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腦洞大開小段子 各種各樣的剝蝦記(?)

標題別名:教你認識各男女主角的個性(不是)

情境:如果去到一間吃到飽餐廳,餐點中有無限量供應的蝦子,各對男女主角,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1.    方任玫    VS    葉青玄

「任玫!我來幫妳剝蝦吧!」葉青玄一手撐著頭、露出了一臉燦笑,對著桌子對面正努力和蝦殼奮鬥的女人說道。

「不用你雞婆啦!我自己會剝啊!」某人白了他一眼,顯然忙得沒空搭理他。

於是葉青玄就不發一語了,自顧自地從某人的盤子裡拿起一隻蝦子剝起殼來。

半晌後,方任玫才奇怪葉青玄怎麼突然安靜下來,便聽見對面傳來一道誘哄的嗓音。

「啊——把嘴巴張開吧。」

方任玫抬起頭來,只見對面的傢伙正拿著一隻剝好的蝦子,笑靨燦然。

「你看不起我啊?」方任玫很無言、非常無言。

「把嘴巴張開就有蝦子吃喔。」某人仍舊笑嘻嘻地這麼說道,笑顏未減半分。

「這裡人很多欸!」方任玫咬牙切齒,「大庭廣眾下不要做這麼丟臉的事情好不好?」

「啊。」

不知為何,某人很堅持。

而要比堅持的話,方任玫是從沒贏過的。

所以僵持半刻後,方小姐還是很羞窘的用嘴接過蝦子了。

「這才對嘛!」葉青玄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所以叫妳要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了啊。」

所以說什麼剝蝦殼嘛!這類瑣事只不過是某人用來調戲的雕蟲小技罷了。

2.    李欣悅    VS    孫帆

顯然對這兩人而言,根本不存在有什麼男生會想要幫女生剝蝦子這類的問題。

因為在孫帆中途去拿取別的菜色回來後,就發現桌上的蝦子早已被一掃而空了。

「妳把蝦子全吃光了?」他看了欣悅一眼。

「嗯......因為太好吃了嘛!一吃就停不下來了......話說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海鮮啊!」李欣悅笑地一臉靦腆。

但他太了解這女人的個性了,什麼不好意思的表情啊!她這根本是一臉飽足的模樣啊!

而且他記得,她剛剛是拿了三十幾隻蝦子沒錯吧?是有沒有吃的這麼神速啊?

