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面具

    在哪呢?是在那安詳寂靜的夜晚?還是在那喧嘩吵鬧的大街上?又或者是在那遠離塵囂的鄉村?何時呢?是初次露出真心地笑?還是被爸媽訓話後?又或者是不知不覺中,—我戴上了那名為「虛假」的面具。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我領悟了對待別人,不能露出最真實的那一面,否則失去的會比擁有的多很多。漸漸的我習慣去迎合別人,習慣去跟隨別人想法去行動,但慢慢的我也開始失去自我,因我真實的一面而獲地的朋友也一個一個離開。

   

「我到底要展露真實還是隱藏呢?」我不停的反問自己,自己展露真實是為了什麼,又為什麼要隱藏自己?

    真,是否不說謊話才叫「真」?還是一絲不掛的展現自己的心才叫真?

   

    那何為假?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上,不就在尋找最真實的自我?那為何要在尋求「真」的路途上,不斷戴上「虛假」的面具呢?

   

「做自己就好!」在人生的路途上,會遇到一些人他們總是跟你說:「做自己就好。」讓你毫無防備的進入這充滿「假」的世界裡,或許這些人是對的,帶著甄進入假的世界,才會看見人們多麼的愚笨,但帶著真進入假的世界裡,究竟是幫助他們,還是把自己拖入無底的深淵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