将来は世界的バイオリ二ストだな!)]

慧生:[嗯!(はい!)]

溥儀:[好!跟媽媽去廚房吃點心。(お母さんと一緒にお菓子をもらっておいで。)]

慧生:[嗯!(はい!)]

溥傑:[我把孩子放下來。(子供を置いてきます。)]

溥儀:[溥傑…你有個家庭真幸福…(溥杰…家族を持つお前は,幸せ者だ…)]

說到這裡,溥儀的雙眼濕潤了,並流露出羨慕的表情,他的家庭生活並不幸福,正因為這樣,當浩自己聽到皇帝說的話之後,她的內心也感到隱隱作痛…

1942年(昭和十七年),慧生(字號:佩瑛「ペイイン,水晶の飾リ玉のこと。[意思是水晶裝飾而成的玉。]」「慧生請溥儒(溥心畬,愛新覺羅氏,滿州正紅旗人,恭親王奕訢「號樂道堂主人,滿州愛新覺羅氏、道光帝「是清朝入關以來的第六位皇帝,愛新覺羅氏,未即位時諱綿寧;即位後為了避免避諱擾民,改為旻寧。」第六子,咸豐帝同父異母兄弟,生母為靜妃博爾濟吉特氏「孝靜成皇后」,道光帝遺詔封「和碩恭親王」。」後裔,字輩溥,光緒帝賜名儒,字心畬,齋號寒玉堂,生於北京。)伯父給她起的號」。)五歲,當時正值滿州國建國十周年,高松宮殿下作為日本天皇陛下的代表,從日本來到滿州國參加慶典,為了紀念高松宮殿下訪問滿州國,慧生唱了《高松宮殿下奉迎歌》的歌曲,並且灌了唱片,這張唱片當時在滿州蓄音器株式會社的錄音室裡放過,聽起來清脆悅耳,當時的慧生年紀雖然很小,但是很認真,伴奏是岩田   壽子老師,這張用華語、日語兩種歌詞錄製的唱片曾經複製了十幾張,並請高松宮殿下帶了一張回去當作紀念,有的被帶回日本,慧生的母親嵯峨   浩曾經保留一張在身邊,可惜後來在她的戰亂生涯中遺失了。

被日本人完全監控的溥儀某天無精打采地回到了「緝熙樓」,他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譚玉齡的房間,溥儀每天從「宮內府」回來之後,他都要到這裡找她,現在,一臉憔悴的他在椅子上坐了下來,無奈的深深嘆了一口氣…

溥儀:[難不成復辟清朝的理想離朕越來越遠了…可是朕還想當皇帝,而且是統治大清江山的清朝宣統帝…]

聽見溥儀自言自語的譚玉齡立即從裡頭走了出來,而溥儀只是抬頭絕望的看著她,痛苦一直佔據著他的內心,腦海裡浮現的依然是那些令自己煩惱的事情。

譚玉齡:[皇上,今天又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困擾著你呀?如果心裡頭有煩惱為什麼不說來給妾身聽聽?]

穿著一身旗袍的譚玉齡朝著溥儀的方向走了過來。

溥儀抬起頭用濕潤的雙眼看著譚玉齡,見她冰瑩玉肌,酥胸半露,他的臉上露出諂媚的笑容,一把慾火給燒了上來,不由分說,接著溥儀用雙手抓住譚玉齡穿在身上的旗袍就撕,將它撕得粉碎,撕成碎片。

看著滿臉汗珠子的溥儀,譚玉齡安慰他:[皇上,讓妾身為您消消氣吧。]

溥儀混亂的情緒尚未鎮定下來,他望著身上只剩下內衣的譚玉齡,散落在地上的盡是旗袍的衣服碎片,飽受打擊的溥儀又抱著她放聲嚎啕大哭。

譚玉齡擁著他坐在沙發上,為他拭去因為受恥辱而流下的淚水,等到溥儀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之後,譚玉齡才開口問他:[皇上今天又受到日本人的羞辱了?]

溥儀:[朕落入了日本人的陷阱,完全成為了他們的獵物。]

譚玉齡聽溥儀訴苦完之後,又接著說:[在北京還有華北,以及我到東北的路途上,到處都看得到日本人的暴行,北京陷落的時候,據說日軍還強暴了一名女中學生,真是令人光火,至於在滿州國所犯下的罪刑,那倒可以說是禽獸不如了,日軍還曾強姦了一個尼姑庵裡所有的尼姑,又曾把許多村莊的居民殺得一個不留,他們甚至放軍用犬任意咬人…隨便淫辱女人…他們的罪行,真是罄竹難書!]

溥儀:[那妳為什麼還要來這裡?]