「妳知道蝦子膽固醇不低嗎?」孫帆拉過椅子落座,冷冷看了欣悅一眼,便開始訓起話來。

「蝦子主要營養成分為蛋白質與膽固醇,六十公斤重的成人每日只需六十公克蛋白質,吃太多會胃脹氣、消化不良、噁心、頭暈、嘔吐,長期下來可能造成肝腎負擔......」

欣悅傻眼地看向孫帆,然後耳邊迴盪著他那看似永無止盡的營養講座。

你以前明明就是一個面癱啊!為什麼現在比我老媽還要會碎碎念啊!這不科學啊!李欣悅在心底吶喊著。

最後,她終於忍不住出聲打斷他了。

「停!停!我都知道了!你就別再說了!我以後別吃那麼多總行了吧嗚嗚嗚!」欣悅掩面嗚噎道。

「妳知道就好。」孫帆這才微勾起嘴角,露出滿意的神情。

所以說,千萬不要惹孫帆馬馬不開心喔<3

3.    葉依瑄    VS    何若光

何若光在餐廳裡逛了一圈,挑了些喜歡的菜色回到位置準備坐下時,剛巧瞥見葉依瑄盤子裡的菜色。

「學姊,這家餐廳的賣點就是它的海鮮,妳不打算吃吃看嗎?」何若光探問道。

「啊、不、不用了。」葉依瑄擺了擺手,「我對海鮮有點苦手啊!」

「因為有過敏體質?」他繼續問著。

「不,其實也不是啦.....」何若光發現學姊的眼神正往左上方飄,這是她心虛或害羞時才會有的表現。

半晌後,葉依瑄才終於小小聲地囁嚅道:「其實......我有點怕那些海鮮的眼睛啦!我覺得牠們都在盯著我看......」說完還自己乾笑了兩聲。

「那不打算嘗試看看嗎?其實味道不奇怪的。」何若光邊說邊拿起自己盤裡的蝦子,「我把殼剝掉,就沒有眼睛了。」

「不、不用啦!我沒有要吃......」葉依瑄連忙出聲制止。

但何若光只是靜靜地繼續剝著蝦殼。

「你別剝啦!你、你就算剝好了,我也不吃喔!」

何若光仍舊不為所動。

最後,雖然何若光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葉依瑄還是自己主動屈服了。

「說好了,我就只吃這一隻喔!」

先是不甘願地輕輕咬了一口,幾秒鐘後,葉依瑄臉上出現了一種怪異的表情,彷彿帶有些許的不服氣。

「好吃嗎?」

「還、還不錯啦......」葉依瑄回答道,眼神看向別處,就是不願意看向他的眼睛。

何若光的唇邊靜靜地漾起了一抹笑,眉眼成了兩道彎月。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覺得自家學姊是這麼的可愛。

不過,看來就算對象不是柳向日,葉依瑄還是照樣被吃得死死的呢。

沒辦法,誰叫她有小狗般的性格呢?

4.    江芊栩    VS    宋睿洋

一樣是人來人往的吃到飽餐廳,宋睿洋見對座的江芊栩用濕紙巾擦了擦手,神色淡然地望向盤裡的蝦子。

不知道為什麼,看她這副模樣,讓他開始有些惴惴不安起來,心裡還不斷冒出些不祥的預感。

「怎、怎麼了嗎?妳在想些什麼?」半晌後,他小心翼翼地發問了。

「不覺得這很像是小說裡會出現的橋段嗎?」直到此時,江芊栩終於抬起了頭,對上宋睿洋的目光,「就是剝蝦子的橋段,如果營造得好的話,應該能成為讓人怦然心動的場景喔。」

啊——他就知道,他幹麼發問呢?宋睿洋此時開始有些欲哭無淚了。

「常見的劇情大概又可分為幾種,例如傲嬌的男主嘴上一邊說著才不會幫忙剝蝦呢,一邊卻默默把蝦子剝好了。」江芊栩淡淡地繼續解說道,「另一種則是默默行動的暖男類型,什麼都沒說,但一樣把蝦子剝好了。」

「其實那只是扣除傲嬌男主說台詞的片段而已吧。」宋睿洋小聲地咕噥了句,現在的他已經開始會習慣性地吐槽江芊栩了。

「是啊,那麼,你還有什麼其他更好的想法與創意嗎?」

「這、這個嗎......」宋睿洋神色有些心虛地瞥開了視線。他到底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呢?

「算了,反正我看你大概一時半會兒也想不出來吧。」江芊栩一邊淡然地說道,一邊將不知道是什麼玩意的東西夾到他碗裡。「喏。」

定睛一看,才發現是剝好殼的蝦子。

「欸?妳什麼時候......」什麼時候剝好的?

「就是剛剛啊。」說到這,江芊栩難得露出有些赧然的神情,「雖然剝得不太好就是了。」

宋睿洋將蝦子放入口中,邊摀著嘴,雙眼晶亮亮的。

他怎麼就這麼感動呢?

雖然大概不太對勁,但他想他這應該是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

____________________

某人的碎碎念:

之前想到剝蝦殼的情境,

想著如果是各個男女主角那到底他們會有什麼樣不同的反應呢?

覺得很有趣就寫下來了XD

啊啊果然寫小段子就是很開心又輕鬆無壓力啊~~~

最喜歡寫的其實就是小段子了(別

我決定把這裡當成不定期更新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太可愛啦!!!!!
三對都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了啦❤
我怎麼現在才看到這篇小故事呢XD
2017-07-18 07: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三對都有各自的可愛之處呢www
算是篇隱藏的小段子(咦
 
2017-08-09 14: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