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走到你身邊/蒔九

書名:走到你身邊(原小甜餅)

作者:蒔九

【注意:真的要看嗎?真的有劇透喔。】

這是一個和原書名完全相反的故事……(詐騙啦)

好啦,其實是甜的,但是和抹茶一樣最後才會回甘,在體驗過苦澀之後而感受到的甜味,絕對比死甜的巧克力味道更好,由前面的苦澀襯出後面的甘甜,文中無論是女主角還是男主角都經歷了這個過程。

這是一段三角戀的故事,女主角許澄曉無視不斷待在自己身邊的優秀好青年,被渣男騙得頭昏眼花,差點被騙財騙色(?),最後總算知道平凡的窩邊草比那些亮麗又危險的花好的多。

──最美麗的永遠有毒,在言情小說裡常出現的高富帥居然是個反派?

許澄曉面臨了艱難的二選一,幽默風趣X有錢多金X帥王子對上不願表態的粉紅知己,要選誰?答案呼之欲出,而她在各種掙扎過後向王子靠攏,投注自己的真心,沒想到王子竟然是渣渣啊啊啊啊──

──你以為等久了就是你的?錯,總是會有渣渣殺出來橫刀奪愛!

顧昊英為人謙虛穩重,雖然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卻有著讓人安心的氣質,安靜內斂的個性讓他錯失最好的告白時機,害他到嘴的肉飛啦。

兩人痛苦又懊悔,但這故事並不是悲劇,經歷挫折沒什麼,重要的是如何站起來,提起勇氣面對未來,況且失敗能讓人自省,進而找出真正的方向,以及什麼人才真的適合自己。

作者很擅長寫人物的心境與轉折,文中運用了阿難的故事比喻男主角的心境與遭遇,讓我們替男主角感到同情與不捨,而最後他終於正視自己的錯誤,脫離阿難的結局,累積起來的感動讓人超想哭,嚐過一口口的苦澀抹茶,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甘甜。

結局我覺得很完美,尤其是不在正文裡的小花絮讓人非常驚喜,而且之後預定會有番外,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小笙的評文形容得很美好,我都開始懷疑你推的文我寫的?
實在很感謝>///<
其實我一直覺得小甜餅有半糖,很甜了(?),結果,不小心就詐騙了>”<我反省QAQ
抹茶這個形容真的好棒阿~沒想過是這樣的味道~但又切合,實在讓人印象深刻阿~~改叫做抹茶甜餅好了www(半夜講食物好餓
「幽默風趣X有錢多金X帥王子」我家渣渣怎麼被形容得那麼美好,這還是我認識的渣渣嗎?這樣的王子我可以,可以(舉手!
昊英被渣渣欺負真的太可憐了~想給他抱抱。
寓言小故事真的寫不膩啊~改天有機會,希望能再寫一篇跟寓言有關的故事~這個故事能打動小笙實在讓人高興,小花絮的部分我也很喜歡說~不能放進正文真的太可惜了~能被提出來實在太棒啦~
再次謝謝評文~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抱
 
2020-02-03 22: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九不用謙虛,因為你寫得好呀~
改成抹茶甜餅感覺還不錯,不過可能會被誤會是食物文XDDDD
不行不行阿九醒醒阿(搖晃)渣渣再怎麼好還是渣渣,雖然他前期蒙蔽了我們的眼XDD
昊英的光輝完全被渣渣蓋掉了,真得好慘喔(幫抱抱
我也很喜歡寓言小故事,阿九能在文裡運用各種小故事真的很厲害~以後也請多多指教(撲
 
2020-02-04 21:00回覆
(敲敲)
坐等阿九的番外
這部真的書名詐騙XD
不過小笙說的好~就是要先有一點苦澀才會襯托出之後甜甜的味道,好喜歡小笙的比喻啊>< 
 
2020-02-03 18: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從頭甜到尾的那種溫馨文ww
可是後面也很甜啦~~~
比較好笑的是我們都差點站錯CP,霍渣的假象真的太棒了
2020-02-04 20: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