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因為愛,我四處尋覓出路──3D列印BJD

雕刻還要擔心重度手汗危機的我找到了新的出路。

小說→插畫、音樂、動畫,建築與服裝設計→BJD→3D列印BJD。

總算找到興趣、技術與成品能統一展示的出口了。

光是在設計服裝時沒有立裁人臺沒有模特這關就卡好久……卡了十三年有。這是我第一次深深慶幸自己出生在這個時代,3D列印能實現大多數我想帶到這世界的東西。

不知有多少人一路看著我在創作裡發癲,想方設法地把文字世界的東西化為實體。從作業簿上寫作畫圖延伸到製作故事中的音樂,從故事繪圖加上音樂演變成拍動畫片創作,一邊還瘋了似地撿垃圾捏黏土造微觀模型。我所做的一切都只為了將它們帶到世上而已。

我太想得到自己的106部作品……當筆記本的字跡被擦去、一切全歸電腦網路數位化的那一刻起,他們彷彿被綁架到我無法掌握的幻境,隨時有永遠消逝的危機。

倘若製造出來的BJD娃和作品中有誤差,會發生和AION遊戲人物創角一樣的現象。

他們會得到自己的名字,併入106部作品中屬於娃家族的故事裡面。與作者文字經常無意間創造的其他路人角色一樣,一旦作者感覺到新的連結,便是一眼一生。

有了故事就無法銷毀,無法銷毀只得賦予名字;有了自我的角色,只能被作者承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3D列印
既然有了3D列印……那只要把本來就會的3D建模練到爐火純青就好了。
2018-09-14 00: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早先憂慮的是化學藥劑和石粉黏土對自己虛弱身體的毒害可能,後來看見有人用木雕BJD,這相較土灰而言較為無害,但對重度手汗從小握雕刻刀就容易打滑的手卻是嚴峻考驗。直到最後,看到了自己服裝之外的修業本行──3D建模,終於有個選項,成功率不再是那麼卑微的5%了。
發現關鍵字搜索結果中出現WOW即將推出這功能,讓我對AION原有的夢想加速發酵了。
2018-09-14 01: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