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生酒

      水口戶。

      她並不是什麼有名的人,至少真的聽過這個名字的人並不多;對於居住在服日社區的人而言,水口戶就是一個不算和藹的人族老奶奶、顧著一間沒有人潮的雜貨店,除非偶爾突然想買一些傳統的零食、糕餅,否則整個社區根本不會有人走進那間沒有名字的店舖。

      但是「絕釀」的名字卻在某些領域中廣為人知,不為別的,就因為她釀著一手好酒,甚至有些酒據說有些神奇的功效。

      他就是這樣慢慢的循著線索,一步一步的來到服日社區。因為別無他法,只能夠找尋「絕釀」,企求突破他的現況。

      對於沒有見過的生面孔,幾個騎腳踏車的少年不禁慢了下來;這群少年打量著落魄狼狽的他,彼此交頭接耳。

      他也不以為意,畢竟自己現在的情況有多悽慘,他自己也有幾分自覺。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否則他一路來到這裡就沒有意義了。

      他靠了過去,不理會少年們露出恐懼的表情,就在少年們準備騎著腳踏車落荒而逃的前一刻,他大聲的對著騎車的少年喊著說:「我沒有惡意!我只是想要問路!」

      也許是他帶著奇怪口音的扶桑語令人感到好奇,又或許是他真誠的表情打動了少年們,他們停下準備踩踏踏板的腳。

      其中為首的一個少年大聲的反問:「你要問什麼?這裡面是死路,你要到外面的大馬路的話,就順著這條路往那邊走。」

      他其實不想要這樣隔著幾公尺大喊,但他也知道,他在往前走一步,也許這群少年還是會因為膽怯而逃離。所以他沒有繼續往前,而是對著少年喊:「你們這裡是不是有一間雜貨店,聽說是間沒有名字的雜貨店?」

      「水口婆婆的雜貨店?」少年反問。從少年們的表情可以輕易的得知,他們未曾想過他會問這樣一個問題。

      「水口?我不確定。不過如果這裡只有一間雜貨店,那也許是吧!」他也不肯定,事實上,他甚至不知道找到了雜貨店後,他是不是就能完成他要完成的事情。

      但是他總得試試看,這是他最後的希望了。

      「你繼續順著路往上走,走到底就會看到了。」少年一喊完,便和幾個小夥伴一起騎車離去。

      他沒有企圖多問,甚至就連雜貨店為什麼會開在社區的最裡面,他都沒打算探究;他只是邁開他的步伐,繼續往雜貨店前進。

      走到道路的盡頭,他便看到了一片花田。花田看起來挺大的,裡面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花卉。

      難道「絕釀」就是用這些作物來釀酒?他有些疑惑的看了看四周,卻率先看到了一間花店。

      這代表這些花是這間花店種植的;那麼雜貨店呢?他好奇的轉了一圈,便看到在巷子的另外一邊,也就是花店的對面,正開著一間不太起眼的雜貨店。

      他緩步走了過去。

      鈴鈴鈴。

      他拉動雜貨店門口的搖鈴,一位看上去超過八十歲的人族老奶奶探出頭來。這位老奶奶就是雜貨店的主人,水口戶。

      水口看到他,倒沒有顯得太過驚訝。來者是客,而不論什麼客人,都不需要帶有偏見。

      「店裡的東西都有寫價錢,要買東西在叫我。」水口說完,似乎又打算退回房子裡,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最後的希望。

      他著急的喊著說:「拜託!我需要幫助!我不是來逛雜貨店的!」

      「那你是來幹嘛的?我這裡可不是慈善機構!沒有要買東西就請走吧!」水口一點也沒有打算聽他多說半句話。

      「新生酒!」他大喊,把他聽到的傳聞大聲的說出來:「『絕釀』的酒只能在這裡買!我想要買新生酒。」

      水口突然安靜了。僅管水口的眼神算不上有善,但至少沒有連推帶罵的把他給趕走。

      考慮了幾秒鐘,水口才開口說:「這裡的規矩不是這樣的。」

      「我不知道!我只是……,我只是想要買新生酒。」他迫切的說。

      「你付得起酒錢嗎?」水口問的第一個問題。

      他先是一愣,接著說:「我……,我不確定。」

      「哼!沒錢還想來喝酒。」水口不客氣的說完,卻還是從櫃檯下拿出了兩張菜單。水口推給他看,並一一指著兩張菜單,說:「這張是現場喝的價錢,這張是一桶的價錢。除了上面的酒之外,這裡不賣別的酒。沒有調酒,只有純釀。」