譚玉齡:[你是皇上,只要是皇上就能改變眼前所有的一切,所以不要灰心,日本人再過不久就再也囂張不起來的。]

[朕的最親愛的玉齡…]溥儀緊緊地擁抱著她,因為他在滿州國當皇帝的這一段時間,譚玉齡成為溥儀唯一能夠訴苦的對象。

     

第二天,溥儀和譚玉齡來到帝宮裡的網球場打網球,忽然間,溥儀看見一面牆上用白色粉筆寫著幾個大字:

「我們對於日本人的氣還沒受夠嗎?」

溥儀:[快去把那玩意兒用水擦掉!快去把那玩意兒用水擦掉!]

看到那字眼的溥儀面如土色,要求侍衛官把牆上的字跡擦得乾乾淨淨。

溥儀回到譚玉齡身邊,並對她說:[日本人要是看到了剛才牆上頭寫的字,不知道又要做出什麼樣壞事了。]

譚玉齡:[日本人的侵略行為真的令人髮指,每爆發一次戰爭就要動用數量驚人的軍隊,如果沒有掠奪滿州國的糧食、鋼鐵,日本是不敢對中國大陸開戰的。]

溥儀:[這些話妳可別說得那麼大聲,要是被日本人聽見了,恐怕對妳不利,搞不好還會因此而丟了自己的性命。]

當二郎擺脫特高的跟蹤以後,溥傑立刻返回滿州國帝宮與哥哥溥儀商談復辟清朝的事情,除此之外,他還找來了溥儀的護軍統領李順、貼身侍從(太監)李得勤、前國務總理鄭孝胥(字蘇龕,號海藏,中國福建省閩縣「今福州」人,清朝的改革派政治家,也是滿州國建國的參與者之一,初任滿州國國務總理。)與國防大臣張景惠(字敘五,今遼寧省台安縣人,中國政治家、軍人,滿州國第二任國務總理。)等多位清朝遺老展開復辟的行動,但是,就在這個敏感時刻,溥儀的妾室他他拉.貴人(譚玉齡「滿族,他他拉氏,出生在一個北京的旗人家庭,原名他他拉.玉齡」。)卻在此時生病過世,傷心過度的溥儀認為這一定又是日本人下的毒手,於是將矛頭指向他的(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還有負責前來幫她診治的(滿鐵「滿州鐵道株式會社」)醫生(院長)小野寺教授,也因此更加深了溥儀對日本人的憎恨與厭惡!

就在皇后婉容精神失常之後,(帝室御用掛)吉岡   安直不斷的向溥儀提議挑選一位日本女人入宮,但是因為溥儀已經在北京選好了譚玉齡而作罷,吉岡因此而感到不滿,因為譚玉齡患有膀胱炎,在一次診治之後,卻因不明原因在黎明到來之前而離開人世,譚玉齡是不是被吉岡陷害致死,到現在還是沒有有力的證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與溥儀天人永隔,沒有人知道。

實際上,小野寺是在吉岡百般的逼迫下才動手將譚玉齡害死的,不久之前,他接受命令弄來一個裝滿細菌的玻璃瓶,這瓶子裡的東西是731部隊用來做人體實驗的「傷寒桿菌」!?

雖然小野寺知道自己的身分是醫生,絕對不可以做出違背道德常理的事情,但是在(帝室御用掛)的指示下,他怎麼能不服從呢?

他是拯救人民脫離疾病痛苦的醫生,不是謀財害命的惡魔,再怎麼說自己也不願意去害死一條無辜的生命…

小野寺醫生這麼做值得嗎?

這樣子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就在譚玉齡接受最後一次的診治過程中,眼神呆滯的小野寺抱著沉重的心,看起來好像被人打了幾個悶棍似的,拿起裝滿「傷寒桿菌」的針筒,閉上雙眼,將針頭緩緩刺入她的體內…

不到天明,譚玉齡就撒手人寰…

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小野寺隨即請辭在滿鐵當醫生的職位,一個人回到故鄉日本在一座寺廟剃度出家…

因為他在異鄉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為了贖罪,小野寺只能選擇當一個唸經吃素拜佛的和尚,至於是否繼續擔任醫職,他寧可不要,因為「醫生」這個稱號已經抹黑了自己的內心,更何況在那之前還害死一位居住在中國的滿族姑娘…

小野寺:(出家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南無阿彌陀佛。]

他選擇這條路,也算是替自己贖罪吧…

至於過世的譚玉齡會不會原諒他,我們也不知道…

1943年,剛就讀滿州新京南嶺女子優級學校一年級的李玉琴(吉林長春人,祖籍山東,漢族,1928年7月15日出生在長春郊區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被滿州國皇帝溥儀封為「福貴人」,成為愛新覺羅.溥儀的第四位妻子(第三位妾),被稱為「末代皇娘」,當時,她的年紀才十五歲而已。

