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仿寫聖母聖詠戰鬥片段

前言:剛刷FB看到聖母聖詠兩位女王大人打架片段覺得很帥,想嘗試寫看看以我的程度會變成甚麼東西。

正文以下開始

-------------

就是那位嗎?站在翠綠的大樹下,尋找劍術的繼承人並且歡迎各方人馬過來切磋的那位嗎?

遠遠看她不太面貌不太真切,但似乎個子不高,還是個可愛的......女孩子?

「好了!今天誰先開始呢?」少女發出了帥氣的邀請。

同行的友人扯了扯我的衣角,用她姣好的面孔擠眉弄眼的暗示我上,我只能苦笑以對,畢竟這陣子洗手作羹湯,安分地做個良家婦女,劍術多少有些退步,不過我心裡潛藏的劍士魂也開始蠢蠢欲動,我知道這場戰鬥是無可避免的,只是還是想要多做點心理準備......。

結果同行的友人毫不留情地把我推了出去。

少女將頭轉向被推出來的長髮美女,笑問:「美麗的大姊姊,今天的對手是妳嗎?」

「啊哈哈哈!」我尬笑著點頭。

「那麼站近一點吧!」少女招了招手。

我深吸一口氣,收起尷尬的笑容,將身心投入這場即將開始的戰鬥中。

兩位美少女走到預備距離後,拔出各自的劍紛紛進入戰鬥態勢,樹下尋找劍術繼承人的少女握著的是一把紫色瑰麗的單手長劍,據說她可以使用這把劍打出非常驚人的連擊;而留著一頭美麗水藍色長髮的挑戰者則握著淺藍色細劍,一看就是突刺的好手,兩位敏捷取向的劍士打起來肯定十分精采!

我再深吸一口氣,心中的劍士魂已經熊熊燃燒,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專注了,眼前是一個值得一戰的對手!

我順著身體本能反應前衝,以華麗的四連刺擊做開場,但是被少女輕鬆接下,她帶著節奏的律動,一副輕鬆地做派讓人有點火大,沒有停頓我直接展開追擊,卻在第二下攻擊時突兀地迎來她的反擊,心中警鐘大響讓我一個後空翻,那把瑰麗的紫色長劍微微劃過我的胸部。

好強!

拉開距離的我驚得滿身大汗,這個少女......這個敢在大樹下挑戰眾人的少女士有真材實料的!憑藉我現在半吊子的實力是打不贏她的!

我必須......抱著殺死她的決心!

我第三次做深呼吸,閉上眼睛,原本在後方的左腳轉為踏向前方,微蹲平舉刺劍,做出突刺的預備動作,腦海中回想起那兩年我身為劍士的驕傲!

「我可是在那個地方生活過的劍士喔!」我張開眼睛,帶著殺意看向對方。

殺氣激起無形的波紋在虛空中盪起陣陣漣漪,傳達至少女手中的劍上發出微微的顫鳴聲,少女一驚,冰冷的殺意透過劍傳到手上,可以感受到對方是從真正的廝殺中磨練出來的實戰派劍士,下一擊會十分不一樣!少女領悟到這個事實留下一滴冷汗,同時也興奮起來......這才是她要的對手!

碰!和先前的進擊不同,這一次連起始的踏步都相當的有魄力,似乎沒有加快多少的速度在少女一個眨眼便來到身前,紫色長劍倉促迎擊。

相同的刺擊不同的力道和殺意,甫接觸便感受到劍的沉重,同時刺擊中途改刺為挑,一劍挑開紫色長劍!

少女一臉震驚!

我不管不顧,染滿殺意的內心將眼前的人當作目標再次突刺。

少女回神接下,再度展開屬於她的節奏律動,如果是方才如出一轍的攻擊她可以輕鬆化解。

但我收劍後沒有著急出劍,佯攻、突刺、變招、停頓,這時候我展現出屬於我的節奏!

劍與劍相互交擊,藍和紫互相碰撞,我和她如同舞動的精靈一般移動著,卻又像兩條糾纏的蛇互相廝殺攀咬!

我看出來了!這名少女的劍術十分高操,但終究沒有經歷太多的實戰,比如這樣!

我趁著下一次劍的交擊對恃之際,左拳朝她腹部重擊,讓少女如一隻弓起的蝦米,驚愕全寫在臉上。

「單手劍的戰鬥可不只是劍和劍喔!」我在內心大喊一聲,然後展開我最得意的連擊。

一下!

兩下!

三下!

四下!

少女勉強扭轉身形接受四次攻擊方才站定,站定的瞬間不退反進,長劍發出瑰麗的紫色光芒展開風暴般的反擊,然而,我的攻擊到中途,她的攻擊卻剛開始,接下來的對攻平分秋色,殺氣與劍氣揚起陣陣煙塵,這樣下去會輸的人是我!

少女覷得我連擊之後的空檔,長劍無情斬了下來,形式完全逆轉,我只能被動挨打,拼命的移動降身體低傷害,但是,

「我可不能就這樣挨打下去!」我怒吼一聲,放開空門讓紫色長劍貫穿我的腹部,劇烈地疼痛傳達到大腦,同時也讓我的心回到那血腥的兩年,身體被這一擊的威力打到浮空,同時也給了我借力的機會,我的大腦無比冷靜,銳利又帶滿殺意的雙眼緊盯著少女的心臟,手中的細劍朝著目標刺去!

少女偏斜身體,細劍刺穿肺部!

同時我們因為彼此的力道而分開,但我還沒站穩,就看見紫色長劍再度綻放瑰麗光芒斬了過來,......這就是這位大樹下的少女所要傳承的驚人劍技,超越常人的高段連擊嗎?

結束了......,即使拿上我身為劍士的驕傲,即使使出了渾身解數,我終究還是敗在這個強大的劍技下,不過,能夠在最後看見這樣的神之作品也就滿足了!我露出微笑閉上雙眼迎接結局。

勝負......終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