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欠錢不用還

上個禮拜五,我因為還不起我家積欠地下錢莊的大筆債務,而心情低落,隨時準備輕生的時候,末日降臨。

突然天崩地裂天搖地動天雷勾動地火⋯⋯用錯了,總之,天災太慘烈。

雖然有點沒神經,但一瞬間我的腦中浮現的是:太好了我不用還債了!

一星期後的現在,我沒有待在臨時作為避難所的活動中心,因為討債的人在那邊,我只好流浪到天涯。

之所以不回家,是因為我家位於重災區,已經禁止靠近了。

我不明白這次的災難是因何而起,但我明白,只要一日不恢復,我就一日不用還債,太好了!

又過了一個月,貨幣已經沒有用了,災情不停湧現,文明社會停擺,已經聽說有燒殺擄掠的案情了。

但我沒遇上,躲債能力我已經練到最滿了。

我不是不還,只是被抓就還不了錢了啊。

又過了半年,燒殺擄掠搶金飾的人應該發現自己是笨蛋了,文明不知要過多久才恢復,在那之前錢財金銀珠寶不重要,重要的是吃飽。

我每天都有吃飽,還營養均衡呢。

除了無機物質和毒物,都能吃。

不知不覺過了三年,國家運作停擺,因此各地出現不少土皇帝。

我就笑笑不說話。

天氣變得炎熱,這些新興小國家人多,被傳染病搞得快死光了,沒想到他們的防疫觀念和智商跟文明一起被毀滅了。

最終,末世活下來的不是生命強韌如蟑螂,就是睿智聰明懂得隱藏與保護自己的聰明人。大規模的達爾文擊殺,除掉了不少不懂求生的笨蛋。

我不是聰明人,只是個懂得求生的蟑螂。

大概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接上篇
其實真的走到這樣的話,某種程度而言也和現在沒有兩樣,歷史、人文、裁決的權利都在少數人手上
到那時候可能也不管甚麼道德觀了,或許就倒退回最原始的求生而已,想辦法學打獵採果種田就忙不完了(
2020-04-20 0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歷史記載由後人編寫,說不定重新建立的文明會把過去的一切都抹滅也說不定_(:3」z)_人類變回求生為主,少數人崛起就變成集權統治了
2020-04-20 21:18回覆
很真實的末日
錢,聽來粗俗,可是在文明的社會裡是如此重要……雖然要花上百年上千年建立文明,可是摧毀文明只需要一瞬間。
看完這篇短文,想到一句話:苟活著的人,才是活得最長久的人。
也許和大大筆下的蟑螂有異曲同工之妙?
2020-04-19 00: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苟活的人最容易生存下來了,我覺得只要為了活下去,沒有底線的人肯定能活最久
不過以群體來說應該會變成慘劇,文明文化消失,歷史、人文全由剩餘的人來塑造,可能整個社會都會道德觀扭曲⋯⋯
2020-04-19 22:56回覆
欠錢不用還
末日到來,擁有再多的錢又如何呢?雖然對於多數人而言,末日充滿了絕望,但對於主角來說,卻是獲得了一線生機,畢竟發生了這種事情,就算是債主也沒有心情繼續追債了吧?不得不說由大筆下的主角,生存力都好強啊!
2020-04-18 11: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樣一說,我好像真的沒寫過嬌弱的角色耶XDD都是一些頑強的人
最近看電視剛好看到一個被騙去借高利貸,還完本金利息卻是本金四倍高,因為沒有退路所以殺人的案子,就覺得末世能讓人有一線生機,一切清零反而能重新開始吧
2020-04-19 22: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