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凡人

我在為某件事情迷惘著,而同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不斷煩惱著答案,我所選擇的道路特過於艱難,每次所得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每次我都會為自己所傷。

自己真的是個小丑,無論怎樣,到最後都會受傷,跟馬戲團裡的小丑沒兩樣,為了踩大球而努力練習,但最後一定要掉下來博取觀眾的笑聲。

過去我是個被霸凌的人,所以我我深知道傷有多痛,痛楚跟苦楚會一直刻在心中消之不去,不時商恨會隱隱作痛,所以,我沒想過要去報復他們,畢竟,這樣子只會帶給他人痛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幫助他人,我就能從心底感到一絲愉悅。

這上述說的某件事情,其實就是信與不信,我相信著他人,但卻從來不期望,我相信他人不會害我,但我從不期望他人拯救我,但是現在,我已經開始迷惘了,相信這種事情好痛苦,信著他人但得來的總是傷害,很多人總是說著什麼就算這樣你不去相信,你就不會得到什麼,這種道理誰都懂,我從三年前的那之後,就相信著他人並不斷邁進,但傷害總是次在我心上,而我,卻還強裝著笑容,若無其事地繼續走在我堅信的這條道路上。

現在,我累了,我體悟到了,得到再失去,遠比一開始就失去還要痛得多,那麼,我是不是應該不再信任他人,這樣子,就不會受傷,但是,如果我這樣做,真正相信我的人,是否會受傷?

從以前開始,我的友人就告訴我,我的這想法,不過是軟弱罷了,我也知道的,這根本不是什麼溫柔,我既不是動漫主角,也不是什麼偉人,替他人著想而不顧自己會受到更大的傷害,這種想法,根本不是我這樣一個平凡的人所該擁有的。

我是凡人,我只是想得到他人認可,並且想得到一個歸宿罷了,能夠讓自己安心下來,並且能由衷開心的歸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