在一場宮廷盛宴中,溥傑與浩受邀參加這場聚會,當時紅遍亞洲各地的巨星李香蘭(山口   淑子)也來到宮內和眾人同歡,除此之外,她還特地主動去問候溥傑的妻子浩,當然,已經完全習慣帝宮生活的她也很高興能夠跟著大家共享這個美好時光。

但是,溥傑的哥哥溥儀卻在這個歡樂的氣氛下一個人拿著裝滿葡萄酒的高腳杯一臉惆悵的坐在寶座上,還不時用厭惡的眼光盯著站在不遠之處的溥傑。

因為譚玉齡的死讓溥儀的心情非常難過,就算現在不管用什麼方式取悅他,溥儀還是開心不起來。

溥傑知道哥哥心裡頭在想什麼,但是他不想在這個時候打草驚蛇,硬是把想說的話給吞了回去,一直到晚上宴會結束,所有來參加的客人都離開之後…

[溥傑,現在的你應該累了,我們一起到房間裡面喝杯茶吧!]溥儀對他說。

[嗻!]溥傑回應。

[浩不用帶她來了…今天朕不想再看到日本人的嘴臉…]溥儀背對著站在身後的溥傑與浩,然後閉上雙眼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溥傑:[皇上!請不要將浩與關東軍視為一同。]

溥傑想把意思在哥哥面前解釋清楚,但是現在對於溥儀來說,他還是不可以完全相信日本人,再這樣下去,他心裡的復辟夢會完全瓦解,當然,也沒辦法再度當上清朝的皇帝。

浩:[我也累了,那我先回去吧。]

浩微笑的對溥儀跟溥傑說,而溥傑也滿意的點點頭,但是溥儀則是滿臉憂愁的背對著浩,看起來似乎對她還是有很大的戒心。

理所當然,因為溥儀的疑心病相當嚴重。

[皇上,我先告辭了。]浩對著站在身前的溥儀說。

但是他並沒有回應,只是一個人安靜的在沉思,想什麼我們也不知道。

接下來,就在溥傑要跟隨哥哥離開會場的時候,他跟浩說:[請等我一會兒,我很快就回來。]

話一說完,溥傑立即走到溥儀身邊對他說了幾句話以後,很快的,他又再度回到浩身邊。

[浩,剛才真的很對不起…]溥傑滿懷歉意的對她說著。

[請不要擔心我,趕快去陪皇上吧!]滿臉笑容的浩要他回到皇帝身邊輔佐他。

[謝謝妳。]溥傑滿意的點點頭,隨即從浩的身邊離開。

在帝宮裡的撞球室內,溥儀跟溥傑兩個人正在商談復辟清朝的對策,對於一心想再度當上清朝皇帝的溥儀,他是絕對不會忘記自己的復辟夢。

[我們究竟要聽關東軍擺佈到什麼時候?這個國家究竟是由誰來統治?]溥儀一邊拿著球杆子,還不時看著撞球檯上的局勢,而溥傑只能夠站在撞球檯的另一邊看著他,對於這個,他只能暗中協助哥哥溥儀復辟清朝。

[等到戰爭結束,這個國家就會安定下來,到時候,我們的時代就會來臨。]溥傑意志堅決的說著,但是溥儀並沒有多說什麼,他依然看著撞球檯,無論如何,這個遊戲對於溥儀而言,一定要從當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這麼一來,距離復辟清朝的路線就不再那麼遙遠了。

[只要滿州國興旺,大清王朝就能復辟,朕就能再做皇帝嗎?]溥儀四目交會的看著溥傑。

[嗻!]為了證明自己是站在哥哥這一邊的,所以溥傑在他面前點點頭,表示忠誠於哥哥溥儀,好幫助他實現復辟清朝的夢想。

當然,疑心病相當嚴重的溥儀在這個時候還是不能完全相信自己人所說的話,為了取得彼此之間的信任,他將撞球用的球杆子朝溥傑的方向扔過去,而他也靈活的用單手將球杆子接住。

溥儀:[好!既然這樣,那你現在將這顆球給打到洞裡,朕就相信你說的話]

就在溥儀把話說完之後,溥傑拿起了球杆子瞄準了目標,全神貫注的準備將那顆球給打進洞中。

溥傑明白哥哥的用意,就算能不能順利的將球給打進洞內,也只有他的心明白,所以,溥傑刻意將力道稍微削弱,隨後,這顆被擊打出去的球在撞球檯上滾呀滾著,最後慢慢的在洞口前停了下來。

看到這個局勢,溥儀並沒有多說什麼,而是用手指將那顆球給撥到洞裡頭,然後對溥傑說:[這只不過是一場遊戲而已…]

[遊戲不一定代表現實…]溥儀一邊說話一邊看著溥傑,因為,他只想利用這個遊戲來考驗溥傑,看看他是否對於復辟清朝這個行動有沒有真正投入,這樣子才可以對得起清朝的列祖列宗。

[嗻!]溥傑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