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道傷痕的啟示

 

    一滴一滴的淚水滑落臉頰,我獨自坐在柔軟的床上,但卻猶如有塊大石壓在我心頭一般難受。回想起同學說出的傷人的話,我強忍住的淚水又忍不住潰堤了。

    「你不覺得她很討厭?」「討厭她的按讚!」一句又一句傷人的話語,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海中。五年級的一節體育課,成了我永久不能忘懷的一場夢魘。當時的我正在水中悠游,休息的時候,同學告訴了我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有人在臉書上寫說她討厭你……」他們口中的她,正是我當時最信任,跟我關係最好的好朋友。我壓抑著淚水,強作鎮定地告訴同學:「沒關係。」彈道藝人獨處時,強忍的淚水便猶如水庫一般傾瀉而出。一滴滴淚水落在泳池裡,瞬間消失,彷彿在嘲笑我的無知、我的天真。

    當事情發生之後,同學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稟報老師,但我不想透過老師去解決這件事,但同學還是去稟報了。經由老師的調和,她跟我道歉,但老師一轉身,她又跟她的朋友講我的壞話。我曾經想過為什麼她要講我的壞話?我做錯了甚麼,有必要用這麼「絕」的方式嗎?這件事發生之後,我反覆的告訴自己,「如果是我的錯,我要改變;如果我沒有錯,我就把自己做到最好」

    過了一年,我再靜下來思考,我發現這件事是上天給我的一件禮物。同學的告知是心靈的導師在教導我不能在無知下生活一輩子;朋友的批評,是在提醒著我,要反省以及改正自己的過錯,改變以前那無知的自己,成熟點;臉上的淚水彷彿是一瓶滌靜心靈的聖水,洗掉以前的我,告訴我要改變。

    現在,當我再度憶起這件事,我不再陷入以前的悲傷,沉入以前的傷悲,而是滿懷感恩和感謝之心,珍惜自己從中學習的道理。當我再度想起這件事,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從傷痛中學習,哭過以後要再站起來,繼續前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