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聖誕節的雞

中元節過後,雞舍掀起一陣騷動。

雞鴨鵝們,居住的雞舍,要被拆了,主人預計要處理大半家禽。

理由不是因為中元普渡或提前準備冬令進補,而是很現實的原因:容不下他們了。

雞舍主人看著鐵皮雞舍,嘆氣道:「真的是沒辦法了,我被罰怕了。」

家禽們看著主人,不懂主人的苦惱,只知道低頭吃著地上的廚餘。

雞舍必須拆除的原因,是因為這片土地是農地,不能有人造建築物,主人為了給禽畜們遮風避雨的環境,特地搭建鐵皮屋,怎料空拍機無情拍下土地利用情形,公務員前來調查,下令開罰。

主人無奈,只好處理掉雞舍,並將這些日子以來自行繁殖的動物們殺死。

首先,是鵝。從小被人養大親近人的鵝,被人趕上貨車,賣到鵝肉店。一批殺了八十幾隻,賺的錢還不夠付罰金。

剩下的零星幾隻鵝瑟瑟發抖,在月黑風高之際,奮力飛越圍牆,尋找新天地。

接著,是老了生不了蛋的蛋鴨。鴨沒肉,被主人分送給親朋好友,肉太柴、骨頭硬,但殺都殺了,就吃吧。

鵝鴨都沒了,剩下雞,雞因為能生蛋,還活得稍微久一點,但是空間不夠了,沒有生蛋價值的雞會先被處理。

日本雞咕咕叫,渾然不知厄運即將來臨。

四十隻日本雞,誰知道牠們最初只有五隻雞呢?說到日本雞的性格,那根本是+9妹的人生寫照。

日本雞,喜歡生蛋卻不孵蛋,會孵蛋的躲起來偷偷生,生一大堆小雞。

生完不會帶小雞,小雞經常死於非命,或是根本不帶小雞,連孵蛋都交由其他雞代勞。

小黑雞就是出自這樣不健全的家庭。

牠的雙親是日本雞,卻是由蛋雞帶大,牠是黑色的小雞,還有幾隻雪白金黃的兄弟姊妹。他們被母親拋棄,父不詳,不知為何被蛋雞帶大了。

但是牠的兄弟姊妹,陸陸續續被殺了。

野貓、老鼠,都是兇手。

只剩下小黑雞,因為是黑色的,逃過一劫。

等到小黑雞半個月大的時候,牠與蛋雞失散了,牠在雞群裡面逃跑,被雞踐踏,也認不出誰是牠的乾媽。

靠著吃碎屑,牠艱難地長大了,長得比一般的雞還要慢,還要瘦小。

等到牠過滿月的時候,正好面臨主人的淘汰雞計畫。主人工作日益繁忙,決定殺掉蛋雞以外的所有家禽,鵝鴨已經死了,唇亡齒寒,下一個就是日本雞了。

小黑雞本與其他日本雞不親近,但是隨著日本雞被抓走送人、吃掉,日本雞族群越來越小,牠們只能團結。就這樣,小黑雞找到牠的第二個家庭:因為不漂亮而被留下的一對日本雞。

小黑雞是母雞,和這對雞伴侶一起生活,一起討食物,在蛋雞龐大族群的威脅下逃竄,求得更多的食物。

每當天色漸黑,他們就得早早找好高處的位置,躲避天敵。

戰戰兢兢過了兩個月,因為吃不飽,小黑雞不幸被主人抓了,送給別人。

在那裡,牠遇到先前被抓走的三隻雞,分別是公雞、白母雞、黑母雞。

這三隻雞在新家過得很好,這讓小黑雞期待新的生活了。

怎料,公雞的兩個太太非常討厭小黑雞,每天早上吃飯,就輪流毒打小黑雞,害得小黑雞不敢和母雞共處一室,連吃飯都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偷取最大的菜屑,逃到二樓吃。

新主人似乎發現小黑雞的困境,會偷偷給牠塞食物,只是被母雞發現了,就會被搶走食物,又毒打一番。

公雞對此狀況不聞不問,依舊吃著飯、找雞交配,偶爾才會用身軀擋住小黑雞。公雞不參與暴行,已經是僅存的溫柔。

才一個禮拜,小黑雞就受不了了,趁著主人放飯的時候逃了出去。逃跑的日子十分美妙,就算牠在屋外,主人也會怕牠餓到,給牠一份吃的。

只是到了晚上,小黑雞無法忍受孤獨,牠便會飛到雞舍的屋頂上,隔著屋頂陪伴著家暴牠的雞。

翹家一個禮拜,主人發現小黑雞想家了,便開門讓小黑雞回去,小黑雞確實想家了,牠走上雞舍二樓,默默地和三隻雞睡在一起。

但惡夢依舊持續著。

天氣漸涼,小黑雞被趕到雞舍二樓的門口,用身軀擋住寒風。

用餐時間,黑雞吃飯吃到一半,也不忘記上樓毆打小黑雞再繼續吃飯。

牠逃離黑雞,卻又被白雞打。

白雞打完,公雞還騎到牠身上交配。

小黑雞睜著又黑又圓的眼珠,看著雞舍外的主人。

主人苦惱。

兩個禮拜後,小黑雞趁著主人打掃雞舍時,從打開的蛋箱逃跑。

牠開心用爪子翻土,在裡面翻滾,挖著小蟲大快朵頤。

咕!咕!好快樂!

到了夜晚,小黑雞才回到雞舍的屋頂睡覺。還沒閉上眼,就看到主人和狗一起盯著牠。

小黑雞轉身就跑,但因為夜盲,找不到方向,逃到死路被主人抓了。

「哇,好瘦喔,被打又吃不飽太可憐了。」

一動也不敢動的小黑雞,被主人放到新的家。

只有牠自己的家。

在這個家太快樂了,吃得飽,不會被打。

主人一定很愛我!才讓我來天堂!

後來,天氣晴朗的清早,小雞來到牠的雞舍。

小黑雞照著以前其他雞對待牠的方式,啄了小雞一口。

這不是之前打我的那兩隻母雞的小孩嗎?咕!

小黑雞萬萬沒想到,這個舉動讓主人生氣了。

誤以為自己受到寵愛的小黑雞,忘記逃跑,被主人輕易抓住。

「哇,一個禮拜就跟其他雞一樣胖了。」

小黑雞一動也不敢動,牠聽著主人罵著:「你怎麼敢打我的小雞!」

原來,小黑雞的任務是替主人孵出來的三隻小雞取暖。

牠做錯了。

回家的小黑雞,面對不知道保護牠的無能老公,和強勢的元配們,在狹小的雞舍,又能逃到哪去呢?

「生了小雞,老的也該處理了……正好快要聖誕節了呢,吃烤雞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這故事也太悲傷了吧......QQ
讓我想到以前看《落跑雞》的回憶XDD
2023-12-11 10: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落跑雞的劇情後來回想才發現挺黑暗
小黑雞小時候跑超快的,我也是給她綽號叫落跑雞www現在還一直想落跑,就她逃獄最多次
2023-12-11 22:00回覆

好可憐…但又好好笑的小黑雞……XDD
2023-12-10 01: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超可憐,但是每天看雞被打是我上班前的快樂(超壞
觀察雞的社會交際超有趣XDDD反正我也阻止不了他們就讓他們繼續打吧
看到小黑雞去打小雞我瞬間一肚子火,火大到抓雞能力瞬間提升
2023-12-10 09: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