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有這樣子的OC喔!30題填答

      我也想來跟風!XD但這裡討論的OC將不僅限於我目前已在站上公開過的幾部作品,另外還包括了目前僅是以坑狀態存在、但未來真的很希望能有時間可以把它們都填寫完的兩部故事(都是로판羅曼史奇幻,而且確定奇幻成分會比《公主難當》還要重不少)它們目前的暫定名,一部是《她足尖上的陽光》和《你搞錯人了,姐姐的前男友!》(後面一部感覺超輕小的,而事實上調性應該也比較偏輕小XD)

      畢竟,既然都已說了是OC,那只要是個人的自創角色應該都可以算進來吧XDDD管他有沒有正式寫出來。而且設定上這兩部作品其實也都已經滿完整,完全是可以在現有連載作品結束後,就直接開始連載的狀態......另外就是,我任性,我開心!XDDD所以就私自把他們也包括進來了,交代完畢!

      ☆個人工商時間:原於2019年在站上開書連載的作品《公主難當》,現已改名《放過我吧,公爵大人!》在beanfun!文學星每周四線上免費連載中~歡迎各位舊雨新知、以前讀過這部作品的讀者朋友們前往閱讀!

     

      (OC→自創角色)

1.最喜歡的OC

      哇......第一題開始就難倒我了XDDD這題永遠是當下連載、或根本還未開坑的角色們會比較吃香啊XDD所以我腦中第一組冒出來的角色,是《公主難當》裡的男女主角塞德里克和奧黛莉亞,以及未開坑作品《她足尖上的陽光》裡一個姐姐型的角色,設定上是男主的未婚妻XDD對......她甚至還不是主角,但已經有預計要以她為主角寫的支線(番外/外傳)故事了......怕。(可能連正篇都填不完了還在妄想XDD)

2.最喜歡的CP

      這題也是目前連載作品的角色們吃香啊XDD所以我可以再次回答《公主難當》裡的男女主CP嗎XD?另外,《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三對CP也是我在設定時就很喜歡的,一對當然是男女主CP,另外兩對CP會放在支線故事裡連載。(對,沒錯......這部明明都還未開坑,支線故事就已預訂將會有兩個大長篇了,就是這麼誇張......)

3.設定上最漂亮的OC

      目前站上已公開的幾部作品當中,在設定上,真的就是公主(奧黛莉亞)的長相是最漂亮的喔XDD是不折不扣的真·美女!其實以我目前設定較完整的這幾個故事當中,只要是로판,裡面的女主角通常就都滿漂亮的XDD都能算是美女的等級。而《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姊姊(非女主)則是可帥可美,放在別的作品中,就會是典型大女主一般的角色了,可惜在本篇中,她真的就只是個配角......(有可能戲份還沒有辦法到非常重XDD)啊、但是《你搞錯人了,姐姐的前男友!》裡的女主,在設定上,還沒有她姊姊漂亮XDDD她是討喜的偏可愛型的角色。

      稍微提一下目前站上幾部作品裡女主的顏(?)好了,其實她們設定上當然也都不醜啊XD

      《淘氣小冤家》裡的方任玫長相上偏中性,如果剪短髮應該會滿好看的;《與你的戀愛練習》裡的葉依瑄雖然小時候設定上是個野孩子(?)但外貌設定上其實算偏清秀喔XDD(對應到男主何若光姐姐的長相也是偏清秀型);只有《我的犬系男配角》裡的女主江芊栩當初設定了個相貌平平、沒有記憶點的長相,但其實她也不會不好看,就只是乍一眼看過去無法立刻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果她換梳個俐落點的髮型(就是不要只將頭髮全放下來)有可能會改善許多。

4.自己覺得最好看的OC

      哈哈哈哈哈XDD我想回答《公主難當》裡的塞德里克XDDD我就是隻顏狗啊,其實沒有辦法寫一個我不愛她/他長相的角色XDD(最起碼,我必須對那個故事裡的男女主有好感吧XD)說個寫這部前某個不為人知的背景故事(?)原本,我真的是偏愛女主多一點的,直到當我設定完塞德里克他整個完整的角色背景故事後(他的生平......etc)我變得很喜歡他,說不定比我給女主的愛還要再多一點點XDDD

      啊、但其實在設定上,陸希恩也很好看的好嗎XD!不過他就不是偏帥氣型的好看,而是像精靈一樣,不沾染俗世塵埃的那種氛圍XD(比較偏陰柔漂亮型的外貌,也更多了幾分少年氣質)。

