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仙衣

自從織女被玉帝帶回天庭以後,牛郎就獨自撫養著一對兒女,小織和小牛。      

在鵲兒們的幫助下,他們每年七夕都可以和織女見上一面。只是,每一次會面之後反而更加覺得思念和難過。

就這樣,一直到了小織和小牛十六、十五歲的時候,牛郎因為過度思念和勞累而生重病。在臨死前,他對孩子們說:「爹一生最開心的事,是遇到你們的母親,然後有了你們,而最遺憾的,就是沒辦法全家四口生活在一起。孩子們呀!爹走了以後,你們就當作父母都不在了吧,重新生活,不要再等待了……」小織和小牛哭得很傷心,但再多的淚水都沒辦法使牛郎復活。

今年七夕,鵲兒捎來了織女親手織的一匹布。鵲兒說:「牛郎死了,玉帝不准我們鵲族再替你們搭橋,所以織女托我帶來這份臨別的禮物,她要你們好好照顧自己。」說完就飛走了。

小織和小牛默默地把布展開,赫然發現上面繡著幾幅畫,仔細一看,竟然都是他們全家在一起相處的場景!小織和小牛撫摸著這塊質料特別的大布,心想著:娘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織這一塊布呢?這每一針每一線……都充滿了情感。

「我多希望,這幅畫布上的情境能再一次的實現。」小織喃喃自語著。

「姐姐,幸福是操縱在自己的手裡,以前的我們太被動了,現在我們要主動爭取。」

「嗯,小牛,你還記得當初爹和娘相遇的故事嗎?」

小牛和小織對看了一眼,因為他們同時想到了一件事情。

於是,兩人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從那時起,小織就不斷地練習織布技術,而小牛呢,就研究各種線及布料的材質,讓姐姐能做出更特別的成品。

第二年,時間又來到了七月,小織說:「七月一日開始鬼門開,我們先去閻王殿把爹爹要回來。」

於是兩人收拾了行李,跑去問附近的土地公爺爺要如何才能到閻王殿。

土地公爺爺很親切地和他們說:「你們是天帝的子孫,身上流著神的血液,擁有織女一半的神力,所以你們才能夠和我溝通。同樣的,你們也能去閻羅殿,不過要以自己的血液作為媒介。」

小織和小牛按照他的指示,咬破手指,把血滴在腳旁繞一圈,然後閉上眼睛跟著唸一段咒語。

「是誰闖入了閻羅殿?這裡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快離開!」

小織和小牛聽到了聲音就張開眼睛,發現自己站在一道大門前,而穿著一黑一白的兩個「鬼」正盯著他們。

「原來是黑白無常,我們是織女的孩子,有重要的事要找閻羅王。」小織很冷靜的說。

黑無常說:「織女?你們有什麼證據?」

「小牛,把東西拿出來。」

小牛照著姐姐的話做,從行李中拿出兩件衣裳,遞給他們。

「這是……會發光的衣服!」

「真是黑得發亮呀!」

黑白無常驚異地各拿一件泛著黑光和白光的袍子,「這的確是擁有織女的技術才能辦得到的。」

「既然你們相信了,那麼請穿上它,然後帶我們去見閻羅王。」   黑白無常二話不說馬上用法力將小織和小牛傳送到閻王殿的大廳。

閻羅王頭也不抬地批改著公文。「交出回人間觀光的申請書,右轉直走到底,記得7月底前回來,下一個!」

小織說:「我們沒有申請書,可是想帶我爹走。」

忙碌的閻羅王聽見聲音終於抬起頭,熟悉的天人氣息讓他馬上就知道了小織和小牛的身分。

「不愧是織女的孩子,竟然能找到這裡來。不過,你們是無法帶走牛郎的。」

「為什麼?」小牛著急的問。

「人死不能復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小織說:「我們沒有要爹復活。他的靈魂不滅,思想、形體、記憶都還在,只要你把他的魂魄還給我們就行。」  

