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串燒.睇相.音樂夜(一)潮濕的抑鬱

你相信前度擁有靈魂轉移的事嗎?

12月23日,下著毛毛細雨,空氣瀰漫著潮濕的抑鬱,小綠剛失戀兩星期。

閨密小玲擔心小綠會想不開,獨個兒鬱在家鑽牛角尖,走不出情傷的陰霾,或許會幹出傻事。於是想盡辦法要約小綠出來。她深知小綠從前愛與男友夾band玩音樂,便安排了幾位新相識的音樂人,在串燒店聚一聚,玩一玩音樂,讓這位剛失戀的朋友有機會認識一些新的朋友,創造一些新的回憶。小玲還熱心地推銷了其中一位朋友,說他跟小綠很相襯,說不定會有機會發展下去。

這一招其實真是挺而走險,兵行險著的。因為很容易就會讓失戀當事人觸景傷情。很有可能當新朋友一彈結他,她的淚就會流下來,場面就會失控。因為她前度是一個自彈自唱的音樂人。嗯,喜歡音樂的,都儘管叫他做音樂人吧,不管他有沒有出道。

小綠是一個鼓手,喜歡沉重的聲音。與前度一起玩音樂的時候,她都是戰戰兢兢的,生怕會被罵。其實,小綠自從和這位男朋友一起後,就長年過著這樣神經緊張的生活。對於頭髮的顏色、穿衣的風格、鞋子的形狀、說話的聲浪、皮膚的質素、身體的脂肪比例,他都會經常給予意見,與其說是意見,倒不如說是批評好了。這些意見,十居八九都是說小綠的不好。小綠的媽媽見到戀愛中的小綠不斷買衣服,不斷嚷著要減肥,晚上都不吃飯,都忍不住關心地問道:「是不是那個男的嫌棄你呀?」小綠矢口否認,說是自己想要這樣的改變。的確,小綠是自己想要這些改變,因為她想得到愛。

有時候,小綠很疑惑,為甚麼眼前這個諸多意見的男生,當初要跟自己表白。既然他對自己有這麼多的不滿,為甚麼還要在一起活受罪?小綠抱著這個疑問,直到分手。小綠常常也想,也許是示愛那天鬼上身,所以這個男生才會告白。而小綠卻很愛這個男生,一直拼命追趕著他的指標,最後也把自己弄得累個半死。

終於,男生提出了分手,坦白承認了不愛小綠了。這,其實對於小綠來說,是天大的喜訊。上帝這麼明確的給了你答案,告訴你這個男生不愛你,你快走吧,不是節省了很多走冤枉路的時間嗎?可是,感性的小綠卻仍然未能在哀傷中清醒過來。這兩個星期,勉強的維持著生存的基本活動,喝水、食飯、大小便、睡覺、上班。如果這個世界上有失戀假期,不用勉強自己上班的話,有多好,多人道呀!不過,細心想一想,其實有假期也有不好。因為失戀的人最怕就是閒著,你給她假期,她只會更加無所事事,想起從前和愛人一起渡過假期的日子,然後再想到現在孤身一人,就更加覺得悲傷。

想著想著,小綠走到了串燒店的門口,一副哭了一個世紀的疲憊樣子。看到小玲,在旁邊坐了下來。

「先點菜喝酒,我們吃飽再玩。」鬈髮的阿凱樣子很有喜感,像一個臉被壓平了的頑皮男生,讓小綠想起了電視節目中的某位諧星。他手指相當靈活,是玩木結他的。

坐在小綠對面的是一個瘦弱的四眼男生,阿傑。他整個人的氣場也相當寒冷,像是天生就手腳冰冷的體虛人士一樣。他對於星相風水很有研究。他笑說自己不懂樂器,今天是來湊熱鬧的。

四眼男生的旁邊是光頭先生,Peter。外表比較成熟,是一個經驗豐富的電結他手。

五個人叫滿了一桌子的串燒和啤酒,吃著喝著的,但是小綠仍然處於不自在的狀態,眼睛只是盯著食物看,默默地吃。

「你們有興趣讓我看看你們的命相嗎?」想不到打破沉默的是阿傑。

小綠對於一見面就給對方知道自己的命運感到相當抗拒,但同時又想了解自己究竟是在走甚麼狗屎運,為甚麼遇上的都是不適合自己的人,於是,當小玲身先士卒,作了一個示範之後,她也半情半願的交出了自己的個人資料給一個剛認識了不到半個小時的男生。

「你的命格就像是一些藤狀的植物,你的身體應該很柔軟吧。」小傑一本正經地說道。

對於一開口說自己是植物,而且身體柔軟,小綠覺得這種算命批文很好笑,笑著笑著就漸漸放下了戒心,繼續聽他的偉論。

「愛情方面,你身邊的朋友對你另一半不滿意,而你也對他很不滿意,對嗎?」小傑看著手機上的命盤提問著,完全不知道這一問,將會惹禍上身。

「不是我不滿,是他不滿才對呀!」終於,小綠爆發了。

這個時候,鬈髮阿凱、光頭Peter的眼睛也亮了起來,一副準備看好戲的樣子。

而小玲當時心裡相當忐忑,正在惆悵如果搞砸了的話,該如何收場:「真不知道這個飯局是一個祝福,還是一場災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