5.反差最大的OC

      呃......我想來想去,其實不能說是塞德里克(說實話,他其實從頭到尾也幾乎就都是那個樣子)第一個冒出來的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角。乍一看過去,他給人第一印象是比較偏蠻橫、不講理、端著貴族架子,斯文卻又惡劣到極點的角色。事實上他的心理素質沒那麼強大XDDD簡單講的話,他比較......纖細敏感而且脆弱:)(露出純良微笑)

      這樣想想,我好像比較少寫反差太大的角色,這題想起來才會這麼難的嗎?XD話說,腹黑能算是反差嗎?不能吧?XDD不然《淘氣小冤家》裡的男主葉青玄就一定榜上有名了。

6.無法獨自生存的OC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

      還幾乎沒有不二人選XDDD無論是故事中的那一世,還是前世(?)。他真的很脆弱吧XD

      其實在我目前已公開故事中的角色,每個都意外堅強欸,很少有如果誰不在,就絕對無法獨活的傢伙XDD啊、但是......塞德里克的情況是,他有過於堅忍不拔的意志力,相較於《足尖》的男主,他的心理素質是真的很強大。(詳情大概還要等到他的番外公開時才能再來說了XD)

7.具有魔王感的OC

      魔王感XDDD??啊,怎麼樣才能算是具有魔王感??

      那就一個個檢視過去好了XD《淘氣小冤家》裡的男主葉青玄我感覺就一直滿像大魔王的啊(對女主而言)《我的犬系男配角》裡的顧子延也......(又是......對女主而言)甚至《美男與恐龍》裡的男主孫帆也是。(怎麼還是對女主而言啦XDDD)

      然後《公主難當》裡的塞德里克,對以前的公主來說完全就是個大魔王啊XD(各種意義上的,就算愛到卡慘死,那他對她來說也算是某種大魔王吧XD)而在他們處的好之前,男主也還是大魔王XDD但這就不僅限於女主了,對很多人而言,塞德里克都具有魔王感XDD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沒看錯,這次終於是女主了!而且可能還要算是......女主的前世(?)XD)以及剛剛提到的姊姊(男主未婚妻)以及她的哥哥。(冒出越來越多人了XD)

8.最婆的OC

      嗯......目前已公開作品的話......奧黛莉亞吧,但要限於是故事完結以後的奧黛莉亞XD

      還有《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

9.最喜歡的寡婦/夫OC

      完ㄌ,我目前寫過的寡婦/夫完全屈指可數啊XDDD總不能說喜歡《與你的戀愛練習》裡男主他們姊弟倆的爸爸吧?(他哪位啊XDDD)

      欸......但我也沒有很喜歡克爾文夫人耶(《公主難當》裡的配角,前陣子才剛上線又下線過)她發起瘋來簡直太瘋瘋癲癲了XDD

      其實《你搞錯人了,姐姐的前男友!》裡女主姊妹倆的爸爸也是個鰥夫,但我也沒有很喜歡他XDDD

      好吧,只能說我雖然還是有寫些寡婦/鰥夫角色,但都沒有特別喜歡的。

10.設定最奇怪的OC      

      這題也有點難欸XDD奇怪是指......怎麼個奇怪法?XDD是不是需要很有意外性才行啊?

      但如果要說是「怪人」的話,就是《我的犬系男配角》裡的江芊栩了,因為設定上,她完全就是個怪咖XDD不過其實我還滿喜歡她的,一直以來XDD

      啊、這樣說來,《空白的間隙》裡的S和W能不能也算是設定奇怪?因為他們畢竟是我短篇隨筆隨興冒出來的兩個人物,甚至連名字,詳細背景設定都沒有的XDD

      嗯,但《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她的設定其實也不一般,不過畢竟都還沒公開,這裡就不細談了XD

11.勞碌命的OC

      其實若真要認真計較起來,相比起奧黛莉亞,塞德里克才是真正的勞碌命好嗎XDDD

      然後陸希恩每天其實也都很認真工作,雖然有不少時間是花在對於神懇切的祈禱上,但這就是他工作的本質嘛。(天天花時間自省)他們的一生就是奉獻給神了。

      還有就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那個姊姊吧XDD(又是她XD)但她會回答:「那是因為我沒有閒下來的餘裕。」

12.身世奇異的OC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喔XD在第10.題回答過一部分了,但她的身世真的奇異到、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簡短說明XDDD而且說太多就等同直接劇透了,所以這裡就暫且不提XD

      不過這樣想想,奧黛莉亞的身世是不是其實也不一般啊XDDD一個身體裡裝著兩個人格,而且還同時包含她們各自生活時的記憶欸XD

13.交際花的OC

      雖然剛剛寡婦那題沒有給她,但這題就不得不提她了XD就是《公主難當》裡的克爾文夫人XDD應該是目前已公開作品中最交際花的角色了,她是真的有讓男人們拜倒在她裙下的女性魅力!

