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所謂的灰姑娘童話(《犬系》番外)

從前從前,在一個遠的要命王國,有個不太起眼的女孩(江芊栩飾),從小失去了父親和母親,導致她接下來幾年的生活裡,都被繼母(戴渝臻飾)和姐姐(楊可晴飾)嘲笑及奚落(?)……

這一年,皇宮為即將成年的王子(顧子延飾)舉行了一場盛大的舞會,其名目是為王子挑選一個適合的女孩,但據傳是因為王子脾氣太差了,國王和母后挑選的女孩沒一個看得上眼,才決定從平民間挑選,看看究竟哪家幸運(倒霉)的女孩才配得上他……

灰姑娘面無表情地舉起手:「我想去,我一定要去參加舞會!」

姐姐斜睨了灰姑娘一眼:「不好吧?妳長得這麼不起眼,王子肯定不會看上妳的。」

灰姑娘拿出筆記本:「並不是為了王子去的,我主要想看看皇宮的建築構造,當然能一睹王子尊榮也挺不錯(取材用),然後再把宴會裡能吃的東西都吃夠本。」

坐在沙發上翻看時尚雜誌的後母頭也不抬,懶懶地說道:「別、妳別給我去了,妳去的話肯定只會搗亂。」

雖然聽起來很殘忍,但遺憾的是她們說的好像也都是事實……

走投無路的灰姑娘突然靈光一閃,她還能去找那個人幫忙啊!

那個她在路上找到的、不知道是她的神仙教父還是精靈什麼的人(宋睿洋飾)幫忙!

灰姑娘:「拜託了,我無論如何都想去舞會看看。」

精靈(?):「妳別每次都這麼強人所難啊……」精靈抬頭看了灰姑娘一眼,「也別用那種期待的眼神看我啊!行了行了……我想想辦法就是了。」

歷經了千辛萬苦(?),精靈(?)不知從哪弄來了正式服裝和一雙精緻的玻璃鞋,於是灰姑娘就高高興興地去參加舞會了。

在身後目送灰姑娘走進城堡的精靈(?)喃喃自語著:「不要緊嗎?希望她不要進去拐別人或被別人拐啊……」

城堡的裝潢果然一如想像中華麗,宴會的佳餚也果然如想像中可口。

蹲在會場一角往嘴裡塞東西的灰姑娘滿意地點點頭,然後一邊觀察著王子的容顏。

嗯,王子果然也和傳聞中一樣俊俏,就是聽說脾氣太差了點,可惜啊可惜……

遺憾地搖搖頭,結果當灰姑娘回過神來才發現,咦?剛剛還在場中央的王子、她的觀察對象怎麼消失了咧……

王子:「請問妳蹲在這裡做什麼?」

結果他居然神不知鬼不覺地跑到這裡來了啊!

被他凌厲的眼神一掃,灰姑娘的小心臟居然抖了一下,然後趕緊口齒不清地說道:「趨災(取材)。」

王子無奈地閉起眼,並捏了捏皺起的眉間。

啊、王子的手指骨節分明,給予好評!灰姑娘心裡想著。

王子:「妳蹲在這裡也太難看了,起來,我和妳跳一支舞。」

灰姑娘面無表情地抬頭:「抱歉,王子,我是個肢障。」

王子:「那我陪妳練到會跳為止。」一邊說著,他邊把灰姑娘從地板拉了起來,嘴邊幾不可見的笑了下。

後來,王子費了好大的功夫才總算教會灰姑娘跳舞。

而也在學跳舞的期間,灰姑娘發現王子其實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好人,心裡不禁對他產生了些許好感。

他這麼盡心盡力地教她跳舞,應該也是不討厭她的吧……灰姑娘心中不免抱有期待。

最後一支舞畢,王子鬆開了灰姑娘的手:「看吧,妳想做還是做的到的。」

望著王子轉身要離去的背影,灰姑娘還是決定叫住他:「那個、王子……」

王子回過頭來,像是想到什麼的叮囑道:「啊、對了,既然也學會跳舞了,就別躲在角落裡搞些有的沒的,知道了嗎?」

灰姑娘全身一凜,那是嫌棄的眼神!王子其實是藐視她的吧?

之所以會耐心教自己跳舞,也都只是他太強烈的責任感作祟!

灰姑娘覺得自己實在想太美了,這位俊俏(而且脾氣差)的王子怎麼可能看上自己呢?

