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默默<上>

女孩有個不起眼的名字,但大家總省略過那即使不起眼卻代表了她的本名,替她起了個綽號,

他們總愛叫她默默。

「因為默默總是默默地呀!」

「默默總是一個人靜靜地做好自己的事,也不太跟大夥兒聊天呢!可能有點那啥吧…孤僻症?」

「所以才叫她默默呀!再貼切不過。」

「欸?話說回來,默默的本名叫什麼啊…?」然後大夥兒怎麼也想不起默默原先的名字叫什麼。

被稱為默默的女孩靠在走廊的牆角,心裡想著的是不意外三個字。

她其實挺習慣的,默默的被所有人遺忘,默默地失去些甚麼…

失去的原因要不很奇葩,要不就是當事人扯出如芝麻綠豆般的小事當作藉口批判她說是她的錯吧?

嗯,不怎麼難過,就是習慣得有些麻木,也漸漸接受這種會降臨在她身上的"留不住"定律。

起初本就沒什麼安全感的她會難過得大哭起來,傷心好一陣子,因為那時的她以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能長存到像家人那般永久。

可笑呀可笑!

怎麼可能呢?人與人之間不過就是一個人陪著走一段再換一個新的人再陪著自己走一段…以此類推。

因為是人都抗拒不了新鮮感,總喜新厭舊的嘛!

到了後來她自己領悟了這些以後就不哭了,學著麻木了,即使習慣了溫暖以後再回到一個人的冰涼還是很難受就是了…

他們說錯了,她不是喜歡一個人。

只是不想重複卡在那個難受的循環裡崩潰罷了。

她也堅信人不是一定要有人陪才能活得下去,雖然讀書時老師說過人類是群居動物。

反正她一個人無牽無掛的最好,想做什麼都不必顧慮他人感受。

即便寂寞,那也在所難免吧?她真的什麼都無所謂,反正不重要,因為曾經看得很重要的那些人,已經不在她身邊了。

最後默默邁開了步伐,離開了公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