      另外就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姊姊,而且姐姐的魅力是男女通殺的XDD

14.最容易讓人難過的OC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若僅限初期公開的那部分身世,應該會滿容易讓人難過的QWQQ她是男主父親他情婦的孩子(但和男主父親沒有絲毫血緣關係)完全被視為一個拖油瓶,從小受盡了虐待,總之......嗯。

      但其實最後會讓我比較難過的或許是這部裡的男主XDD(但這可能僅限於我啦,不知道大家在看過他的所作所為後還會不會為他感到難過XDDD)

15.最痛苦的OC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的前世吧XDDD

      另外《公主難當》裡也有會很痛苦的角色,但一說出來等同劇透,就不說了XDD

16.死了反而是解脫的OC

      《公主難當》和《她足尖上的陽光》各有一個這樣的角色。

      但一樣一說出來就等同劇透,暫且不提XDD

17.說話很欠揍的OC

      《我的犬系男配角》裡的顧子延。這題毫無懸念,第一個冒出來的就是這傢伙欸XDDD

      雖然有不少角色講出來的話都不見得有多好聽(欸?我難道無意間寫了不少嘴臭角色嗎XDD)但真的直白到讓人覺得欠揍的就是顧子延了,不然江芊栩也不會對他有那麼深的心理陰影啊XDDD

      至於《公主難當》裡的男女主CP,他們倆所講出來的話都屬於高級諷刺(高級酸)。就是,我其實是在拐著彎罵你,甚至已經感到很不悅了,但對方不見得能立刻就反應過來XDDD是種殷勤無禮(?)的態度。

      其實奧黛莉亞是在說話時本來就會暗夾諷刺的類型(本性就不見得真的有多純良XDD),但這個特點在塞德里克身邊耳濡目染之下、再者又加上進入政治社交圈當中,便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XDDD(整個被帶的越來越偏耶XDDD)

18.精神力MAX的OC

      這題前面也有大概提過了,應該就是塞德里克了啦XDDD

      就是因為精神力太過強大,以至於他並不會崩潰,而也正因如此,他才會真切感受到各種痛苦(其實正因著無法崩潰,乃至於甚至更痛苦)因為他沒辦法從別的地方尋求解脫或逃脫。

      不過這樣想想,我覺得奧黛莉亞的精神力或許也算滿強悍的XDDD只是相比之下,她或許要算是神經大條那方面的強悍XDDD(因為神經大條反而更增加了精神力的強韌度XD)

      啊、還有《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姊姊和女主(這部設定上完全就是女強啊XDD)

19.與神相關的OC

      《公主難當》裡的陸希恩。應該說還能有誰啦XDDD他就是神侍啊XDDD

      還是說這裡指的要是直接與神相關聯?那或許就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及其前世了吧......嗯?其實我也不知道她算不算,搞不好不算XDDD

      啊!《你搞錯人了,姐姐的前男友!》裡的女主或許也能算!(?)裡面有個設定上類似於神的角色(等等,確定不是神經病嗎?XDDD)而女主曾和他(祂?)接觸過XDDD

20.戰鬥力最高的OC

      已公開作品就是《公主難當》裡的塞德里克了吧。應該說還有誰能打的過他啊?XDDD其他設定在現代(無奇幻)背景下的角色本來就不可能會是他的對手啊XDDD

      但如果是現代坑的話,《淘氣小冤家》裡的葉青玄戰鬥力應該算最高。而顧子延是嘴砲力MAX    XDDD。

      未公開的話......《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姊姊、女主(含其前世)都有相當高的戰鬥力(就說這部是女強XDD)但男主的戰鬥力也不低就是,只是他們是都因為有借助奇幻背景的設定,單論體能和身體素質,不見得有塞德里克高。

      《你搞錯人了,姐姐的前男友!》裡的女主、男主和男配也都有很高的戰鬥力,而且雖然他們也有借助奇幻背景,但至少男女主兩人是連身體素質都很好XDD

21.充滿色氣的OC

      目前已公開作品中,男性角色就是塞德里克了,吧(能把各種事情做的相當理所當然,也已經把女主吃透了)女性角色的話是克爾文夫人。

      另外就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姊姊,以及男主XDDD

      姐姐有馴養忠犬呢XDD甚至故事中,當時的報導中還曾出現過:「XX小姐(姊姊的姓氏)以及她的入幕之賓們!?帶您獨家直擊她的高超技巧!」之類的聳動標題XDDD

      至於這部男主的話......是頹廢性感風的吧XDD總之雖然都是色氣,但走的是和塞德里克不一樣的路線。(塞德里克喜歡直接來而他是間接的在誘惑人(說什麼啊XDDD

      現代故事的話就……《淘氣小冤家》裡的葉青玄吧XD(直接放棄思考XD)