€閻羅王從椅子上站起身,下了階梯走到他們面前。「雖然我對天庭的事一向漠不關心,但當年牛郎和織女的事造成了轟動,連地獄這裡都傳得沸沸揚揚。若你們能回答我三道問題,我就考慮你的願望,怎麼樣?」

小織和小牙很堅定的說:「好!」

閻羅王:「第一,你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小織從行李中拿出一把折扇,她把扇子慢慢地展開,閻羅王的眼前馬上出現了好幾幅畫,原來小織把母親送的那匹布作成了扇子!

她輕輕揮動著扇子,慢慢地就有股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小牛說:「這每一個場景,代表的意義都是幸福,而為了能讓它重現,所以我們來到了這裡。」

閻羅王仔細地看著,一幅畫,一個故事。他被感動到了,開口問出第二個問題:「若我答應你們的要求,接下來你們要如何上天庭?」

小織說:「當初母親是因為仙衣而留下來,現在只要我能織出天庭的仙衣,就有辦法上去。」

「很好,接下來是最難也是最後的問題。」閻羅王說:「地獄的牢籠有十八層,往生的人會依他們的行為而被決定分派到哪一層受刑,但牛郎是特殊案例,他待的地方是──地獄的第十九層。猜猜看,第十九層地獄是什麼罪刑?」

他們兩人皺著眉頭,一起小聲討論。

 

      小牛說:「後悔?」

 

閻羅王搖頭。

       

小織說:「我想,是愛與思念。」

         

閻羅王哈哈大笑:「聰明的小丫頭,閉上眼睛,我將如你們所願。」他揮一揮手,用法力將牛郎和兩個孩子傳送回人間。

         

牛郎不敢相信地看著他親愛的孩子,激動地抱住他們。小織和小牛高興地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

       

「你們真的織出了仙衣?」

       

「嗯,其實娘有給我們線索。爹你看。」小織拿出扇子,然後慢慢把手放開,它竟然漂浮在半空中!原來織女送的布和仙衣的材質是一樣的。

「太棒了孩子,爹以你們為榮!」

三人穿上了小織做的仙衣,慢慢地飄向天上。小牛說:「爹,我們要往太陽的方向去。」

牛郎疑惑地問:「為什麼?」

小織笑了下,搖搖扇子,「因為娘都有給我們線索嘛!」

三人來到了天頂,他們看見的不是天庭的大門,而是……

「娘!」

「織女!」

「你們終於來了!」織女把他們帶進自己的宮殿,四人抱在一起喜極而泣。

織女說:「自從我爹下令鵲族不准替我們搭橋相見後,我就和他打了一個賭,只要你們能靠自己的力量與我相見,他就再也不把我們分開。」

牛郎不敢置信地說:「這是真的嗎?」

「嗯。我們從天鏡中可以看到人世間所有發生的事情,我想爹和娘也應該知道你們上來了,我們馬上去見他們。」

玉帝第一眼見到聰明伶俐的小孫女和孫子,就覺得很喜愛。小織和小牛也很乖巧地喊:「外公、外婆。」

王母娘娘開心地把他們抱在懷裡:「乖孫。」

牛郎和織女一起向玉帝說:「我們是真心相愛的,請您讓我們在一起。」

玉帝嘆了一口氣:「我現在相信了,來吧,這條月老的紅線讓你們纏上。」又轉頭對小織和小牛說:「是你們感動了我,讓我回心轉意,今後,就永遠待在這兒生活吧!」小織和小牛高興地抱著玉帝親了臉頰一口,逗得他哈哈大笑。

不過,愛面子的玉帝還是把代表織女和牛郎的星星分隔兩地,讓他們的故事繼續流傳下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山山寫成織女跟牛郎再也不分開了ˇ
2016-03-07 07: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啊~~希望你會喜歡>////<
2016-03-07 11: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