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命運交會之刻/石上月

書名:命運交會之刻

作者:石上月

【注意:真的要看嗎?真的有劇透喔。】

女主角簡明綺某天醒來發現自己在陌生男人的屋子裡,全身赤裸的躺在床上,什麼?很熟悉的開端?大家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了?你們以為會有猛男開門進來說「你醒啦寶貝」嗎?

當然沒有,因為女主角是一隻熊娃娃!

簡明綺又懼又喜啊,雖然莫名其妙變成熊娃(還是被用過的),但能因此近距離接觸心中的男神一切都值得,比如說偷看男神打電腦、偷看男神睡覺、偷看男神洗……呃,洗衣服等等,這是身為暗戀中的女孩,大家都想像過的事(並沒有)

而男神唐澤也不是省油的燈,和自己的熊娃娃玩了幾次一二三木頭人之後就覺得家裡可能有變態入侵,噢,不是,是那娃娃不對勁啊!

他很快的找到女主角的真身,開啟一連串的靈異冒險,唐澤看似冷漠,對所有人都冷冰冰,唯獨對簡明綺特別關照;而簡明綺也破開對暗戀對象的幻想,看見唐澤最真實的一面,反正是人都有缺點,有些小小缺點的男神反而更加可愛。

在真正的接觸後,兩人之間開始冒出濃濃的粉紅色泡泡,一邊打飄飄一邊談戀愛,閃得我不要不要的,但我還是很想大喊:再多放些糖吧!儘管閃!我要番外!!

而此篇伏筆也埋得很有意思,重複出現過的事物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就像兩人命運的交會也是一種必然的結果,有種命中注定愛上你的味道,而命運卻也雙面刃,考驗著彼此間的情感,若彼此退縮,那麼這段關係勢必無法再繼續,幸好,他們持續追逐彼此,勇於面對必然的命運,終究修成正果。

所以我也要來敲碗番外啦!!最後只有那樣根本不夠呀!!來點婚後生活吧,或許也能組個打鬼團,展開一場用閃光閃退壞鬼鬼的冒險之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謝謝羽羽,羽羽寫得好有趣
不瞞妳說,「妳醒啦,寶貝」這種劇情我還真的有想過XD 
因為覺得這種開頭雖然老梗但還是很有愛嘛
只是原來真的閃的不夠喔......好好好,我來想想有沒有新的厲鬼可以當番外
2020-02-05 20: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醒了寶貝真的很棒啊XDDD
我們有默契(握手)
月月加油!!!啊啊但是...厲鬼就不用啦,溫和一點的就好,或是長得不要那麼恐怖的,主要要看放閃啊~~~~~~
 
2020-02-06 10:13回覆
(敲敲)
「妳醒啦,寶貝」真的讓我瞬間笑噴了
小笙連書評都能寫的好有趣!
沒錯沒錯,根本覺得被閃不夠
我想繼續看到更多灑甜番外啊
 
2020-02-03 18: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李子的稱讚
其實我超不會寫評文的,一直很怕據透,寫起來綁手綁腳比寫文還難阿,你能寫這麼多篇還不據透真的很厲害耶!我要向你學習
沒錯!我們要繼續敲碗番外!!敲到出來為止(敲敲敲
 
2020-02-04 20: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