22.影響故事的關鍵OC

      我略想了一下,我把這題理解為:「對故事進程起到關鍵作用,或有如『鑰匙』一般的角色」。

      像是《淘氣小冤家》裡的楚雲曦和陳思琴;欸?但這麼說來陳思琴在《與你的戀愛練習》裡也算起到一點關鍵作用齁?XDD(她怎麼那麼愛當點醒女主的角色啦XDD)然而這部裡另外還有丁蓉及若光的姊姊(這些人都算是對推動劇情有點貢獻,或某程度上改變了故事原有進程)以及張愔愔。《我的犬系男配角》裡的戴渝甄(或許還要算上顧子延),以及《公主難當》裡的巴爾森和......嗯,不知道瑟琳娜算不算齁XDD(在為推進男女主感情線進一分力上)。

      其實《公主難當》裡另外應該還有個更關鍵的角色,但這裡一樣按下不表XDD

23.不良習慣的OC

      哈哈哈哈,我一樣有立刻想到的人選,那就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

      在設定上,他會抽......嗯,類似大麻煙之類的東西,真的很不良齁XDDDD

      而且相較於塞德里克的良好(甚至堪稱典範)的作息,他的作息也超不正常的。

      一樣這也都只是故事的虛擬背景和設定啊!!所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XDDDD

24.最為瘋狂的OC

      一樣《公主難當》裡的角色不能提......那麼就,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和那名姊姊型角色的哥哥吧XDDD(其實應該還有,但在說下去直就接劇透光了XDD這部甚至都還未開坑)

      欸?等等,但這樣說來,《公主難當》裡的克爾文夫人或許也還能算得上瘋狂喔?XDDD

      只是可能沒有以上的幾個那麼瘋就是了XDDD

      話說,若真要比瘋癲,現代背景故事下的角色們,真的都很難和로판裡的角色們比瘋癲耶......他們要怎麼贏XDDD

25.完美戀人的OC

      欸?其實我自詡為甜文寫手(??)我覺得我筆下每個戀愛故事中的角色們都還算滿完美戀人的啊XDDD(自己說)這裡指的「完美」是,我覺得只要現實生活中很難找到,就已經堪稱完美了(?)不需要達到柏拉圖的理型標準XDDD(??說啥米)

      想想無論是《淘氣小冤家》裡的葉青玄或《與你的戀愛練習》裡的何若光都......總之就都是你在現實生活中遇不到的角色XDDD其實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公主難當》裡的塞德里克也是,有錢、有權還有勢,重點還長得那麼好看XDDD

      總之大家都屬完美戀人?喔,BTW,我覺得其實就連要做到像奧黛莉亞的水準,也都已經有一定難度,她真的已經算很堅強的ㄌ(?)

26.身世最為悲慘的OC

      剛剛前面也說過了,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女主(男主他爸爸情婦的小孩)從小就不被當人對待,真的是身世最慘,沒有之一QWQQ

      但其實那部作品中,有幸福快樂童年的人非常非常少XDDD(女主至少在這之後,已經能算得上過得較為幸福美滿的了QWQQ(??

      現代型作品中,應該就屬何若光算是少數過得比較悽慘的了吧?(哇,這樣想想,和로판坑一相比起來,現代背景故事中那幾個角色根本過得有夠快樂XDD)

  

27.死的最慘的OC

      《公主難當》裡的前·奧黛莉亞、還有......:)又只能暫且按下不表XDD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前世、《你搞錯人了,姐姐的前男友!》裡的女主前世。

      以上都屬非自然死亡。

28.無法被救贖的OC

      《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主前世、還有......啊XDDD這題真的只要再多說一句話感覺都是劇透欸XDDD但我私自覺得《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男主的爸爸也無法獲得救贖啦XDDD

29.最在意外在事物的OC

      當然非前·奧黛莉亞公主莫屬囉XDDD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喜歡錢、喜歡珠寶,喜愛受人崇拜,也喜歡長得帥氣的男人!XDD感覺一整個很物質至上耶XDD

      但現在認真想想,我覺得,能活得這麼忠於自我,或許也未嘗不是件壞事啊......(當然,如果和性命攸關時就難講了:)

30.最希望能夠幸福的OC

      目前是,《公主難當》裡的塞德里克,他真的......其實很值得獲得幸福QWQQQ(但在故事尚未完全連載完的情況下,我覺得能和我有同感的人應該非常非常少XDD)

      另外就是《她足尖上的陽光》裡的男女主吧XD他們那輩子只要能好好過下去就好了(但仔細想想,這不都該屬於親媽的鍋嗎XDD?)

以上!哇,填完才發現,我也寫太多字了吧,廢話真的很多耶XDD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