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不說不代表沒事」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現在也是持續發生......

    每天,去學校的途上,總是要聽父母抱怨對方,當然是在對方不在時。同樣的字句無限重複,還把錯牽扯到我們這些小孩身上。就算勸說好話也會被反駁。

而看不下去的我有一次爆發情緒,卻被罵:「一個小孩懂什麼。」

從此,當他們又說出這些話,我選擇置之不理。反正當初選擇一起生活的又不是我。我總會這樣想。

    而一天的壓力就此開始累積。這句就可看出,學校生活也不怎麼好過。

    一大早就被後頭的各科考試壓得快喘不過氣。早自修前沒有老師在的時間,幾乎都被拿來準備考試。但這就是國中生活,是無可避免的。但有些老師會用成績來罵成績不及格的學生,像是「永遠扯後腿的都是你們這一群」、「為什麼回家不讀書,其他人就可以做到及格這件事」諸如此類的批評。雖然我成績不錯,但聽在我耳裡很不是滋味。有些人就是聽不懂,又比較害羞或不能理解,你們又不顧這些人就飛快上完,最後當著全班的面責罵他們,他們畏懼你們,更不敢提問,形成惡性循環。這樣真的好嗎?

    而被排擠的人也差不多是如此。每天被明喻和暗喻的句子攻擊,受害者不敢吭聲。就算吭聲,情況也會繼續惡化。而欺凌者因滿足感而持續對他們施展排擠的行為,永不停止。

    但你以為那些強勢者很輕鬆你就錯了。

   

    成績好的人被施加了「標準成績」這可怕的事物。

    身為屬於文科和社會科較好的人(我不是在炫耀)。我的目標早在久遠以前就被師長訂好了。就算沒有師長的壓力,當公布成績時也會有同學間的比較。如果成績考高,就會收到滿是怨恨的眼神;反之,考低分就會被說沒讀書,頓時收到別人炫耀成績的另類嘲笑。還有老師對你的期望落空所安慰的話。雖然真的是安慰,但是刺耳無比。

      不管你是哪一方面的強者,在聽到別人對你失望落空所發表的言論時,心中都會有極大的不滿。我想這是大家一致認同的。

    而在我周圍的家人也讓我非常受傷。有人每次都搶走我所擁有的,還笑著對我說「有什麼關係」。我都安慰自己「沒關係,給他好了」,但心裡還是非常受傷。

    「我不說不代表沒事,只是不想跟你展開無謂的爭執罷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