於是憤而掃了三盤美食,吃飽喝足(雖然心裡空虛)的灰姑娘在半夜十二點整才離開舞會會場。

但因為喝了太多杯酒精飲料的緣故,灰姑娘連她掉了一隻鞋子也沒發現……

隔天,正打掃著杯盤狼藉的宴會廳的侍從(李博翰飾),在某張長桌下找到了那隻被遺留下來的玻璃鞋,

侍從:「誰走的時候連少一隻鞋子都沒發現?這也喝太茫了吧?」

將遺落的鞋子交給王子過目,王子掃了一眼便淡淡地說道:「我知道這鞋子是誰的。」畢竟這鞋子的主人踩了他的腳那麼多次,要他不記得也很難。

侍從驚訝道:「咦?所以這個人是故意把鞋子留下的嗎?」他連連搖頭,嘖嘖出聲,「心機呀……」

王子:「嗯,不過我不知道她是哪家的人,所以你去發個通告吧,我去把鞋子還回去。」

李博翰搔了搔頭,心裡想著,只是還個鞋子的話,根本不用您親自出馬啊……

但他還是照辦了。

隔天一早,他便在村里的市集舉著玻璃鞋的圖片大聲喊道:「唷呼!這是誰家的鞋子啊?誰家少了鞋子啊?如果你家少了隻鞋子請速速和我們聯絡喔!王子會親自登門還鞋子的。」

正在市集裡買菜的灰姑娘聽到後,全身一抖,那、那不是她的鞋子嗎?王子肯定是要來找她報踩他的腳太多次的仇吧!

不然就是覺得她太心機了,還留下什麼鞋子啊,分明是要引起他的注意。

越想越害怕的灰姑娘逃回家裡,果斷決定不要那隻鞋子了。

但是那樣的公告一出,所有家裡有女兒的人家都紛紛報上名來,說自己家少了那一隻玻璃鞋,請王子務必登門拜訪。

王子掃過那些人家寄上來的照片,發現沒一個是那女孩。

他可是將失主的臉記得清清楚楚。

王子:「家裡有和我年紀差不多女兒的人家,還有誰沒來申報的嗎?」

侍從掃了一眼資料後報告:「喔,那就只剩村子尾端那一家了。」

所以經過了一星期左右,王子還是找上門來了。

躲在樓上自己房間中的灰姑娘嚇得皮皮剉,拉著精靈(?)的衣袖問道:「我到底該怎麼辦?」

精靈(?):「還能怎麼辦?人家就是來還個鞋子啊,幹麼那麼害怕?」

灰姑娘抱住頭:「你不懂啦……算了,我決定了,我們逃走吧。」邊說,她邊推著精靈(?)的背偷偷摸摸來到後門。

精靈(?):「咦……咦!?這樣好嗎?」

灰姑娘:「沒什麼不好的。」說著,她跳上了精靈的背,「快,要走囉。」

精靈(?)也只好無奈地應聲:「喔、喔……」

於是王子登門拜訪時看見的就是這麼一個畫面,灰姑娘被精靈(?)揹著,從後門逃走了……

王子心裡不解,他就是來還個鞋子,有必要這麼害怕?

而之後逃走(私奔)的灰姑娘和精靈從此過著每天有驚無險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看著宋睿洋讀完整篇故事的江芊栩面無表情地問道:「怎麼樣,類似這樣的童話故事也不錯吧?」

      宋睿洋撫著額,「……怪異的地方太多了,首先,為什麼精靈的戲分會比王子少!」

      「我想那是很正常的,灰姑娘的故事中,大家的戲分比重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小姐,灰姑娘的故事不是這樣子的,真的。

很久以前曾放上的番外,既然站上也完結了就再把它丟上來OWO

因為和本篇無關,就當作額外小福利吧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可愛啊wwwww一堆括號問號XD
侍從(李博翰飾)←這裡莫名戳中我笑點XDDDD
然後哪有人落跑是用背的,精靈你的法術呢(已笑哭
 
2018-08-19 18: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完全走一個惡搞路線XDDD

從這點看來、
這精靈的法術可能滿菜的XDD(喂!!
2018-10-20 20:48回覆

不就是還鞋子麼 緊張什麼(攤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8-07-27 18: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標準顧子延式問號臉XDD
2018-08-16 14: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