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錯過。

出門路上塞車、電梯保養維修所以穿著高跟鞋爬樓梯到7樓、請假的人太多所以要加班不能準時下班。

我以為今天我已經夠衰了,沒想到還會更衰的。

三年來如一日走在這條回家唯一的一條路上,看著街上的行人成雙成對,才使我想起今天是閃亮亮的聖誕節。啊……那些現充一定是請假約會去了,真是讓人羨慕又嫉妒啊……。

在經過甜點店時,我站在店外,看著裡面的人,幸福的閃瞎我的眼,嘖真是享受。

從店裡出來的情侶,與我擦肩,是不是我們沒有分開,就能這樣呢?

「誒,親愛的吃一口嘛」咦?奇怪這女生的聲音怎麼那麼耳熟……我抬頭望向眼前的那對情侶,說真的這樣傷害眼睛呃。

「啊……」囧,真的傷眼睛,沒想到是曾有過一面之緣的她,上個月男友跟人跑了,對象就是她。本想說不會再見面了,結果卻是以這種形式下相遇……囧太囧了!

真不想讓他們看到我孤苦伶仃的樣子……是說,她身邊的那個男的,似乎不是他欸,無奈的看著眼前的「閃光燈」大概是被甩了吧?聽同事說那個女的,水性楊花。

我低頭,迅速的超越他們,實在不想被認出,雖然她可能不記得我吧?哈哈在心裡一陣悶笑。

超越他們之後,我又抬起頭來漫不經心的看著街上繁華的景象,霓虹燈閃爍著與路燈相互輝映,各處都瀰漫著聖誕節的氣氛,忽然一個眼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

是他。

衰!真是太衰了!他注視著我,又或者是,我身後的他們。

那天發生的事,彷彿VCR重播似的,歷歷在目。與連續劇相同的甩人場景、老梗的理由、轉身離開的背影,各個刺痛著我。

他的目光,隨著身後的他們,緩緩移動著。好似我不存在一樣,當他們越過我,看見他時,她的眼神出現了一絲的詫異。但無視地與走過,就像陌生人一樣。

隨即,他原本炯炯有神的雙眸鋪上了一層陰霾。

我緩緩的移動著我的腳步,並不是要去安慰他,而是超越他。我並不是一個很博愛的人,也不是一個擁有鐵石心腸的人。看到這些畫面,簡直萬劍穿心的痛苦,用言語,無法形容。

_    在你的生活裡,我始終是個過路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