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巷

那是一個雨天,我獨自閒晃,尋找一個能不被打擾的地方。

不知不覺走到了馬路上,車子來往的聲音吵得我心煩,更讓我感到恐懼,於是我開始尋找能躲避的地方,而我發現了一條小巷。

從前我不曾注意過這條小巷,對於小巷的好奇,更讓我決心踏入。彎進小巷後印入眼廉的是綠澄澄的稻田還有一條小河,我看著小河發起呆來,不知過了多久,我竟從小河中看見了一個別墅,但當我再仔細一看後卻什麼也沒看到了。又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想上廁所,放眼望去周圍並沒有廁所,而我又還不想回家,於是我決定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小解,這時我發現了一個絕佳的地方那就是竹林,這裡不見任何一個人,想是不會有走光之嫌。在我尿到一半之時,忽然感到肩膀被拍了一下,嚇得我肩膀抖了一下,並往後一看,我看見一個穿著疑似制服帶著面具的女生。

「你是怎麼進來的?」她問我。

「就沿着小巷進來的。」我回答她。

這時她不說話,並將頭轉向小河那邊

「妳是從那來的?」這附近感覺沒有任何人家。

「那裡。」她指向竹林的深處。

「那邊有住人?」怎麼看都覺得不太可能。

「你要去看嗎?那裡住了很多人。」

「好」出於好奇心,我跟她一同走向竹林深處。

這時我發現雨下的更大了,而女孩始終沒有撐傘。

我正打算往前替她撐傘,可女孩卻在這時轉頭過來。

「你的心有一塊被腐蝕了,跟我們這裡所有人都一樣。」她說。

「什麼意思?」我問,什麼腐不腐蝕的。

而女孩又再此時選擇沉默。我看向周圍,發現越走向竹林深處,越是寂寥,唯一看見的是一隻黑色小狗,好似在睡覺,沒有一點動作。

「妳讀哪一所學校?」我再次試著與女孩對話。

「這不重要。」她回答我。

她的樣子看起來很落寞,也不太愛提學校的事,我在想或許她在學校沒有朋友。

「妳很孤單嗎?」我鼓起勇氣問她。

「不會,只是很想逃。」她說。

「想逃?妳說功課嗎?我的確也想逃。」我說

「不是功課。因為想逃,我才能進來這」

「什麼意思?」我不能明白女孩的想法,她說的話有些奇怪。又不知多久,終於我看到了一個人。

「你看,那是我鄰居。」女孩指向背著我們的那個人。「他為什麼不轉過來?他在做什麼?」我看向那男人高大的背影。「你想不想留在這裡,這裡沒有那些你痛的事」女孩又說一些奇怪的話。「妳在說什麼?我要回家阿。痛什麼?我又沒痛的事。」「你明明很清楚那裡不是你的家。你也不用在逃了,在這裡根本不需要逃,因為這裡本身就是逃。」女孩又在胡言亂語,這時我心裡浮現了一個假設,莫非這女孩是個神經病?我越想越不對,於是打算往回走,離開這陰森森的地方。於是我開始往原本來的方向往回跑,女孩原本打算攔住我,卻後來又鬆開了手。我竭盡全力的跑,這時我往後一看,已不見女孩的身影,但卻隱約看到了我爸的臉,這是怎麼回事,我爸應該好好在家的阿?一定是我看錯了,阿不管了回家比較實在,終於我看見小河,心裡鬆了一口氣,剛剛沒注意到,原來現在已沒在下雨,於是我收起了雨傘,但天空還是一片灰色。我回到了家,媽媽看到我,起先皺了一下眉,恐怕是我出去太久了。「不是叫你別出去太久嗎?你爸爸都沒人照顧。」我看向呆做在一旁的爸爸,頓時感到全身心都沒了力氣,為什麼我得一直照顧這神經病爸爸,這樣的日子何時會結束,我好累。「阿弟,你是誰家的孩子,怎麼跑來我家了呢?」我對爸爸翻了一下白眼,不管講過幾次,他永遠以為我是五歲的小孩,但其實我已是高中生了。這時,我想到了竹林那裡,突然好想在到那裡,雖然可怕,卻沒有外在的紛紛擾擾,多好阿,可惜當我再次回去已經找不到那裡了。

事隔多年後,我已大四,這幾年來,因為壓力大,我總是失眠,唯有靠醫生開的安眠藥才得已入睡,而不有夢魘。某一次壓力特大,我吃了安眠藥,便早早去睡了,最近我總特別愛睡,因為睡覺就不會有煩惱了。這次,我夢到了那片竹林,也看到了女孩和爸爸,女孩看到我,笑了笑,為什麼我知道她笑了呢?因為她拿下了面具,面具下的是一張可愛的臉,不知怎的我好像見過卻想不起來她是誰。

「好久不見,你終於來了。」女孩說。

「是,我來了」我說。「就知道你一定會來」這時我用笑容代替了回答。這時爸爸也跟我說話了,這時我驚訝的是他的談吐就像正常人。「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我爸會在這?」「他很久以前就住在這啦~在你五歲的時候。我看了看周圍的環境,沒有任何紛擾,於是過了好久,我終於下定決心「我決定要住在這」「嗯,好阿」女孩回答,我看著她的臉好久好久,這時雨滴落下了,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天空一直灰灰的。當我再次看向女孩的臉,卻發現女孩沒了五官。「妳...是妖怪?」「你還敢說阿,殺人兇手,是你害我沒了五官的阿」女孩開始癡狂的笑。「妳...瘋子。」我轉身想逃,卻再也逃不掉。「在逃阿,在逃阿,你現在已經逃不掉了,你以為忘了就能沒事嗎?哈哈哈哈,那我的命誰來還我?你以為逃就能逃掉現實嗎?現在你已經逃不掉了,你這個變態殺人魔。」「妳瘋了!才沒這回事,我不是殺人兇手!」這時卻有某人的記憶一直浮現出來,我覺得很熟悉,卻想不起來是怎麼回事,且莫名的感到心痛。那是一個男生苦苦的追一個女生的故事,他瘋狂的喜歡她而後發瘋的恨他。怎麼回事,這記憶與我何干?女孩不再作聲,好久好久,直到下起了嚎啕大雨女孩才說「走吧,我的鄰居,你爸爸等你好久了。」「嗯」女孩在此刻變得正常,也有了五官,笑容還十分甜美,讓人難以不為她著迷,或許那個無臉女只是我的幻想。「妳會一直這麼美好對不對?」我問他,女孩儼然已成為我對美好的唯一印象。女孩轉頭對我笑了笑,她說「嗯,只要你一直在這片竹林裡,不要出去。」我笑了笑「我怎麼會想出去呢?」況且外面還是狂風暴雨。

「阿姨,阿弟他睡了好久好久。」

「嗯,他不會再醒了。」醫生說了他不會在醒,我都知道的。兒子..他知道嗎?還是以為只是一場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