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人文】皇帝 x 皇狼

今天是例行的身體檢查。

等待著嵯峨灰那小子檢查的時間我和皇帝對了好幾場戲,但皇帝一直都心不在焉的,好像有什麼心事一樣。

「啊啊啊~不對了!不對了!皇帝,你是怎麼了?這幾場戲對下來都心不在焉的,有心事?」看!這個人看劇本看到都出神了,連我在跟他講話都沒聽到。

「皇帝!」第二次,我使出我一半的獅吼功。

「欸史不利的,這裡是醫院,小聲一點。」皇帝沒反應,反而是清掃的大嬸回我話,讓我好想挖洞躲進去。

「皇帝!」第三次,我輕輕的搖他,盼他不要再放空了。

「嗯?陽陽怎麼了嗎?」他回神後給了我一個微笑,一個完全不正常的微笑。

「到底在想什麼,叫你那麼多次都不理我,有心事?」

「沒什麼」失笑,他整個不正常啊!

拿起手機,我撥通神秘經紀人的電話「喂,你家皇帝不正常!」

「嗯?什麼不正常?不會吧!朝陽小帥哥,你被皇帝OO又XX了嗎?」還開玩笑!?

「誰被他OO又XX,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給老子開這種玩笑!」

忽然,電話被拿走了「喂,是我。放心我還沒讓陽陽『失身』,你想也可以喔!」喂喂喂!這什麼話題?什麼失不失身的?感覺貞操不保,得趕緊落跑!

「啊!皇帝我去買點飲料,你在這裡等我一下」語畢,正想逃跑的時候,OMG被抓回去了!

誰快來救我,啊不對!誰快來救救我的貞操啊!

「你該不會以為我要把你OO又XX吧?陽陽」囧,被看穿了。

「放心這裡是醫院。要也是回去。」前面那句聽起來讓人很放心,但後面那句越來越小聲地可別以為老子沒聽到啊!什麼叫「要也是回去」?!天哪!我要打電話問紅麗那隻孔雀今晚願不願意收留我。

「請問是向朝陽及皇帝嗎?」從「特殊檢查室」出來的醫生,呃不,應該是修護人員。

「是,請問怎麼了嗎?」

「嵯峨灰的零件有些損壞,待零件送到後會再通知你們。呃,你們知道的……他,很抗拒我們。屆時再請帶他過來維修。」曾經要毀掉他,怎麼可能不抗拒啊?

「我知道了,他……人呢?」

這才剛詢問完而已,主角就從檢查室裡出來,後面還噴著乾冰,感覺像是殭屍從太……呃,冷凍庫走出來一樣,嚇倒了路過的巡房護士。

「朝陽、皇帝。」沉默……太像殭屍了……不想直視……

「阿灰啊,你這樣好恐怖,看朝陽都被你嚇出一身汗了!」

「誰……誰被他嚇出一身汗啦!」真要說的話,也是被皇帝你啦!

「咦?朝陽對不起,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囧,現在是把我當壞人就是了?雖然我曾當過大哥、小弟隨喊隨到、十三歲就……呃,可是我現在不也是乖乖的在演藝圈往我的王牌主唱邁進嗎!!!?怎麼好似我還在混幫派一樣!?

「好啦,陽陽就原諒阿灰吧!他不是故意的啦」挖勒?!我根本沒在生氣啊……

「啊!!!我根本沒在生氣,把我講得好像壞人一樣。」

「咦?陽陽不是壞人嗎?」看皇帝笑的那麼「人畜無害」,抖,一點都不搭,太恐怖了……

「回去了……」跟你們在這邊耗,我都覺得我要變神經病了。

「朝陽!等等我們!」

_

坐在保母車上,外面正下著大雨,感覺心情就好不起來。討厭雨天!

「唉……」咦?皇帝難得嘆氣欸。

聽到他的嘆氣聲我才突然回想起,剛剛在醫院的時候他也是這樣,又在發呆了……唉唉唉……

「欸,皇帝。」第一聲,被無視了。

「皇帝。」第二聲,還是被無視。

皇帝沒理我,反而是他旁邊的嵯峨灰理我,他探頭看我、也看了無視我的皇帝。

「皇帝怎麼了?」他問我,我怎麼知道啊!?我還想問他,他用他那顆「人造人的腦袋」能不能知道他在搞哪齣。

「皇帝!」第三聲!他終於理我了,側頭看向我,用那個無神的眼眸。

「你今天到底在搞哪齣?一直在出神、一直在發呆。」

「沒什麼。」

「皇帝,朝陽很擔心你。」坐在一旁的嵯峨灰也幫腔。

「只是在想皇狼那小子的事,沒什麼,不用擔心。」他給了我們一個淺淺的微笑。

「神秘經紀人,送我去舊址。」舊址?皇帝在說甚麼?甚麼舊址?

