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回頭瞄一眼

要說為什麼會開始寫作的原因,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個部網絡小說吧。那部小說的主題是講述大型多人線上遊戲,有點主角威能有點愛情元素在裡面。那時候我自己也很迷沉線上遊戲,所以都挺喜歡那部小說。由於年代久遠,所以很遺憾地我忘記了那部小說的名字,在此致以無限歉意。

但是我接下來寫的小說都與線上遊戲無關,寫了這麼多年來都沒有寫過一個關於網遊的小說。我當時只是覺得那位作者弄了一個「世界」出來,很厲害。既然這樣我應該也可以弄一個「世界」出來吧,於是我便開始寫第一篇小說。本來我寫小說都是想滿足自己腦內的想法,想要把自己的幻想化成現實。不過後來又想,既然寫了出來,那不如放上被人看看吧,所以後來就把自己寫的故事放上討論區上面。

那是一部軍事、動作類型的小說。那個故事理所當然的沒有大受歡迎(就跟現在一樣),而我亦沒有完成那個故事。我不是因為灰心而沒有寫完,也不是不想完成那個故事。那個故事裡面大部分情節,甚至是結局都想好了,但我只是覺得那個時候的我,並沒有寫好那個故事的能力,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把那個故事重寫。(只是那個故事的世界觀有保留下來,而且寫成了其他小說。現在成為外傳比本傳還要長的狀況......)那個時候只是寫了一萬多字,以現在的標準說來就只是一個章節,然後就停頓了,沒有再寫。

到再次敲打起鍵盤的時候,那是因為個一個輕小說比賽吧,而且還有一部名為《涼宮春日的憂鬱》的小說。從動畫回流去看小說,「那部小說太有趣了吧。」,就是我當時讀畢的想法。我想要寫一部令人覺得有趣的小說,我想創造一個令人想要看更多的世界。

回顧這麼多年來,我應該沒有成功吧。沒有抓得到讀者的口味,也沒有哪一部作品大受歡迎,不過接下來的日子依然會堅持己見的寫下去吧。

我想這都是很多人的想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有時我會覺得堅持己見很像擇善固執。

我也很喜歡架空故事,但對於設定這方面不是很在行
寫架空常會覺得,別人理所當然該看見我看見的畫面,羅馬式的排水道,石地板與青苔
尖塔教堂與吉普賽小偷。
很任性啊
不過這明明是創作者的責任,要把腦中的畫面呈現出來...
我們一起加油~

剛剛去看了一點點松鼠花,很可愛的故事,讓我想起平成狸合戰
2022-02-02 18: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架空故事就是有這種複雜性,所以要怎樣帶讀者進去自己的世界,這要很有技巧。不過為了創造一個世界,就算多困難也會想做下去吧。一起加油吧。
2022-02-03 14: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