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I/維勇】尼基福洛夫先生的惡夢

      維克托一直以來都有個煩惱。

      關於「髮量」,這一直是他從青年時代就相當介意的重點,從小就跟在雅可夫的身邊,維克托看著老者的頭髮一年一年又一年的減少,從原本頭頂還有稀疏的毛髮遮蓋,到後來的盆地平原,他都是看在眼裡的。

      因此當維克托某天在洗澡時發現自己掉了數根漂亮的銀色長髮時,他開始有了危機感。

      「我能保持現在這容貌的時間很短暫,因此,現在能夠利用的東西要全部用上!」年少的維克托在蓮蓬頭下握緊拳頭,誓言要戰勝自己的髮量!

      從那之後維克托就上網查了很多可以保健髮根毛囊的方法,還特別去請教了冰場的營養師,詢問透過攝取什麼樣的食物能夠強化髮質,經過了一番努力,維克托即使已經年近三十,也比普通的俄羅斯人還要有多一層的髮量。

      站在場邊,維克托用手撐著下巴靠在護欄上,看著在冰面上飛舞的年輕選手們,盯著他們飛舞的髮絲……明顯帶著審視意味的視線讓小選手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這禿子是在幹嘛,眼神像條蛇一樣盯著新來的選手,豬排飯你是不是做了什麼事。」尤里滑到正在一旁休息的勇利旁邊,一臉嫌棄的問道。

      黑髮青年思考下,「大概是因為今天早上他的生髮水用完了吧。」

      「生髮水?」

      「是阿,去年他從日本買回來的,一款很好用的生髮水。」勇利點了點頭,「去年在藥妝店看到的時候維克托搜刮了快十瓶,結果在回俄羅斯的時候只收了三瓶,其他都放在日本。」

      「所以他是在看那些選手的髮量?」尤里繃著臉,語調有些不正常。

      「……尤里奧,我知道你是想大笑的,不用藏。你看維克托陰著臉滑過來了。」

      勇利指著取下刀套進入冰面、往兩人方向快速前進的維克托,那陰沉的臉色就像是把整個冰場帶到了北方極地,氣壓高的讓人喘不過氣。

      還沒等到青年問話,維克托一靠近兩人就滑到勇利身後,把對方抱了個滿懷。維克托將下巴枕在勇利的肩上,皮笑肉不笑的問:「你們兩個在聊什麼啊!」

      「在講今天早上維……。」

      「什麼都沒講!」難得天不怕地不怕的尤里搶先阻止勇利繼續往下說,因為他知道維克托這表情,皮笑肉不笑的,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勇利有些無奈的看了四周一圈,大家顯然都被維克托的壞心情影響了練習的素質,就連看著維克托長大的雅可夫今天也難得沒有出生斥訊男子一直在場邊摸魚的行為。

      青年嘆了口氣,伸手摸了摸靠在自己肩頸上,撒嬌著的大型犬。

      「維克托,你嚇到大家了。」

      「我沒有。」

      「不,你有。」勇利將維克托的腦袋推離自己肩膀,他轉過身,捧著男子的雙臉,深情的看著對方,「維克托、維洽,親愛的。你要知道,髮際線不代表一切。」

      「我喜歡的是維克托,髮際線也是維克托的一部份,維克托是維克托就好。」

      勝生勇利難得在公共場合下宣告主權,維克托感受著戀人掌心的溫度,心裡被感動的一踏糊塗。

      正當他想要將人抱進懷裡,用力親吻時,對方卻講了句話讓他從天堂掉到地獄。

      『而且,維克托你不是——』

      猛然張開眼睛,維克托大口喘息著,額頭冒著細汗,從窗簾縫鑽入的陽光告訴他已經是早晨,差不多該起床的時間。

      撐起身子看了下床邊的電子鐘,再轉頭看著躺在他身邊熟睡的戀人。

      看著對方呼吸勻稱的躺在床上,大半個臉都埋進柔軟的枕頭中,青年的髮絲因為睡姿的關係亂了順序,相當俏皮地張揚著自己的存在。

      維克托彎下身,用手指戳了戳睡美人的臉頰,小聲說道:「勇利,禿頭可是禁語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