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喜歡他,但他愛他

她深深的為電影的其中一幕感動:當彼此有曖昧情愫的男女主角,一起將手上的天燈抬高、放手,『目送』成了一條隱形的牽引線,「天燈」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終於,成為一個小點,消失在夜空中。

明明該是浪漫的情節,她卻哭得淚眼汪汪,兩點淚光微微閃爍,因為畫面唯美?劇情浪漫?男主角帥、女主角美?……心思似乎唯有當事人懂得。

坐在身旁的好友米米正隨著誇張的劇情,開懷大笑,手上捧著的爆米花掉了幾粒在地,幾粒掉到她那裡。

「抱歉喔,咦?」

米米在不經意間注意到她在掉淚,如同甜甜的爆米花般,只是淚是鹹的。

「笑中帶淚?」他湊在她的耳朵旁,小聲地問。

她搖搖頭,拿出一張面紙,擤鼻涕,由於發出極大的聲響,驚動周圍的觀眾,不約而同地發出嗤之以鼻的噓聲。

散場後,走在她旁邊米米,「噗」一聲,不自禁的開懷大笑。

「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妳那時候不應該羞得低頭,應該看看電影院內其他人的反應。喔,我了解了,妳不停的流淚,是為了擤鼻涕時,能產生驚人效果的吧。」

「不是,你真的很那個耶,損人一點也不是高尚的行為啦。」她嘟嘟嘴,不滿的抗議道。

「喔,真是抱歉……」

米米不再亂開玩笑,心想眼前時常與他唇槍舌劍、嬉笑怒罵的好友,怎麼變得如此正經八百。氣氛一如今兒個突然驟降的氣温,米米拉高脖子的米色圍巾,圍巾上的那張臉相當秀氣,乍看會以為是女的,個子高瘦,身旁的她其實並不太矮,只不過與米米在一起,相形之下反而顯得嬌小。

「妳……在我認識的女孩裡,是頭一個知道我『男友』的身份……」

「我有看到你上星期在『臉書』貼上的照片……我不知道台灣也有這個節日,以為只有國外有。」

「沒關係的,台灣這方面的觀念保守,同性結婚只怕還是路遙遙,嘿,我『男友』很帥,是吧。」

她將一隻手抬高,擰了米米的鼻子,笑著說:「呵,你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下回還有類似活動,我也要去!把我介紹給你男友,他總要認識一下她『女友』的死黨,是吧。哎,我還有事,就在這說再見吧。」

她學米米,也在尾音加了「是吧」二字。米米露出燦爛的笑容,兩人告別後,她看著米米的背影,感到些許惆悵。

「米米,你可知道我很喜歡你,若你有女友,我還有點機會,偏偏你交的是『男友』。那時我在電影院裡,看著男女主角放天燈的一幕,心裡想著:『就算我在當下告白,我們也永遠成不了男女朋友,搞不好連朋友也當不成了。』」她喃喃自語道。

天冷,令她的鼻子稍稍泛紅,她望著米米消失的背影,感情無著落的感慨情緒令她眼眶再次泛紅濕潤。她雙手高舉,抬起頭看,彷彿有一個在她手裡放掉的白色天燈,越飛越高,漸漸的消失在繁星點點的夜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