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捷運紅線的玫瑰記事

曾經,蝶舞三月是什麼季節不捨的跫音,

於是,風漫早春有了初愛酡紅的顏色。

空氣中有著熟成了烘得溢香的咖啡豆子,

我的普羅旺斯在藍得想哭的天空,

綻放金黃色的我的夢田。

今天,我的心情和我的想像,

一起偷溜了一個下午的閒。

時間:陽光午後三點零七分

地方:捷運紅線劍潭站外的小咖啡店‧向陽處

HELEN在陽光下不斷端詳手指上閃爍溫暖光芒的戒指,她臉上盡是幸福的神秘的笑,她優雅的拏起沾了桃色唇印的半杯維也納咖啡。

「他總是愛喝甜甜的維也納。」

「是妳的『他』嗎?」我拍了一張她手上的特寫,相片像抓狹似的吐舌頭,跳出一張還沒顯影的空白。

「嗯。」她輕輕的放下杯子,以手支頤,看著窗外來往的人潮。我習慣性的甩一甩照片,雖然已經知道這樣的動作對顯影可能會有不良影響,但是仍然改不掉,習慣真可怕。

「他去年調到上海擔任分公司的營業經理,明年任滿才會調回台北。」她又伸直手指對著戒指神秘的微笑│我這才發現她的手指非常漂亮。照片也顯影清楚了,她的手真的很上鏡頭。

「所以,你們訂婚了?」

「還沒有。」她用那神秘的笑容轉過來看著我,她背著光的髮絲一根根彷彿染了金彩似的,輕飄的剪影耀得我眼睛昏花了起來。

「是嗎?那這戒指?我以為…」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紀念日,而這裡,就是我們第一次約會時坐的位置。等一下我還要坐捷運到淡水,重新踩一次我們共有的記憶。」這時的她有些沉靜,笑容也如天邊一抹雲般遮住陽光了。

「一個人,不會覺得有些孤單嗎、」

「我並不是一個人,這座城市已經為我倆的愛情做見證,只要踩著他的足跡,一年後,我們就可以見面了。對不起,我必須趕上這班捷運列車。」

她起身走出咖啡店,留下一地的陽光痕跡。

一張有著他們泛白大頭貼的捷運儲值票,從票孔輕巧的跳出來,看著她匆促的腳步消失在手扶梯那端,我默默地為她祝福,希望台北開始的愛情故事,也能在台北這條紅線上繼續下去。

台北,夢想與希望不曾絕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