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王粲收妖

一隻腳猛然踏向江水面,整條江水如同煮沸的滾水轟然一聲,大大小小的水珠躍上江面,須臾落下,整條江水歸於平靜,如同一面乾淨的鏡子。

中年道人王粲垂手立在小舟上,肅穆以待。

突然,中年道人身後竄出一隻正體不明的妖怪,伸出長長銳利的雙爪抓向他,道人冷哼一聲,不見提氣,右手掐了一個印迎了上去,兩者在虛空中僵持半會,那枚印已經搖搖欲墜,中年道人也不驚慌,重心下沉,一股氣由丹田至天頂,磅礡氣勢油然而發,妖怪見機不妙一個側身便要躍入江水。

右手印破,左手卻出掌成刀由上至下劃過,整條江水再炸一聲驚天巨響,竟是被一分為二!可見江底陳年淤泥和過客失手掉落的零星物件,幸虧妖怪洞察先機提前避開,卻也受到餘波衝擊,方才入水又被逼了出來,直接摔落岸上渾身狼狽。

中年道人也不追擊,直到缺失的水漸漸回填。

那妖怪從驚慌狼狽的模樣逐漸轉為陰狠。

「你這樣的攻擊再來個七八次也殺不死我,就算真被你打個半死,你還能有多少氣力?更何況這片江水可是我的主場,何必苦苦相逼?」

王粲悠然道:「怎麼說呢?就算這樣的攻擊我只能用個七八次,但那個時候收拾你也不一定要再花那麼大力氣了。」

原來那名妖怪,依水而生,眼前正體看似殘破不堪,卻也只是牠身體的一部分而已,故意佯裝受重傷的模樣讓中年道人以為有機可趁,進而踏向那片布滿陷阱的水域,可惜中年道人不知道用什麼方法看穿,偏生不過來,妖怪突然嘿嘿笑道:

「即便我奈何不了你,想要逃走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我可不能讓你逃了。」王粲搖頭晃腦,舉步走了過去,長嘆一聲:「既然你要我過去,那我就過去了。」

中年道人不見動作,這一跨步已過了江水大半,再有一步便到妖怪身前,也是這一步正好落入妖怪設下陷阱的水域,正是一個進退不得的處境,那名妖怪異色一閃,也不及思索便祭起法門,瞬間整片水域衝出無數水草,遮天而起,旋即纏向中年道人,直欲將之拖入無間之中!

然而怪異水草拔天而起的高度卻比原本的高度還要高,因為在水草衝出的同時,中年道人同樣原地踩了一腳,這一次,整條江河被提了起來!

「既然知道你依水而生,又傻呼呼地圍繞著我打,我怎麼會沒有對策?」王粲兩手掐訣向天,虛空處出現一個黑洞把將水連同水草一同吸入煉化,煉出一顆拇指大小的清麗寶珠,珠中似乎有黑影游動。

那岸上的妖怪殘身大駭,轉念一想突然懂了,伸直右手指著中年道人顫聲道:「你....你你,第一腳不是為了逼我出來,而是要在這江下佈下這等龐大的收水咒?」

王粲嗯了一聲道:「你不笨就是有時候糊塗了一點,也不知遮掩一下身上龐大的妖氣和怨氣。」

中年道人乏了,揮揮手又道:「化去吧!」

妖怪殘身瞬間灰飛煙滅。

中年道人再踏一步回到小舟,手持寶珠繼續順江而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