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真心話大冒險

這天,喪屍疫情爆發。

發明喪屍病毒的國家成功隱匿消息,病毒潛伏期很長,喪屍猝不及防在各國出現。

頓時,世界半毀。

這時候我很羨慕外國,不禁用槍械。而我國現實很和平,不用怕校園槍擊,但遇到末日,連個能殺喪屍的武器都找不到。

不知道能活到什麼時候,所以我決定隨心所欲的活。帶著以前在書店買來的末日教戰守則,我的第一步,是活下去。

第一天,我深深感到書籍的不可靠。

書上寫說,教堂很適合抵禦喪屍,因為教堂的門是用厚重的木頭製造的,很堅固。

但我們國家沒有那種東西,就算有也早就自體燃燒了。

不過這書勉強還能用的,至少我知道喪屍會腐爛,還有他們不會游泳,會沉到水底行走,所以可以放心游泳渡河。

只是,我也不太會游泳。

我還是走陸路吧。

第二天,我要逃出這個城市,於是我要準備交通工具和物資,為此我來到大賣場搜刮食物。

小說都這麼寫的。

結果因為店內人太多,喪屍增加很快,這就是群聚感染吧。

還好,隔壁是健身房,雖然它的牆壁全是玻璃十分脆弱,但勝在有很多跑步機,我和幾個人合力用跑步機擋在玻璃前,看著喪屍跑上跑步機之後被時速八十公里的速度噴飛。

跑步機一圈不夠,就擺兩圈。

第三天,狼若回頭,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第四天,我成功離開城市,回到鄉下。

其實我覺得末日要做的事和死前願望差不多,我就打算這樣做。

我要去修理我那個趁著我媽不在家,晚上都跑去外遇對象那裡過夜的糟糕的我爸。

對了,因為他不在家我就能一直打遊戲,所以我都一直玩,結果不小心近視了。

哎,那陣子好苦啊,還沒留食物和飯錢給我,害我只能吃拜拜供品,明明是過年,卻在吃去年普渡的食物。

第五天,我要修理的對象已經變成喪屍了,真糟。

第六天,我要繼續下一個復仇計畫。

找那個因為配偶出軌,找我發洩情緒的我媽。

要發火請去找他,不要找我。

第七天,她也變成喪屍了,真糟。

第八天,我拿出我的記仇小本本,繼續踏上我的末日復仇之路。

那個在我背後罵我的人、那個偷我筆的人、那個抹黑我的人,你們一個都逃不掉。

第九天,我劃掉了數十個名字,小本本上的人不是死了就是變喪屍,真糟。

第十天,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不敢殺人,那麼把人變成喪屍再殺,不就沒有心理障礙了嗎?

第十一天,別說仇人了,連個活人都找不到,真糟。

只是想報仇怎麼那麼難?

⋯⋯

第七十天,我已經活了七十天了呢,幸好我曾經因為沒食物,去圖書館借過植物圖鑑,認得不少野菜。

⋯⋯

第一百零九天,我突然意識到,有些事情,沒有及時,就來不及了。

像是報復⋯⋯阿不是,是說真心話。

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說不了真心話,雖然現在講了不用擔心別人的心情,但對著沒有意識的喪屍抱怨,就跟對牛彈琴一樣。

末世的真心話之路,因為遇不到人,變成了生存大冒險啊。

⋯⋯

第兩百天,人都沒有了,煩惱好像少很多啊。

沒有煩惱,連生存日記都不太想寫了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還活著,不是因為我生存技能太厲害,就是我怕痛。

⋯⋯

第兩百二十七天,我還活著,不禁想,會不會對喪屍來說,我才是那個異類?

一個多數決和人口比例的概念。

日記沒什麼好寫的,沒有寫的必要了吧?

⋯⋯

第三百七十七天,我怎麼還在寫日記?

說不上來的感受,沒什麼爽感,只是打發時間。

算了,就當我發牢騷吧。

⋯⋯

第五百六十天,我被感染,這是最後一篇日記了。

就這樣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寫法很特別!
大大的文章寫法很特別耶,以日記來記錄世界慢慢變成末日的模樣
當復仇的機會終於來了,卻發現沒人可以砍……別說砍了,連揍都沒得揍,那種心情大概很苦悶……
全世界只剩自己活下來,還活了一年多,這一切都要多虧平時有多看各種奇奇怪怪的書籍,得到各種奇奇怪怪的知識(?
2020-04-20 00: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想要來個死前復仇卻找不到復仇對象的憋屈感,肯定很鬱悶XD
想要末世活得久,平常用不到的奇怪知識就是力量,說不定末世反而是這種人展現能力的機會( ͡° ͜ʖ ͡°)
2020-04-20 21:28回覆

這篇也太好笑了XD前面的吐槽都好精準喔
是說哪本書會即時出版這方面的訊息阿哈哈,如果喪屍真的不會游泳,大家就坐船在河水跟海上就好了。
群聚感染那邊超爆笑,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不可以讓喪屍逛超市啦
還有跑步機XD 喪屍應該會使出疊疊樂攻擊法直接淹沒跑步機吧
但隨著後面劇情地展開,似乎又走向了悲涼,即使是垃圾父母,也都壞掉了
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當愛的人、恨的人,都一個一個變成喪屍,那就連傾訴愛恨都成了無意義的事,當喪屍變成了常態,正常的人就成了異類。
是說主角也撐太久了,說好的不會游泳只能走路呢,竟然能活560天,太強了......讓我想到以前國小時玩躲避球,有個超會閃球的,最後中間只剩她一人,她閃了十來分鐘後,直接蹲下來哭了。
我想主角並不是不能繼續活下去,只是不願意只剩下他一個人孤單的清醒到最後吧。
2020-04-13 21: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殭屍不會游泳是現實的書看到的,書名是《末日關鍵求生術》,這本書很好看XDD一本正經地寫了很多應對方式和歷史上的喪屍殭屍,唬爛但又很有道理wwww
教堂的部分也是這本書寫到的,因為國外有很多歷史悠久的教堂是厚重木門,而台灣古蹟常常自體燃燒也是大家都知道的XDD這篇滿滿吐槽啊(о´∀`о)
那個躲球十分鐘的同學太強了啦!這是強者獨孤求敗的落淚嗎!太佩服了!
在末世說不定人少資源多容易生存,但會輸給孤獨感吧
2020-04-13 22:16回覆

其實看到那句末世的真心話之路,因為遇不到人,變成了生存大冒險,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真的很有由他的搞笑風格,只不過末世的背景真的會讓人覺得比較沉重啦~
2020-04-11 22: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末世沈重想搞笑,但在生命的部分搞笑一不小心容易地獄過頭XDD是說最近想寫不是搞笑的風格,但寫起來總覺得會太無聊(。-∀-)
2020-04-12 17:02回覆

在末世生存能力太強也不好XD
2020-04-11 19: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不小心就要孤老終生(不
活到最後應該會很迷茫孤獨吧
2020-04-11 20:28回覆

這篇有趣,推~
 
2020-04-11 16: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о´∀`о)給了我一點信心
2020-04-11 20:25回覆

以日記的方式來寫真的很有趣,確實有很多事情等到末日才要做真的來不及,不管什麼事情,果然當下想到就要馬上去做!不過努力生存了那麼久,世界卻慢慢被喪屍給佔據,自己變成了末日裡的異類真的好難過啊QQ
2020-04-11 15: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時間真的很重要QQ時機錯過就沒了
原本是單純想寫搞笑復仇短文,結果中間變調了哈哈哈
2020-04-11 20: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