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總是照顧我的你,辛苦了」

國二下學期,大家正如火如荼準備著那個決定以後大家看你的眼神的,大會考!

這節自習課,老師們都去開會了。只有生教會來巡堂。

這時,坐我後面的簡丞羲低聲說:「禮拜六一起出去吧,單身狗的聚會。」

我想了一會兒,低聲回答:「可以啊。要不要找黃予涵一起去?」

「不用,她那天有事,我們兩個就好。」

聽到最後一句,我呆住了。從四年級開始相識的我們兩人,每次約出去都是到圖書館讀書,從來沒有一次單獨兩人相處。喜歡他的那份心意,我沒告訴任何人。總是表面上鬥嘴,私底下卻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我就是那種個性女王式,但非常ㄍㄧㄥ的女生。

「OK啊,我沒差。」

「那我們......」他開心的說著,但決定權都給我。從以前就是如此讓著我,有時吐槽一下,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其中一個原因。

星期六就是情人節,我們決定到老街參觀。這也是我的決定。

當天一早,我們兩人坐著公車。他把靠窗的位子讓給我,還問我有沒有吃暈車藥。這些舉動讓我有些受寵若驚。他對我來說只有四個字能形容,咫尺天涯。我成績不錯,腦袋迴路也跟他有些類似,所以很聊得來,但就是若即若離。所以我決定在情人節當天告白。

下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他跟我四處走動,跟我講的話也被我自動忽略。在我終於告一段落時,我又看到之前我沒拍到的地方。我正要拿起相機,卻被他出聲阻止。

「拜託妳先停下來!測體適能時就沒跑那麼快。」我慢下幾近快跑的速度並收起相機。開始漫步於這富含文化氣息的街道。

身邊的人們每個都笑容滿面地經過我們,讓我不禁也沾染上幸福的愉悅心情。

忽然,我的視線被一袋食物佔據﹐「肚子痛也要吃下去。拿著。」

他狠狠的瞪著我說,有點威脅的意味。但在我眼裡根本構不成威脅。

「這位男性同胞,你已構成威脅和恐嚇。啊,還有不尊重女性。總共三條,請你自首。」我反駁道。通常我們就會開始「你來,我往你身上刺」的激辯,但今天他似乎完全不想反駁,反倒關心起我的未來。

「妳高中想上哪?」

我不假思索說:「當然是T高啊。幹嘛?」

「妳確定妳上的了?理化那麼爛。」

「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還有,你高中一定要跟我上同一間。」

他的臉上浮現出謎樣微笑,我永遠無法解讀﹐「為什麼?」

「因為你會接受我開出的條件啊,而且你不在,沒人敢嗆我...」這句夠像告白吧?我沒辦法更直白了。

「好啊。妳都這樣了。高中以後也可以啦。」

我沒聽錯吧?他是接受了?我後來問他,他也只是微笑帶過。

好吧,這樣也不錯。至少可以繼續在他的身邊,繼續跟他鬥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