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精靈莎莎

在白色的雲朵上,住著一群善良的精靈們,他們的工作就是利用風鈴來蒐集人類的各種願望,並且努力實現,每當完成之後,雨仙子就會用彩虹將精靈的「祝福」送向人間。

莎莎是個活潑又可愛的小精靈,她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在放學後飛到精靈宮殿的屋頂上,欣賞美麗的彩虹。

可是莎莎想不明白,為什麼在宮殿工作的精靈們,看起來都這麼開心的樣子,也包括她的爸爸媽媽,而她每天在精靈學院學習魔法,卻覺得枯燥乏味。

媽媽老是告訴她,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為什麼精靈一族能如此快樂長壽的原因。

「但我不喜歡一直練習吹奏口風琴啊,每次我吹出的魔法物都輸給其他同學。」

莎莎嘟著嘴,想起昨天老師讓大家彈一首生日快樂的曲子,同學吹出的蛋糕都又大又漂亮,看起來美味可口極了,只有她的是一小塊沒什麼味道的奶油蛋糕。

媽媽笑著摸摸她的頭,「沒關係,不要灰心,畢業旅行的時候你們可以到人類世界去旅遊,到時候好好用你的心去感受周遭的一切人事物,或許你會有不一樣的領悟喔!」

莎莎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聽說人類世界中有很多很多好玩的東西,所以她對下個月的畢業旅行非常期待呢!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那一天,老師仔細叮嚀大家注意安全之後,接著吹奏了一首「火車快飛」的曲子,莎莎興奮地跟著同學們一起大聲合唱。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飛過高山、越過小溪……」

沒多久一列豪華的火車就緩緩出現在他們眼前,在老師的帶領下載著他們到人類世界。

老師宣布各自行動之後,莎莎第一個想去看看的地方就是大海,因此開心地跑到海邊去玩,當她的腳踩進海水裡時,高興地又唱又跳。

玩了好一會兒,莎莎發現有個老伯伯坐在附近的岩石上唉聲嘆氣的,忍不住好奇地走過去。

「老伯伯,你的表情為什麼這麼難過呢?」

老伯伯回答道:「唉,你看我的船,上面空空如也,這兩天都捕不到什麼魚,真愁人。」

莎莎抓了抓頭,繼續問:「為什麼捕不到魚你要發愁呢?」

「傻孩子,沒有魚我就賣不了錢,沒有錢我的老婆和孩子就會沒飯吃、沒錢買衣服,你說我能不煩惱嗎?」

「這樣啊……」

莎莎年紀小,而且在精靈國度要什麼有什麼,從來不愁吃穿,所以她其實還是不太瞭解老伯伯的煩惱,因此決定悄悄跟著他回家觀察一下。

她躲在窗戶旁的一棵樹上,偷偷往屋子裡瞧,看見了一名婦人失望地搖著頭,而桌上只有一塊麵包,兩個小男孩一人吃一口就沒了,嘴裡還一直喊餓。

「老公,孩子們都吃不飽,明天我就去剪掉我的長髮拿去賣錢好了……」

「唉,這幾天氣候不好,風浪太大,我再去遠一點的海域碰運氣吧。」

莎莎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一邊暗自做了一個決定。

隔天一大早老伯伯就出海捕魚了,莎莎也跟著過去,她拿出口風琴時猶豫了一下,因為她在精靈學院很少彈奏出很棒的魔法物,可是這次她想好好的幫老伯伯一次,所以她認真地吹奏了一首「捕魚歌」。

老伯伯的魚網裡忽然出現了許多條大魚,他激動地流下眼淚來,「天哪,感謝老天爺,這下子我的孩子不會餓肚子了……」

莎莎看見老伯伯的表情,心裡也很高興,想像著老伯伯回家後他的妻子和小孩會有的反應,嘴角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她好像能明白媽媽說的話了,原來幫助別人的感覺,是這麼的棒啊!而且因為能夠將心比心的關係,讓她的魔法功力也大有進步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莎莎真是個貼心的女孩哪:)
這麼說莎莎只要吹口風琴,
要什麼有什麼囉XD
2019-02-26 20: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 我也好想有這技能~~~
2019-02-27 20: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