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把講義借我一下」

「可以把上一課的講義借給看嗎?」在大學的大教室裡,她忽然這樣對我說。

我與紮馬尾的她並不是素未謀面,但要說熟稔就肯定是談不上。

我跟她只是有幾課會一起上,一起上也只是同一個教室,也不會特意坐在一起。

只是間中遲進來教室的她,會坐在我旁邊唯一的空座位,說一句「你好。」之類的簡單交談。關於對方的名字,當然也只有一個問號。

「嗯。」我簡短地回覆她簡單的要求,並且把上一課的講義移到中間的位置。

「謝謝。」

手握原子筆的她望了我一眼之後,馬上沉浸在那張單薄的紙張當中,並在筆記本上抄下那張講義的重點。而我則不自覺地看去她細長的手指。

她沒帶上一課派發的講義嗎?看她只有一本筆記的桌面,的確好像是這麼回事。

我轉回頭看去站在遠方的教授,手托著下巴,並沒有聽進一個字。在講義上寫的字亦似是塗鴉,往後一定會看不懂。

沉悶的課堂就像獨自坐了一百圈的摩天輪,什麼也沒有做便結束,白白地浪費自己的人生。當我後悔問自己「為什麼我不乾脆蹺課?」時,坐在旁邊的她又說:

「真是得救了。沒想到居然會忘了帶上一課的講義,明明都應該在書包裡頭。」她拿起放在椅下的紫色背包一拍,再對我說:「真是感激不盡。」

當她站起來向我鞠躬道謝,我仍是好像在漿糊裡頭浸泡了幾天般遲鈍,沒有回應半句話便看著她離開的背影。

這可能是因為我選修了自己不感興趣的科目,剛從一層迷霧中睡醒,什麼也轉不過來的關係吧。

總之,這是一件小得令人遺忘的小事,而我最後的確遺忘了。

後來我在其他課堂中偶爾看到她,除此之外我們並沒有交集,跟之前一樣跟她說不上十句話。

我們在教室當中,沒有非要坐在一起的理由,我也沒有特意要走過去坐在她的旁邊,即使她的鄰座空著,相信不久也會有人願意坐下來。

不過從我的觀察來看,會坐在她鄰座的,除了她那三個好友的固定班底之外,大多數都是像我這種交流不深的陌路人。

我們再沒有交談的機會,直到一個星期之後,再上那一科的課堂。

這天她又遲來了教室,在剩下不多的座位當中,選了我的旁邊坐下。

「你好。」她說。

「安喔。又遇上妳哩。」

「嗯。不過,這天不用問你借講義喔。」接著,她把用筆記本夾住的一疊講義放在桌面。

趁教授還沒進來教室,我也學她的整理一下,然後這時才發現上星期借給她的一張講義角落上,有著用渾圓字體寫上的「謝謝」兩字。

「這是妳寫的嗎?」我當下便問了旁邊的她。

她先是歪一下腦袋,然後靠過來看去我用食指標示的位置,再看一下我的臉後退開:

「欸?怎會現在才發現這個的啦?」

「因為我之後都沒有拿過出來。」

「回家之後都不溫習的嗎?」

「完全不會。」

「想不到你原來是這樣的人哩。」她之後忽然賊賊地笑:「嘿嘿,沒想到你過了一個最期才發現,真是遲鈍。」

我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笑,而她反而在座位上笑得彎下腰,即使教授走進來,她依然忍著聲音來笑,引來一些目光。

「妳也太誇張了吧。」

「不是不是。我只是在想到如果你這天沒發現的話,畢業之後你應該也不會發現。」

「的確有可能這樣。」

「哈哈,淚水都飆出來了。」

然而,認真的她很快平復心情,專心聽著教授沉悶的講解。收到從前面傳過來的新講義後,她便不時圈起字裡行間的重點,又在筆記本上寫寫畫畫。

對我來說,我依然對這科不感興趣,但是這天觀察起她的我並不覺得無聊,甚至想要這一課長一點。只是當我一看手錶,赫然發現這課原來剩下半小時。

我對教授這天說了什麼,一個印象也沒有,連平常會在上面塗鴉的講義,亦沒有寫上一個字,或是圈起一句句子。

我的視線這天好像一直停留在她的身上,而她在教授開始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時,注意到我的視線。

「剛才在發白日夢,什麼也沒有寫啦,可以把講義借我一下嗎?」

她聽到我這樣說有點傻眼,不過還是把那畫滿的紙張掃到我的面前。

「怪人。」

被她這樣說我也沒法反駁,我默默地把她圈起的重點一式一樣的複製過來,把她引下教授的話語再謄寫一次。

然後我忽然想要做一個惡作劇,在那張講義的空白位置上,學她那樣寫下一句話:

「一起午飯?請妳喔!」

接著我把講義若無其事的還給她,她很快就發現我的字,開聲對我說:

「我可不是你,不會畢業之後才發現喔。」

不過當她看清楚我寫什麼時,便閉上嘴巴什麼也不說了。她稍稍看去我,又再次看一眼我寫在她講義上的字。

然後她低著頭,把握著原子筆的手遞到我的講義上面,小小的寫上兩字:

「可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