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來世再見

健氣攻冰山受   王子和王子

---

若你非皇,我非帝,是否我們就能幸福?

若是如此,那下一輩子、下下輩子,生生世世我都願拋卻所有榮華富貴,只求能與你廝守。

---

“恭迎大源皇子入皇城--”

余坤四十年的夏日午後,初見之時。

那年,他們二十歲。

大源帝國三皇子,源立風此刻正身處於一座莊重但冷清陌生的殿堂,端坐在柔軟的椅墊上,面前的茶杯裡盛著上好的青茶,潤喉解渴還清涼消暑。

“皇上到--”一名身穿明黃袍子的男子緩步步上龍椅,坐下。源立風起身走到男子跟前行禮,動作不卑不亢,瀟灑流暢的讓人幾乎拍手叫好。

“平身吧。”威嚴的嗓音如此說著,“謝陛下。”源立風應到,並直起腰桿,清冷的眸子無懼的直視余坤帝歷經風霜的雙眼。

“你就是大源三皇子?為何大源帝派你出使?”余坤帝問話,“家父認為出使他國也是一種歷練,在下不才,還請陛下包容。”源立風並未因男人的威嚴而有絲毫不安,謙虛的道出此次出使的原因。

“朕了解了。”余坤帝頷首,“筌兒。”  

“父皇,兒臣在。”伴隨著年輕的嗓音,一名原先站在龍椅的陰影中的青年走上前。

“大源皇子,這是朕的五皇子,為了讓你有個伴,也為了訓練他,你待在宮中的這些時日,筌兒將會作為你的同伴。他挺煩人的,麻煩你了。”余坤帝如此說著。

“…遵旨。”源立風無奈的答應了。

“那關於公文…”

---

結束與余坤帝的會談後,已是黃昏了,源立風被領著到了據說是那個五皇子的住所的聖雲殿歇息。

真是的,出使他國已經很麻煩,現在居然還要和陌生人共住一殿,以後他絕對會避掉所有出使的任務。

源立風有點不爽的喝著茶,一邊想著那個五皇子到底去哪了。方才在大殿上距離太遠,連對方是圓是扁都沒看清楚。

“唉呀抱歉,讓你久等了。”一個充滿朝氣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源立風回頭,終於看到了那個聽說要成為他這幾天的同伴的五皇子。

“我是余筌,余坤帝國五皇子,久仰大源帝國,敢問大源三皇子您的大名?”余筌爽朗的笑著,問他。

“源立風,大源三皇子,幸會。”基於禮數,源立風還是簡短的稍微作個自我介紹,隨後便打量起余筌。

余筌和自己年齡相仿,身材精壯,膚色略深,有雙深邃的眼和英挺的劍眉,笑容很爽朗明亮,長相不差。

“那叫你小風可好?小風要吃些糖餅嗎?”余筌笑的像個孩子,覺得這清秀斯文,卻冷漠如冰的青年很有趣。

“…余皇子高興即可。”源立風覺得自己的臉大概是冷到一個極致了。這人,還真是棘手啊…

---

此次出使余坤帝國處理邊疆及合約事務,源立風預計要待兩週左右。而在第三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喲,我說這不是那個小破國的三皇子大人嗎?怎麼會出現在五哥的宮殿裡啊?”一個戲謔的聲音,正挑戰著源立風的底限。

“八弟,不可無禮!”余筌的笑容消失了,他喝斥著眼前不過十二、三歲,連毛都還沒長齊的少年。

“五哥,我有說錯嗎?若不是余坤可憐他們,那個弱小的國家早就被併吞了!”余坤第八皇子的臉上滿是鄙夷。

源立風沉下臉,侮辱他可以,侮辱他的國家,就算是余坤的皇子也不行!

他把手放在腰間的匕首上,不再試圖遮掩淡淡的怒意及殺氣。

“小風別衝動。我處理。”一隻溫暖的手按住自己有些冰涼的手,余筌輕聲說到。

“八弟,大源並非弱小之國,那是非常久遠之前的事了!現在的大源,可是和余坤平起平坐的國家,我們也一直維持著良好的友邦關係。這些課堂上都有教,你既然都不知道,那我會轉告你的老師,回去抄寫所有關於大源的文書五百遍!”余筌怒斥著,而源立風則是冷笑著看到那小孩的臉一陣青一陣紫,最後變成慘白色。

“五哥--”慘叫聲隨著兩人的離開漸漸消失。

“…謝謝。”源立風從薄唇中吐出兩個字。

“不用謝,我只是在敘述事實罷了。”余筌呼了口氣,重新恢復笑容。

余坤四十年,源立風和余筌,就這樣成了朋友。

那時他們都還不知道,未來將會多麼造化弄人。

---

在那之後,大源每一次出使余坤,都是派遣源立風。而每次到訪,他也都是住在余筌的宮殿。

余坤四十三年,認清彼此心意的那一年,他們二十三歲。

“風,我愛你。”

“我知道。”