「想面對了嗎?」」神秘經紀人與嵯峨灰異口同聲的說。現在是怎樣?只有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嗎?

「算是吧。啊!陽陽,我們絕對沒有要把你隔絕於事外的意思!」胡說,只有我不知道欸!怎麼可能不是把我隔絕於事外。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白眼車上其他三個人。

「皇帝就向朝陽小帥哥解釋一下吧!趁著路上的時間。」神祕經紀人察覺到我的白眼後,這麼跟皇帝提議。

「陽陽,接下來我要講的事情很複雜,我會盡量用最淺白的方法告訴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你。」喂!誰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了?!

與此同時BRIGHT的四人與藍天音正在攝影棚裡拍攝最新一期的雜誌封面。

「皇狼辛苦啦,給,水。」天音貼心的遞上水。

「啊,謝謝。天音也拍完了嗎?」接下水後,皇狼便坐在天音旁邊的空位上。

「還沒,在等紅麗拍完,等下有跟他一起合照的鏡頭。」

「啊……真羨慕紅麗,我也想跟天音拍……」皇狼一副小狗被主人拋棄的表情看著天音,彷彿在祈求天音去求看看,能不能讓他們一起拍。

「我們私下也可以拍呀,趁著我等紅麗的這段時間我們來聊天吧?」天音笑著看向皇狼,此時的皇狼就與依偎在主人身旁的小狗一樣,笑得甜蜜蜜的。

「天音想聊甚麼?」

「嗯……皇狼,你說說你跟皇帝的事,可以嗎?」

「我哥啊……好啊。」

「當時我聽到皇狼跟先嚴的對話,就衝出家門了,之後的事你們都知道。我現在要說的是我從他人身上聽到的,我離家那段時間發生的事。」從笑顏逐漸變得認真,好像接下來要說的一切將會改變我一生似的。

「在我寄居奶奶家的同時還到公關部去,其實我不怎麼喜歡那種生活」

「要從小養尊處優的哥哥到那種汙穢的地方工作,想必哥哥是千百個不願意吧……每次在山腳下的暗處看著夜深人靜才回到奶奶家的哥哥,有多少次我都想跑到他眼前,告訴他不要再去那裡工作了!可是,想起那天哥哥離家是因為聽到我跟爸爸的對話……我害怕我這樣跑出去見他,哥哥就會離開奶奶家,又到其他我找不到的地方去……」

「我想離開那種生活,每天都在渴望離開。可是當我在深夜回家看見皇狼在山腳下,心裡總會有『我不能這麼沒用,還要靠弟弟保護到什麼時候?』、『這次換我保護他了』諸如此類的想法……」

「如果哥哥是為了家裡在逞強工作,我寧可不要!可是我又沒辦法告訴他我心裡的想法……每當想起以前說要保護哥哥的自己,就會對那個只會用哥哥出賣自己賺來的錢苟且偷生的自己感到厭惡……」

「我知道皇狼心裡會過意不去,可是當時的我又沒有其他方法……後來我從客人口中得知,因為欠錢的問題,我和皇狼從小生活的那棟宅邸被拍賣了。我們現在就是要去那裡。」

「家母的身體從哥哥離家後每況愈下,宅邸被拍賣了,爸爸也因為宅邸被查封的事一病不起。」

「皇狼……如果會勾起你不好的回憶,不講也沒關係喔?」天音擔心的看著皇狼

「沒事沒事。對了,天音等等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

「我曾偷偷到醫院去探望雙親,也曾偷偷的看著因為這些事而瘦下來的皇狼……每看一眼就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曾經在爸爸的病房外看到哥哥的身影,我想他那時候應該已經知道家裡的情況了吧?我以為他來看爸爸的時候就已經原諒爸爸了……」

「咦?沒原諒嗎?」天音歪頭問道

「嗯,哥哥看著爸爸的視線中有著一道難以察覺的厭惡……」

「本以為我釋懷了才到醫院探望。直到看到先嚴躺在病床上的身影、皇狼憔悴的模樣,我才知道原來我並沒有放下。看著他們,那時的我的心底萌出『誰叫你們要拋下我,活該!』的想法,到現在我仍是厭惡著當時有著這種想法的自己。」

「那……之後呢?」天音一臉愧疚的看著皇狼,感覺自己開啟了皇狼心底不能開啟的那道門。

「之後我就被奧蘭多發掘啦~」

「天音,要合照囉。」

「先去吧,如果等下妳還想聽,我在講給妳聽。」

「嗯好。」

「可是皇帝你現在對皇狼不是已經釋懷了嗎?」不解,常常看到皇帝在掛心那小子,這樣不就釋懷了嗎?

