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由地自私自利

市立圖書館明文規定,公用電腦僅提供資訊查詢與文書作業。但總有一群暴力小鬼在那打電玩敲鍵盤,坐在他們身後櫃檯辦公的圖書館職員一聲不吭。於是我只好抱起一疊書在旁看一下午,默默「排隊」。

便利商店的用餐區明文規定,桌椅僅提供內部用餐使用。但每次微波加熱完食物,總有好幾群人占著用餐區桌位滑手機、打遊戲、聊天喧嘩。因為店員不敢管,我也只能捧著熱食自行外帶,儘管外面大太陽根本無處可去。

非正當用途私自占位就要有正在占用空間的自覺。人們總愛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卻不會時刻為別人的共通權益著想。那些總愛把自由掛在嘴邊的人,很多連小地方的規矩都做不到。

一個大多數人因自由而變得自私自利的社會,想當然也不會團結到哪裡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牽涉到自身利益時,大多人都不會顧慮他人想法
該說是社會病了嗎?

所以我喜歡窩在自己的小天地,至少能照顧到自身心情...


2020-01-15 02: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心因性運動障礙Psychogenic Motor Disturbance失音(想到罵人即失聲音、無法使用罵人的字眼)
雖然憤怒,卻無法產生殺意。這是生命限制之一,禁止從自己的角度使用任何形式包括心念和幻想產生殺意,完全無法跨越。如果解讀(或能感知)成殺意,這分心念必定源於觀者。因為此篇文章透露出來的,最多只達到「不忿」等級。殺意是多麼強烈又陌生的字眼,就因為我自己辦不到,才會對具有人類情緒的文章感興趣,還特地去研究想感覺一下。
2020-01-15 02: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超強,可以從你文字感覺到殺氣,多好的事⋯⋯
抱歉我不正常....多說一些。不要被我嚇跑。

社群的交友年代我沒有申請帳號,朋友一直要我拒絕給帳號,也不去參加他們現實中的社交,工作時連基本的即時通拒絕打開申請帳號,近乎封閉式作業,唯一管很大就是我的專業其他沒有很在意。

回到家也不追劇和其他人沒有話聊,更沒有所謂的情緒發洩,排除覺得不需要,這應該是要控制的事。
(還有自以為讀了心靈雞湯心靈毒湯一定抗壓力超級強。)

酸酸病了,病得不了解其他人的生活情緒壓力及沒有同理心去讀後面的故事背景,我開始寫小說是在翻閱過去看過不在意冷漠的故事,被應該二字隱藏的故事。

文字隱藏我的現實條件,只剩下思考交流,不是只有一句,不要多想。(我有多恨別人跟我說這一句。)

繼續炮轟我吧,讀讀我的文字拆解它的故事.........壓抑自己正常到現在不正常。
 
2019-06-07 0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未來你會加入他們,身邊的人都這樣沒有改變,就一起一樣不要被說成是異類,不合群。

上前理論是小題大作,情緒化,不懂情緒管理,管太寬。

左不對,右不對。

 
2019-06-06 17: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沒有手機、二不打遊戲、三連吃飯都在隨時注意進門的人、四我出聲語音遲緩,只有唱曲時能夠順理成章地發出聲音、五只有看到鬼斧神工的東西才會打心底產生情緒和想法、六,大部分在文章裡討論的東西,都是觀察與原則分析的習性作祟,看起來很有主見,但所有現實中的人都討厭我沒個性、不說話、濫好人、只會退讓、忘記算自己,總是把東西分光才想到自己還沒拿。我的生活中完全不存在未來能加入他們的條件。



而與周圍人相較起來,我是唯一行為模式可以二十年來不曾改變的,畢竟一個自閉兒的固執行為,從還不會爬就站,站不穩就開始走跑,架子上的東西都要轉到同一面,定在一處不允許別人拉走的時期開始就有跡可循了。



本作者唯一會出手管很大的是人們的用字遣詞,乘著自閉兒的百科型過目不忘強迫症優勢,我是一個文字校正狂,專門替作者做出書前的最後校稿。


2019-06-07 01: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