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完結後記】神戰系列

神戰系列,備稿了整整三年的作品。

四篇合計82460字,一字一句都是在不斷確認下,所寫下的成果。

【故事背景】

確切的原因有些忘了,似乎是因為得知了三貴子的故事,才開始想寫一篇半改編故事。

如果想借用神明進入故事的話,當時想到的最好方式就是戰鬥,而這就是神戰背景的基礎設定。

在想到職業的時候,設定巫女、劍士、弓箭手,原因是考慮到神明的多寡與攻擊的距離。

【重要角色設定】

「巫女」

神宮御子:天照大御神雖然是知名度可說最高的神明,但關於她的個性卻描述的不多,因此御子在初登場時也帶著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個性,其實到後期御子也很常帶給人置身事外的氣息,所以御子與天照大御神,我都是在寫作的同時更加了解的。

古瀨楠里:一開始只打算讓楠里擔任神農巫女,但剛好查到了月亮女神PHOEBE,就順便利用了一下。其實楠里可以說是為了御子而誕生的角色,因為御子跟讀者之間仍舊有著距離感,而待在讀者與御子之間,帶著讀者去認識御子的就是楠里這個角色。

蕾雅:蕾雅算是整部作品中最神秘的角色,畢竟不常出場,一開始也是主要擔任著解說或接續劇情的角色,但是其實她也有段過去,最後雖然因為篇幅需要而刪除了,但之後希望能以番外的形式給大家欣賞呢。

土江奈良:奈良在一開始就作為巫女前輩,告訴了御子很多事情,但與此同時她也表現出貼近人心的徬徨與自私的一面,是個很接近現實層面的角色。順帶一提,關於挑戰篇內奈良出場那一幕,其實有埋些小伏筆,各位可以去搜尋那些神明的故事看看。

田貫步玄:田貫跟蕾雅的過去有些關聯,不過在正篇內,她是以超級老前輩的姿態出現的。田貫是所有出場巫女中,與神明們最靠近的存在,她也因此能最理解巫女們或神明們的心,並適時給予協助。

「劍士」

紡瑟:紡瑟在劍士篇的個性被描寫得最為鮮明,也讓雨天之後自己非常喜歡她。紡瑟從對哥哥的憧憬,到後來是對劍術的執著,都讓她帶著一種很自我約束的大和撫子風。但或許也因為如此,在之後與草薙對話時不禁流露出的孩子氣,讓紡瑟比起高冷,更多了些溫暖所在。

提姆:提姆對紡瑟的重視超乎想像,從劍會決賽就可以略略看出一二呢。提姆所拿的愛劍在挑戰篇內有詳細的介紹,而那兩把劍與紡瑟的天叢雲劍之間似乎也有些關係的這點,讓雨天之後在寫兩人參與的戰鬥時都滿開心的(笑)。

木原切子:切子是個很重技巧的劍士,儘管比較純真,在上戰場時實力絕對不可小覷,是個很認真也很強大的孩子。挑戰篇的短暫登場本來是不在規劃內的,但當戰局已定時,那時總覺得切子就應該在這裡出現,最後那句直到現在也迴盪在我的心裡。切子的整體個性有點類似動漫《武裝少女》的眠目佐鳥,但我個人覺得切子比較像後期的佐鳥。

水野深子:深子就是個讓人又愛又氣的角色,或許是比較喜歡使詐與動手腳,所以會讓深子有種奸詐的印象,但深子在劍會比賽中對勝負的重視,表現出她其實只是很執著於勝負的劍士笨蛋而已。

「弓箭手」

雅加:四篇四種個性,而且貫串四篇,雅加或許才是真正的女主角也說不定呢。在自己的弓箭手篇中,雅加有許多可以獨白的場景,也讓讀者可以看到雅加冷血的一面,但有時那又或許只是雅加自欺欺人的想法,這就是讀者自己必須體會的了。

格爾:從小就在姐姐的背影下長大的格爾,很大一部份受到了雅加的影響。但說到格爾,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她默默在每場比賽後的努力,那些沒有被寫出的努力,才是格爾真正能夠變得強大的理由。

金井弘子:弘子在五行中,算是對主角群最友善的學姐之一了。儘管一開始對雅加的不滿,但弘子是對自己的弓箭技術抱持自信與求上進的心情的,所以不會因為勝利而滿足,也不會因為失敗而遷怒,某種程度上她跟切子是很相似的呢。

火井百合子:百合子畢竟代表是火,所以她在許多作為上都會有些大咧咧的,加上在弓箭手篇並沒有出場,決賽也戲份不多,導致百合子可能在讀者心中沒什麼存在感。但正如各位所知,五行是選出最強的五人擔任,因此呈現陰沉的氣氛也是有可能的,畢竟也可能是陌生的人們,而在這樣的情況下,百合子能夠保有自我的在五行中活躍,某種程度上是相當令人佩服的。不僅如此,能夠一擊解決對方的弓箭手,百合子的臂力也是一個強力的武器。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

第一名,放晴。

在挑戰篇,挑戰神的儀式的第四場比賽,御子的這句話...甚至是當下的場景,我都還能夠清晰的想像出。

從一開始興趣缺缺的借住生,到成為天照大御神的巫女,最後御子已經能笑著說出這樣的話,不得不為她的成長感動。

第二名,楠里覺醒。

這裡說的是神戰決賽上,楠里的表現。

每當我想起這幕時,都會想像著楠里當時睜開雙眼所看見的畫面,耳中聽見的御神的聲音,以及之後的發展,而在在都會讓人更加體會到楠里對御子的重視。

第三名,紡瑟與雅加找上佐音。

這一段與其說是感動,不如說是很好笑。

紡瑟向來比較冰冷一些,雅加後期雖然變得很開朗,但也還是與人之間保持著距離。

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兩人同時對佐音大喊,佐音的表情感覺會很有趣。

除此以外,跟素戔鳴尊對話的佐音也跟御子有些相似,這點讓人很窩心。

【結語】

在這部作品中,我極盡所能的運用了已知與未知的神話,在各種細節內加入神話的元素,甚至每個名字都有它設計的原因所在。

不能說這是部最好的,或最重要的作品,但我認為這是部最精緻的作品。

每個角色的用詞,感情上的描述,戰鬥的鋪陳云云,都是讓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

儘管如此,雨天之後還是會繼續努力的,也請各位繼續支持此後的作品。

(完結於2019.12.27)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