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I/維勇】靜靜等待

      勝生寬子很擅長等待。

      她會用她那淡淡的笑容,靜靜地等待。

      每一天她都會早早起床,走到廚房裡為家人煮一頓豐盛的早餐,她會細心地洗米,為爐火添加柴火,用舊式的鍋爐、傳統的方式為大家煮出粒粒分明、圓滾飽滿的白飯,雖然這樣的作法有些太過傳統、耗時,但為了能讓大家吃到好吃的米飯,她願意花時間這樣做。

      她會用新鮮的雞蛋做出顏色漂亮地玉子燒,用海帶和味噌煮出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味噌湯,做好後,她會靜靜等著大家起床。

      將米飯、湯和配菜一份一份裝好,用托盤來回端了幾趟,她便能聽見大女兒走下樓的腳步聲,再過一會兒,她也能聽見先生緩緩走下樓的聲音,然後聽見真利主動要幫忙自己端盤子的聲音。

      最後,她會聽見小兒子急促地從二樓往下小跑步的聲音,她會做在餐桌邊,笑著對所有人說:「早安。」

      勝生寬子很擅長等待。

      她每天都會在店內忙碌,等著孩子回家。

      大女兒真利下課後都會在店內幫忙,幫忙招呼客人、幫忙洗碗、幫忙端菜,然後再回到自己的房間做功課;小兒子勇利則是每天下課後都需要到冰場和芭蕾教室練習,雖然沒辦法常常在店內幫忙,但是遇到休息日的時候,他一定都準時起床幫忙剷雪、備料。

      寬子每天晚上都會為兩個孩子準備消夜,給因為讀書而疲憊的女兒、給因為練習而全身痠痛的兒子。

      勝生寬子很擅長等待。

      所以她捨得把勇利送出國,捨得讓他年紀輕輕就在外頭追逐他的夢想,因為她知道這個孩子最後一定會回來。

      烏托邦勝生是他們一家人的歸屬。

      成也好、敗也罷,勝生烏托邦的大門會永遠為他們敞開,她要做好的,就是守著這裡,幫不在家的兒子定期整理床單、棉被,和大家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勇利的每一場比賽。

      寬子總會在比賽結束後打一通電話給勇利,即使國際電話很貴,她還是會跟他說說話,要他記得,累了、可以回家休息;休息夠了、可以繼續啟程。

      五年過去,她終於等到勇利回來的那一天,但卻發現當年那個開心出行的孩子,如今卻變了一個人。

      她的孩子長高了、變壯了,同時,腳上的傷痕也多了。

      她開始思考,自己只是一昧地等待,而不是努力去陪在孩子身邊是否錯了。

      但是「小維」出現了。

      這個特別的人讓勇利再次露出了笑容,而且讓她的孩子更加耀眼、更加堅強。

      寬子認為,或許她這幾年來地等待,就是在等待這一刻也說不定?

      若是沒有給勇利跌倒的機會,他便不可能再次站起來;若是自己沒有放手,那也不可能成就現在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勝生勇利。

      若說「小維」給他了一種全新看待世界的方式,那麼「烏托邦勝生」就是他最好的避難所,而「勝生寬子」就是那名一直在他的身後、默默支持他的人。

      勝生寬子很擅長等待。

      她一直在等待著,等待勇利願意敞開心胸,接納他身邊所有的每一個人。然後,寬子會用更大的包容心,去擁抱勝生勇利。

      勝生勇利改變了,這是無庸置疑的。比起六年前的不安,寬子這次很放心地讓勇利離開,讓他跟著小維一起到另一個遙遠的國度,展開全新的生活。

      『喂?是媽媽嗎?』

      「勇利?」接到自家兒子的電話讓寬子驚訝了下,她很少接到勇利主動打給她的電話。

      就連正在搬酒的真利也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來是對於勇利主動打電話回家這件事相當好奇。

      寬子將話筒調成擴音模式,讓真利可以一起聽見勇利的聲音。

      『麻麻、麻麻,這邊是維醬喔!』

      『維克托,別把電話拿得太過去!』

      「勇利居然打電話回家,看來這天空是要下紅雨了嗎。」真利靠近話筒,打趣地開了個玩笑。

      『真利姊!』

      「不管是什麼事情,勇利只要打電話回家我們都很開心的。」寬子開心的笑了幾聲,她只要能夠聽見小兒子的聲音就很開心,而確實她也有些想勇利了。

      『是啊,勇利在俄羅斯的時候也都喊著很想念麻麻的菜呢!』

      「想吃的話隨時歡迎回家的。」

      『是啊,所以我們回家了!』

      「咦?」寬子和真利同時愣了下,對於維克托所說的話表示不解。還來不及提問,兩人便聽見不遠處的大門被拉開的聲音。

      配合著活潑的狗叫聲,明明年初才剛離開的兩人此時卻出現在勝生烏托邦的門口,大喊著:「媽媽!我們回來了!母親節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