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的回憶,誰的淚水?(下)

這名人類女子被大大小小、數以千計的海魚拱起,她顯然已無任何意識,四肢、軀體,就像水草般,在海裏輕晃著,我趁隙離開原先寄身的那隻水母,自那名女子的後腦勺鑽入,她的意識相當微弱,於是我暫時取代她的身體操控權,才能求得生機。

終於,我與她以及她的身體順利上岸,當然,我要借用她的身體,必須經過她的同意──就算我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可以取而代之。

 

我讀取她腦海裏的思想,良久,她那雙緊閉的雙眼,流下了二道眼淚,…..我並不太確定,是我還是這名女子殘存的意識──所下令的。

在她的回憶裏,有個字眼叫「戰爭」。這是個相當陌生的字眼,在我的星球裏,族與族雖然各行其是,但互不為敵。

戰爭令這名人類女子家迫人亡、顛沛流離,這不足以令她絕望想死,……她這次的斷然輕生,只是因為敵方軍人恃強,強暴、凌辱了她,這才迫得她走上絕路。

「唉!」我的內心深處,發出了深沉的嘆息。

「為何這麼美麗的藍色星球,竟然會有這麼醜陋的『戰爭』!」

 

「……戰爭醜陋!可是你......現……在的行為......與戰爭無異….。」

我聽到一個虛弱的聲音傳來,在講完僅有十來字的話後,那雙眼睜開了,眼神充滿了質疑與憤怒!當下,我怔住了!

「妳!區區一個人類,憑什麼指責我!」

我用意識操控這個新取得的身體,以雙手狠狠擊摑臉頰,頓時,雙頰紅腫疼痛,而那虛弱的聲音再也沒有聽到──我終於知道這名人類女子的意識終於滅亡。

可是,內心深處怎麼會有如此沉重的內疚,很沉!很重!令我喘不過氣來。我像逃難似地逃離了這名人類女子的軀殼。

 

望著那名人類女子已然冷透的軀體,最終,這名人類女子捍衞了她身體的自主權,即便──是死亡!而我──再過幾秒,也將因為找不到下一個寄宿主而亡,不過──無所謂了。

「地球最後會因為人類的貪婪、自私而毀滅?還是會因為外來星球敵人侵略而亡?」

在死前,我的腦海裏浮現一個相當美麗的藍色星球──地球!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