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I/維勇】柚香柚甜

      「勇利,這是什麼?」手中拿著一本冊子,維克托自然而然地坐到勇利身旁,兩人的肩膀緊靠在一塊。

      已經成為一項習慣,勇利順勢將頭輕靠在維克托肩上,一邊將手中的水果果肉放進嘴裡,一邊看對方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啊。

      換做幾年前,勇利或許還會對維克托看見自己年幼時的照片感到害羞,但他們現在已經是交換過戒指、求過婚,只差確定婚期的準夫夫了,勇利自然也不如當年那般羞澀。

      「你問的是哪一個?」看著維克托手指的相片,勇利不覺得照片中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這個,黃綠色的帽子。」維克托比了比相片中、小勇利頭上的五邊形帽子,說是五邊形也不大正確……那或許更像烏賊的觸手輕貼在男孩的髮絲上。

      「好懷念啊……長大後就沒有做過了呢,文旦帽。」

      「文旦帽……?」

      「就是這個呀。」勇利指了指桌子上已經退去外皮、剝出果肉的清甜水果,「這不是維克托也吃過的嗎?文旦。只是你好像從沒看過它的原型。」

      青年站起身子,走進廚房跟寬子要了顆還未剝皮、完整的文旦。

      「哇喔!」伸手接過勇利手上的水果,維克托好奇地上下翻看起來。一直以來,他所吃到的文旦都是媽媽處理過、不需自己動手的「加工品」,時至今日他才見到了文旦的真面目!

      「太特別了,沒想到世界上有長這樣的水果!」明明已經是個年過三十的大男人,維克托此時的表情卻像年僅十三歲的男孩。

      勇利在一旁看著維克托因為未知的事物而閃閃發亮的湛藍色雙眼,他從十二歲開始就盯著這雙漂亮的眼睛瞧,明明已經看了這麼多年,卻怎麼樣也不會厭倦呢。

      中秋節,人們總說這是團圓的日子,是一年中月亮最圓、最滿的日子,不過,比起有陰晴圓缺明月,勇利更喜歡維克托不管何時都不會失去光芒的雙眸呢。

      「那我們今天就來做柚子帽吧!」看著維克托興致勃勃的模樣,勇利也跟著提起興致,也正好可以回味一下小時的過節氣氛。

      聽到勇利的提案,維克托已經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做好的成品放上SNS,再配上自己與愛人的照片!

      製作文旦帽的過程並沒有維克托想像中的難,只要能夠完美地將文旦的上緣切除,在外圍劃上均勻的刀痕,接下來剝皮的動作對於力氣大的俄羅斯人來說毫無阻礙。

      與其餘的柑橘類水果一樣,文旦的果肉雖然香甜多汁,可外皮卻帶著澀味與苦味,鼻尖靠近時冷不防被它刺鼻的香味弄得噴嚏連連。

      「把文旦皮曬乾後可以拿當蚊香驅蚊喔!」寬子在一旁將維克托與勇利剝好外皮的文旦分裝進盒子中,看著兩名小兒子開心製作文旦帽的模樣,女子的嘴角也跟著上揚。

      在真利和勇利年幼時勝生家每年都會聚在一塊,大家一起在簷廊下吃文旦、甜點,看著又圓又亮的月亮,笑說著各自在工作上、學校中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事情,講著各式各樣奇妙又特別的傳說。

      可當孩子年紀越來越大,尤其是在勇利前往底特律訓練後勝生家就鮮少有這種大夥兒團聚的活動了。

      直到維克托來到勝生家,直到勇利與維克托成為戀人,直到現在,不久後將結為連理的兩人像孩子一樣玩耍著。

      勝生家終於團圓了。

      用毛巾擦乾髮絲,維克托輕輕地坐在床邊,指背滑過勇利的臉頰。

      「怎麼了?」將目光轉移到對方身上,勇利方才正使用手機看著IG貼文下的留言,同時為維克托幾小時前上傳的照片點了個愛心。

      維克托和勇利在退役後於長谷津買了間小套房,方便兩人在回長谷津時有個落腳的地方。並不是說住在烏托邦勝生不好,他們也相當喜歡那充滿著兩人回憶的房間,可當要做些「什麼事情」時,隔音較差的老舊房子就有那麼一點不適合了。

      撐著身子靠近勇利,維克托在自己的戀人臉邊輕輕落下一個吻,隨後說了句:「好甜。」

      「甜?」在維克托的訓練下,原先情商偏低的勝生先生也能明白一點情話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吃了不少文旦的關係,勇利現在全身上下散發著香甜的氣味呢。」雙眼微瞇,維克托露出了個有些危險的笑容。

      他將勇利的手機放到一旁,指尖從對方的臉頰一路下滑,經過下巴、頸側與鎖骨,正想繼續往下時卻被睡衣衣領擋住了。

      「但是,現在的勇利卻像是還裹著苦澀外皮的文旦呢!請問親愛的勝生先生願意讓我一嘗你酸澀外皮下的鮮甜果肉嗎?」

      勇利發現維克托很喜歡把自己比喻成食物呢。從以前的小豬、炸豬排飯,到現在的文旦。

      被維克托這麼一撩拔起來,勇利不只能看見對方眼底搖曳著情慾的焰火,同時也能感覺到這火正從維克托的指尖蔓延到自己的心中。

      伸出雙手,勇利攀上維克托的後頸,指尖在對方微濕的髮尾畫著圈。「我當然願意,並且,只給你一人品嘗。」

      在外人面前,維克托和勇利總披著一層足以勸退他人的、略為苦澀的外皮,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對人不友善,而是他們習慣於將最真實、甜美、不為人知的自己藏在裡頭,只展現在即為珍重的人們面前。

      而其中最核心、最甘甜多汁的地方是只有彼此能踏足的位置,在退去所有不需要的阻隔,留下最乾淨、毫無遮掩的果肉時才能拆解下腹。

      這跟那需切開黃綠色外皮、剝開白色薄膜才能品嘗到的香甜文旦不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嗎?

=========================

中秋節快樂~

剛開學面對很多事情真的是忙到不行.......尤其是升上三年級後系上的各種事情與比賽都迎面而來,實在是非常不希望在任何小組作業中成為大家的絆腳石,因此這學期修了更多專業技術的課程..........身為轉系生果然就是得要花更多的力氣追上其他同學呢ˊ   ˋ

啊,當然,12月場的新刊也會非常努力的填坑的!!!!!!!!!!這也可能會是自己個人的最後一本YOI同人本.........所以會希望做得非常完整、完美,不留給自己任何遺憾!!!

祝大家佳節快樂,烤肉吃飽飽~!!

順帶一提,最近開了文字委託來賺取自己的生活費(開學要繳的錢真的太多了......),歡迎有興趣的人來參考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2355197771205471/photos/a.2358196427572272/2513063145418932/?type=3&theater

FB粉專:月球表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