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搗蛋鬼的願望

皮皮是一隻愛搗蛋的小猴子,總是喜歡到處捉弄別人。

他會趁校長不注意的時候,把香蕉皮丟到他腳下,讓他滑倒。也曾經大鬧學校的運動會,讓整個操場的跑道都撒滿了圖釘。

每次問他為什麼要搗蛋,他的回答永遠都是:「因為我開心啊!」

皮皮的叔叔很傷腦筋,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是好。

某個假日,皮皮跟著叔叔到市場去買菜,他看見鴨子媽媽帶著一群小鴨子從他面前走過,就趁叔叔不注意的時後,悄悄的跟在他們後頭,然後突然大聲尖叫,使得小鴨子們受到驚嚇而到處亂竄。

兩旁的攤販為了躲避小鴨們而不小心將水果和蔬菜滾落在地上,也影響到了其他路人行走。

鴨媽媽焦急的一邊尋找小鴨,一邊生氣的大吼:「到底是哪個搗蛋鬼?」

皮皮得意的哈哈大笑:「是皮皮!」

他說完就蹦蹦跳跳的跑走,也不管叔叔在後面大聲的喊他。

皮皮跑進了神祕湖旁邊的森林,他最喜歡到女巫卡卡家探險,因為那裡有許多新奇古怪的玩意。

「你這搗蛋鬼,還敢過來?」

女巫卡卡氣呼呼的瞪著皮皮,但是他仍一臉笑嘻嘻的,一點也不在意。

「卡卡姐姐,你這兒還有什麼好玩的啊?」

卡卡想了一下,對他說:「如果你能保證之後不再到處搗蛋,我就讓你試試我最新發明的許願鏡。」

皮皮突然安靜了下來,卡卡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你喜歡到處搗蛋?真的有那麼開心嗎?」

皮皮大聲反駁著:「才不是,我搗蛋,是因為我一點也不開心!」

卡卡覺得很意外,「那你……?」

「我到處搗蛋,是因為想讓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我要變得很有名,這樣爸爸才會記得我,然後回來看我!」皮皮說完,眼眶都紅了。

卡卡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皮皮,於是帶他來到許願鏡前,想讓他的心情變好。

「只要閉上眼睛,在心裡想著你的願望,許願鏡就會幫助你實現。」

皮皮乖乖照做,然後睜開眼,發現鏡子裡浮現了一張地圖。

「咦?難道這紅點……是爸爸現在的位置嗎?」

皮皮立刻向女巫卡卡請求借他飛天掃帚,讓他飛去找爸爸。

卡卡很猶豫,於是皮皮馬上向她保證,自己之後都不會再亂搗蛋了。

卡卡最後心軟而答應了他。

皮皮興奮的騎上掃帚,照著地圖的指示,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大廣場。

「哇!這裡好多人、好熱鬧……」想到待會就可以見到朝思暮想的爸爸,皮皮既期待又緊張。

廣場中央有一個馬戲團在表演特技,特技結束後出場的是一名歌手,他清亮的嗓音讓觀眾們聽得如癡如醉,包括了皮皮。

因為,那個熟悉的聲音……就是爸爸啊!

皮皮的心情很激動,跟著人群一起用力鼓掌和大聲嘶吼。

唱完三首歌以後,站在台上的的歌手說:「接下來的這一首歌,是我每到一個地方表演都必唱的歌曲,『心肝寶貝』,獻給我親愛的兒子。」

皮皮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原來爸爸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他。

表演結束後,皮皮出現在爸爸面前,爸爸大吃一驚,不敢相信的揉著眼睛,然後伸出手,用力把皮皮抱在懷裡。

「皮皮!你怎麼會在這裡?」

「爸爸,我……」皮皮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

爸爸摸摸皮皮的頭,面帶微笑的說:「爸爸答應你,再過一年馬戲團的工作結束之後,就接你回我們自己的家,好嗎?」

「嗯!」

  「不過皮皮也要答應爸爸,不可以再搗亂,給別人帶來困擾,爸爸希望回去的時候,沒有人再叫你搗蛋鬼了喔。」

「好,只要是爸爸的願望,就是皮皮的願望!」

從那天起,皮皮就變了一個人似的,大家都很驚訝他的轉變,他不僅不亂搗蛋,還是村子裡熱心的小志工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