「我釋懷,可是他卻以為我對那件事還耿耿於懷。」

「解釋啊!為什麼不解釋?」

「朝陽,你的腦袋真的……不太好……皇帝怎麼可能拉下臉去解釋……」

「「嵯峨灰」」

「抱歉,我閉嘴……」

「唉唷你們真討厭,幹嘛一起欺負小灰灰啊。」神祕經紀人湊上一嘴。

「不要理他們,皇帝繼續說。」

「在雙親都離世之後,我在告別式上遇見其他親戚,他們都說先嚴生前最掛念的人就是我了……而先嚴還在為當時沒能帶我回家而懊悔。我也為自己沒能見到雙親而懊悔。」

「皇帝,我們陪你去吧?」

「去哪?」

「「找皇狼」」我與嵯峨灰對視一眼後,一起同時說。

「天音辛苦了。」

「不會啦,好險搭檔是有模特兒出身的紅麗。走吧!不是要我陪你去哪嗎?」

「皇帝,你名為皇帝,所以住皇宮嗎?」看著這富麗堂皇、誇張到不行的房子,我突然好奇起他家到底是欠多少錢?怎麼會把這房子抵押後還欠錢。

「呵呵,陽陽真幽默。」

「我該說謝謝?」

「不客氣,走吧,我們到裡面去。」

「皇帝,我們這樣算私闖民宅吧?」不是被拍賣了嗎……

「原本買下這房子的是我客人,之後他把這房子賤價賣給我了。」

熟練的開了門、進了屋、上了樓,「我讓賣家保持著它原來的樣子。這裡,是我的房間。」堆疊在桌腳旁邊的參考書,透露出主人當時離家的年紀。

「小心點。」此時的圍牆邊出現兩個人的身影,金色頭髮的男孩站在牆邊,伸手示意要牆上的藍髮女孩跳下來。

「為什麼我們要翻牆呀?」

「因為我不知道現在房子的主人是誰。」男孩吐了吐舌往二樓的方向跑去。

「這是我房間。」房間的擺飾讓人一眼就看穿,這房間的主人是個宅男。

回到了一樓的客廳,皇帝便要我們找地方坐,他自己則走到廚房。

「欸嵯峨灰,皇帝這樣算正常嗎?」

「算吧,人類面對自己心裡的陰影,不是很正常嗎?」

無語,這人什麼時候才可以把自己當成正常人?

「水蜜桃牛奶,這裡只有這個。」

「我們去一樓吧,去『案發現場』。」

「皇帝,你想和好嗎?跟皇狼」嵯峨灰曖昧的笑看皇帝☆

「嵯峨灰,你、想、幹、麻?」感覺他的笑容藏著怪怪的念頭。

「他人就在書房喔。」頓時,我跟皇帝陷入某種思緒。

書房的門沒有緊閉,而是開著細微的小洞,我們三個從縫隙中看著裡面的兩個人。

「是皇狼還有藍天音!皇帝,要進去嗎?」看著遲疑的皇帝,該面對了。如果他自己不進去……

順手一推,管他回家會怎樣被「懲罰」,我也不想看他這樣失神,SPRING還需要隊長啊!

皇帝回眸一笑,我真的要去問紅麗要不要收留我了。

「哥?你怎麼在這裡?」

「咳……這裡是我家,為什麼我不能來?」

「可是這裡被拍賣了……」

「所以我說,我把這裡買下來了啊。」這是什麼對話……這兄弟倆也太……

「喂妳!」

「叫我?我有名字的好嗎?」

「啊隨便啦!藍天才出來一下。嵯峨灰你也是。」

「我叫藍天音啦!」隨便啦,還不是跟我出來了?叫什麼有差?

「好,所以呢?叫我幹麻?」

「讓那對白癡兄弟獨處啊,我們在外面偷看就好了。」

「「對不起」」同時。

「「咦?」」又同時。

「「噗」」再同時,默契這麼好是怎樣啦?

「哥你先說。」

「不你先說。」

「哥先說啦。」

「你先說啦。」啊是推完了沒?能進入正題了嗎?

「喔……哥,對不起讓你犧牲了……當初我跟爸爸在你跑出去之後,就去找你了……可是卻找不到你……你還會恨我們嗎?」

「呵……能恨嗎?恨的話就不會到那種地方去、恨的話就不會在想離開那種地方的時候因為看到你的身影而逞強、恨的話……現在就不會在這裡和你對話了。」

「哥……」皇狼從椅子上站起來,看起來好像是要撲過去抱皇帝。

「不……不要過來!」

「為什麼?為什麼不能?」

「因為我沒辦法原諒我自己,爸爸生前最後一刻仍是掛念著我,而我卻……」皇帝低頭,淚水滴落地毯。

「爸爸,哥哥沒有恨你了喔……」皇狼走向皇帝並抱著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也哭了。

「向朝陽、嵯峨灰,我們先離開吧。」一旁的藍天才拉著我的衣襬說著。

「喔……嗯。」我想他們兩兄弟,今晚應該有很多事要聊吧?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