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集-旁觀

聯想題目:玻璃   舞   絕種   冰

 

 

      像是初冬的冰雪,脆弱、冰涼,眨眼瞬間就消逝在你手中,儘管留下的那些水滴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也成了我們存在過的唯一證明。

 

      其實你知道嗎,精靈就是這樣子的生物,外界渲染的夢幻、優雅、高傲、永生,說實話,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

 

      但打從我有意識以來記憶裡就只擁有退讓、容忍、注視、哭泣、憤怒、不解,試過所有的方法想跟人類有所溝通,但卻像是將小石子投向汪洋大海,連個小小的水波都沒看到。

 

      是與自然共存的精靈,是像玻璃般透明卻又真實存在。

      與一步一步邁向消失的自然共存亡,雖然恐懼卻仍以此為傲。

 

      就如同一首交響曲,壯麗、絢爛卻再開始那刻就注定只能往終章邁進,指揮棒每揮一下總有同伴倒下,還來不及為他哭泣就被下一小節強迫前進,顫抖的手指仍繼續演奏,而布滿血絲的雙眼就像下一秒就會有血流下來。

 

      注視著你、注視著倒下的他、注視著台下。

 

      舞池中漫步的人們掛起炫麗的鑽石、珠寶是首飾、手鍊、戒指,以此計算彼此的身價,僅管重得他們喘不過氣卻仍覺得自己的收藏還是少那麼一樣。

 

      既然來不及哭那就笑吧,學人們將懼怕的事物用旁觀的態度輕笑帶過,當終於接近曲末的時後用堅定的眼神大喊「又不是我一個人的錯!大家也都裝沒看到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