源立風總是冷冷的,喜怒不行於色,但他確實愛著余筌。

余坤四十六年,這片大陸開始動盪的那年,他們二十六歲。

---

大陸北方的北谷帝國是從以前就強悍的帝國,而在余坤四十六年,他們正式發出要併吞所有帝國、統一全大陸的宣言。

此話一出,立即造成了全大陸的恐慌,北谷帝國要統一大陸,這就意味著戰爭。

“風,你來了。”按照老規矩到城門外迎接源立風的余筌依然笑著,只是看起來似乎有些疲倦。

“很累?”源立風替他整整額前的髮,輕聲問到。“當然了,北谷很強悍的。”余筌說。

喔,對了,此時他們倆已經分別是大源及余坤的太子了,也就是皇位的下一任繼承者。

兩人乘著馬車進入宮中再一起到殿堂中與余坤帝會談。“此次來訪,是要結盟嗎?”余坤帝年歲已大,雙眼卻依然犀利。

“是的,大源已和南夏、東明等國簽訂聯盟契約,大戰已是無法避免的了。”

“好,當大戰來臨之際,余坤將會與大源站在同一陣線。”

---

“風,我們該談談…”見源立風結束了會談,回到聖雲殿,余筌走上前開口。

“…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按住發痛的腦門,源立風伸手制止他繼續說。“可是我不想聽。”

余筌咬牙,湊近源立風,捉住他的下巴,重重的吻了下去。

和著心痛滋味的一個吻。

大戰在際,他們沒有權利談論兒女私情。

他們心知肚明,但就是不想面對。

這就是,身為帝王的命運。

---

余坤四十六年底,撼動大陸的戰爭開始了,北谷帝國和北方一些強國組成了北谷軍隊,與聯盟軍陷入苦戰。

凡北谷軍路過的地方,都是遍地屍體,烽火連天,毫無生機。

余坤四十八年,帶領聯盟軍的余坤帝與大源帝雙雙病逝,兩名皇子即位,那年,他們二十八歲。

烽火就這樣燃燒了十年,天空像是被狼煙薰黑似的霧濛濛,人們都快忘了藍色的天長什麼樣。

“殺--”此刻伴隨著軍隊的喲喝,兩方人馬在北谷塞外對上了。

十年的戰爭讓雙方都折損不少兵馬,但戰爭畫面依然殘酷血腥。弓矢刺穿鎧甲、利劍穿透胸膛、巨斧砍下頭顱,哀號和馬兒的嘶鳴不絕於耳。

余筌佇立於戰場中央,手中揮舞著長劍,準確地奪走敵軍性命,染血的衣袍隨著動作飄揚,他就像親臨的戰神,無人能擋。

源立風有些看呆了。

這些年,他們幾乎回到了最初,除了必要的時刻,能不交談就不交談,也極力避開所有會面。

因為他們都怕,如果過於親近,胸中的感情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唯有疏遠彼此,他們才能好好帶領軍隊,保護天下蒼生。

可此時源立風看見余筌的脖子旁出現一抹寒光,他足下一蹬,衝向他,嘴裡大吼:“筌,右邊!”

余筌千鈞一髮的避開了刀尖,只在臉上拉出一條血痕。而源立風衝向前,手腕一轉,長劍就削下了那名北谷軍的頭顱。

“謝謝。”余筌彎起唇角。“白痴。”源立風冷哼,接著很自然的,兩人背對著背,又投入了戰場,把自己的背後交給對方,就像多年前的夜晚,他們嘴裡嚼著從御膳房偷拿的甜點,背靠著背在花園中賞月。

兩人到底有多久沒有靠的這麼近了?余筌心想,好懷念。而就在他恍神的那一秒,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不--”余筌不可置信的看著衝到自己面前擋下偷襲的源立風,那背影顫了顫,軟倒在他懷裡。

余筌的衣服沾上了深色的污漬,那是源立風的血。

“…你這白痴。”源立風的聲音很輕,“你不要說話了,我馬上叫軍醫!”余筌激動的幾乎要咆哮,“你知道沒用的。”源立風冷靜的眸子直直看著他。余筌沉默了。

源立風沾血的手指輕輕撫上余筌的臉頰,這些年來他的皮膚粗糙了不少啊…

“筌,你還愛不愛我?”

余筌淚眼模糊的點點頭,將臉埋進他的肩窩。

江山社稷、百姓性命的重量太重,重的他們幾乎背不動。如果他們只是平民百姓,那他們也可以很平凡,每天種田賣菜,過著不太富裕卻幸福的普通日子,偶爾鬥嘴,再一起牽著手賞月,有什麼困難都一起走過。

可是他們是王之子,注定要背負江山的重量,打從出生就注定了。

但此刻,在生死面前,江山社稷又算什麼?此刻的余筌只想緊緊抱住懷中的人,把這些年錯過的都抱回來,好好看清楚他的臉,告訴他自己有多愛他。

“筌,來世再見。”源立風低語,

“絕對。”余筌微笑,“那時你就當女孩,我娶你。”

“混帳…誰要當女人…”源立風呢喃著,手垂了下來,不動了。

余筌凝視著他的臉龐,他的小風,到最後一刻依然倔強的不肯掉淚。

余筌最後一次吻上他僵硬的唇。

“來世再見。”

---

余坤五十六年,戰爭結束,聯盟軍獲勝。新任余坤帝迎娶大源公主為皇后,接管大源,治國能力卓越,頗受好評,更國號為永風,藉此紀念太子。他還收養了許多孤兒,將他們培育成人才,世世代代,永遠守護永風帝國…

---

“你好,我叫虞荃,妳呢?”男孩露出陽光的笑容

“袁曉楓。”紮著辮子的女孩瞄了他一眼

“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為什麼?”

“因為,總覺的我們似曾相識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