      他接過第一張菜單,看了看現場喝的價格。比起扶桑國多數的酒館,似乎僅僅只是貴上一些;一杯酒大約都落在兩千扶桑幣左右。

      但是當他看完了整頁菜單,卻顯得有些失落。上面沒有任何關於新生酒的字眼,酒單上都是一些外面也買得到的酒。

      「你不是『絕釀』嗎……。」他有些失落的說:「你們這裡沒有別的酒了嗎?我以為新生酒可能有用的。」

      「所以我說了,這裡的規矩不是這樣的。」水口敲了敲桌子,一股神奇的力量流竄過水口的指間,酒單上的文字迅速的消散、重組,很快的變成另外一張新的酒單。

      他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魔法,並激動的發現新的酒單上,確實有著一種酒叫做新生酒。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想要喝新生酒,但我必須告訴你,喝新生酒是有風險的。而且他也不是真的能讓你重獲新生。」水口說。

      「我知道。新生酒就是讓你洗去一切的煩惱與思慮,我想,也許什麼都不記得的人,搞不好可以因此想起什麼。」他喃喃自語般的回答水口。

      水口一聽,有些驚嘆的說:「你是希望想起什麼?那怎麼會是喝新生酒,你應該要買的是『重生酒』。重生酒可以沖掉新生酒的效力。」

      「那我要買重生酒!」他馬上激動得喊:「我不確定我為什麼失去記憶,可能根本不是喝了新生酒,因為我根本沒有印象我有來過這裡。但我還是想要試試看,試試看喝了重生酒之後能不能想起一點什麼。拜託你了,不論要付出什麼我都願意付。」

      水口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接著便往店裡面走了進去。

      他看到水口點頭後,非常激動。他覺得他終於有了一絲希望,一絲想起自己是誰的希望。打從幾個月前他突然在夢中驚醒,他就再也記不得自己是誰了,可是他渴望想起來,應該說他必須要想起來,他總覺得他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是他不管怎麼想,始終都想不起來。

      他很興奮,也很期待;他一想到也許水口再走出來,他喝下一杯酒之後,他遺失的人生就會就此回來!

      水口拿著一個方形的木頭杯子回來,裡面盛著一點透明的液體。

      「一口喝了,明天的這個時候,新生酒的效力就會被沖掉。」水口對著他說。他接過了酒杯,一口喝乾;他首先覺得有些甜,後來又覺得有些苦,不一會兒他感覺到胸口有些熱,喉嚨有些辣。他開始覺得他的腦袋似乎有些暈眩,像是喝醉時才會有的感覺。

      他相信這是重生酒的效力開始了。

      「對了……,我還沒有付錢。」他想到自己還沒有付出重生酒的代價。

      但水口只是敲了敲擺在櫃台上的酒單,便轉頭往店裡面走了進去。

      他疑惑的看了酒單一眼,並在新生酒的欄目下,看到了重生酒的價碼。

      重生酒,免費。但僅售給曾在本店買過新生酒的客人。

      他眼前一暗,便失去了意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或許水口婆婆以前是個美女之類的!哈哈哈哈哈期待期待!希望有新的故事啊!
2019-06-03 20: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或許是喔(?)
2019-06-04 16:59回覆
很棒的題材!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帶了點奇幻又神秘的感覺
但看起來似乎會有後續?
而且免費僅供在本店用過新生酒的客人,總覺得是為了之後所埋下的伏筆呢^o^
2019-06-03 11: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回覆!很高興有人喜歡。
不過這個故事有沒有後續,實在很難說~但不論是水口還是無名氏,他們確實都有別的故事呢
2019-06-03 17:21回覆

雖然不知道這個故事的出發點是什麼...但太好看了!有沒有水口婆婆的故事可以看呢!
2019-06-03 11: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人喜歡真是太好了!謝謝你的回覆!
水口婆婆有沒有甚麼故事可以挖掘呢?暫時好像沒有了。不過水口戶年輕的時候確實也是跟著幾個人到處闖蕩過就是了
2019-06-03 17: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