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失戀躁狂症

愛說話先生與反白眼小姐第一次見面是在山上。

愛說話先生:「我覺得我們現在背對背的,感覺很親密。」

反白眼小姐:「......」

然後,他們就絕交了。

為了讓故事可以說得簡單一點,暫時就叫他們做A先生和B小姐吧。

B小姐剛失戀。聽說剛失戀的人,多的就是時間。那個原本讓你愛得死去活來的人不在了,所佔據你的時間都空出來了,餘下的時間多到讓你變成了厭世哲學家,甚至會想把空蕩蕩的時間拿出來拍賣給朋友。可是,頑強的B小姐還是決定出來做一做運動,讓自己感受自己仍然能好好呼吸,感覺自己仍然是活著的。於是,她決定參與朋友的行山活動。

清晨時分,到了集合的場地,看到了很多陌生的臉孔,B小姐與朋友寒喧幾句,就啟動了「生人勿近」的低電量模式,這個氣場冷得讓旁人也不敢靠近,而她也不打算在這裡尋覓她的新歡,只想在這12公里的路程當中,好好與對自對話,好好流一場汗。

但,世間上就是有一些不知好歹,不識時務的勇士,想要來挑戰一下高難度的玩命動作。

「你是G的朋友嗎?」A先生以一副派對負責人的雀躍口吻問B小姐。

「是。」B小姐冷漠地應道,甚至沒有眼神接觸,只想A先生快快離開她身邊,不要打擾她。她心裡嘀咕著:「對,我是很沒禮貌的臭脾氣女人,不要惹我了。」

「你行山都帶這樣的袋子嗎?好像太大了吧!看我們的,都是小小的,方便跑動,輕鬆自在。」A先生啟動了行山專家的模式,想要為B小姐免費上一堂山藝課。說著說著,還仔細打量了一下B小姐今天的裝備。

「嗯,我就是喜歡這樣。」這句話,其實在B小姐腦海裡已過濾了很多雜質,壓下了很多的不耐煩。那一句「你管我?!」已經很用力的吞回肚子裡了。

「也對啦!有人喜歡讓自己吃苦也是沒辦法的,我也阻止不了呀!」A故作幽默地說道。

然後,B小姐微微一笑,加快了步伐,拉遠了和A先生的距離,以便她可以盡情地、自由地,反她的白眼。B小姐其實真的很有禮貌,很善良,反白眼的同時也還顧及A先生的感受呢。

此時,B小姐心裡暗暗祈禱:「上帝呀!求求你,讓我靜靜吧!不要再讓他跟我說話了,不然的話,我怕我今天真的會殺生。」如果她手上有北韓的核彈按鈕的話,相信她的手指也已經在蠢蠢欲動,情不自禁了。

終於,走到了路程的一半,大夥兒都在歇息著,吃東西的吃東西,喝水的喝水,拉筋的拉筋,說話的說話......對,他又對她說話了。

「我們又見面了。」A先生仍然不知自己已身陷險境。

B小姐保持沉默。

「她連臉都不想向著我了。」A先生向友人投以可憐的受害眼神。還沒完喔,A先生繼續發功,視生命如糞土,接著深情說道:「其實,我覺得我們現在背對背的,感覺很親密。」

在場正在喝水或吃東西的人,都應該幾乎經歷了瀕臨死亡的一剎那。

B小姐實在無言以對,在這個時候,相信她已經按了那個核彈按鈕上千萬次吧。

對於A先生的熱情,B小姐無力招架,無福消受。

為甚麼呢?是因為B小姐難以相處嗎?B小姐本來就是很怕嘮叨的人,尤其是嘮叨得來,又自以為是,自以為幽默或聰明的人,讓她聽到對方的聲音就覺得煩厭。加上,一場刻骨銘心的失戀已經大大耗廢了她人生一大半的元氣,所以A先生這天能活著走到終點,已經是上帝莫大的恩典了。

A先生,其實也不只是讓B小姐覺得煩厭,更讓她想起了前男友。

從前熱戀期間,前男友就很喜歡激怒她,作弄她。他的說法是,覺得這樣子大情大性的B很可愛,很真實。而且,B每次的反應也會很大,把前男友逗得很樂。

其實,B是聰明的,心裡是明白這個遊戲規則的,很多時她也是知道前男友是故意氣她,於是她就相當配合地,與他演了一場又一場無傷大雅的鬧劇。她覺得,這種戲,她可以演一輩子也不覺得累,反而覺得幸福。

可是前男友卻不一樣。對於這種劇情,很快就膩了。後來每一次B的戲,也變成了假戲真做,演得太真,讓前男友更厭惡,更不耐煩。最後,男友就變了前男友。

遇到這樣愛逗人的A先生,脆弱的B小姐當然就變得更加神經質。不過,只是一日之緣,也用不上甚麼「絕交」這樣嚴重的字,不再見面就是真的啦,暫時,B小姐是這樣想的。

提外話,老實說,B小姐真是一個不可得罪的人,她為人相當小器。在與前男友成為情人前,她就曾經因為對方一兩句戲言就生氣得要即時絕交,還發了一篇千字文的「絕交短訊」給他。

現在手也分了,交也絕了,這也許就是那種狗血般的命中注定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