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年獸

      「我告訴你們,以前咱們村北那啊,就是裡頭那個大山洞。那兒啊,有個年獸,是個吃人的怪獸呀!」

      「哇啊!」

      「呀啊!」老人張牙舞爪的樣子,嚇得地上坐著的小毛孩們都驚呼了起來,有些不經嚇的還往後仰倒、滾作了一堆。

      「村長爺爺又在騙人了,才沒什麼怪獸呢!」有個年約七八歲的小鬼頭不服氣地叫道。

      「嘿?臭小子我告訴你,那怪獸啊,每年這時候都會出來抓小孩子吃,還特愛吃你這種半大小子。」被叫做村長爺爺的老人依然怪聲怪氣地接著說:「我記得那時候呀,就有個小鬼,叫阿鐵的。那時候一個不小心給抓了,怪獸給嚼得那叫一個香啊!」

      「你、你……你騙人!我可從沒看、看過什麼怪獸!」小男孩顫抖的聲音完全暴露了他底氣不足的事實。

      「哼哼,不用怕--在村長年輕的時候啊,那怪物就已經被我們給打敗了,所以你們才能好好地長到這麼大呀!」村長自豪地說道,語氣中有著濃厚的炫耀意味。

      「爺爺好厲害呀!」一個女孩崇拜地說:「給我們講講那時候的故事吧!」

      「嘿嘿,那時候啊,村長還是十六七歲年紀吧……」

      村長盤腿坐了下來,架勢十足地開始講起了過往的故事。

      「不好啦!不好啦老熊!」身材有些瘦小、臉上還有些稚氣未脫的青年大呼小叫著跑了過來。

      「啊?啥事大驚小怪的啊?」回頭的是另外一個裸著上身、露出健壯古銅色肌肉的男人,他理著有些雜亂的短髮,滿臉橫肉,怎麼看都是不好惹的主。

      「老、老熊……我、我說你別劈柴啦!咱、咱們的孩子,給、給刁走啦!」

      「啥!狗腿子你說清楚,又是那怪物了?」

      「呼、呼……是、是呀!也就那傢伙膽敢闖過來了呀!」被稱為狗腿子的年輕人停在老熊面前,一面喘氣一面將話說完。

      「哼!」老熊扔下劈到一半的柴堆,一把將斧子扛在肩上:「走!咱們和牠拼命去!」

      「好!咱們給阿鐵報仇去!」狗腿子也是義憤填膺,連休息喘口氣也嫌太浪費時間似地追了上去。

      「狗腿子、老熊!你們又想去哪了?活還沒幹完呢!」遠處另一名年輕人叫道。

      「黑雞你別管閒事,咱們非得去討個說法不可!」老熊叫道。

      「是呀!阿鐵不能白死呀!」

      「你們少找藉口開溜,喂、等等……!」

      拋下還想繼續喋喋不休的黑雞,兩人一頭鑽進了北方的林子中。

      「狗腿子,你上回說牠的老窩就在那個洞裡,消息準確嗎?」

      「當然呀!我親眼所見,牠上回就刁著小花進洞裡的,這次也是往這方向跑的!」

      「好!看我這回不扒了牠的皮不可!」

      「老熊你可得小心點呀……」

      「哼,你以為我是誰?」

      走了一段時間,狗腿子向前一指:「吶,就是那!」那兒有個足以讓成人不彎腰直接走進去的山洞,不過附近野草叢生,也不失為是一個隱蔽的藏身處。

      老熊深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出:「呼……好!咱們上!」

      兩人從樹叢中跳了出來,直接來到了洞前。

      「王八蛋給我出來!還阿鐵的命來!」老熊把斧頭往地面一砸,怒聲大吼。

      「哦嗚--!」這時,煽動中潛藏著的怪物也像是被激怒了似的大吼了起來。通過了山洞之後,這吼聲聽起來更是令人膽寒。

      「來呀!咱們不怕你!」

      「喝啊啊啊啊啊--!」

      「那時呀,我們倆可威風了!」村長說得激動了,忍不住站起來手舞足蹈地比畫著:「你們老熊爺爺一把斧頭舞得是密不透風,可我手無寸鐵呀,當時啊我就……」

      「狗腿子,你又在跟小鬼們吹噓你和老熊那點破事啦?」村長說到一半,一個老人嘲笑的聲音從後頭傳來。

      村長聞言不悅地撇嘴道:「我正講到精彩的地方呢,你插什麼嘴呀!」

      「不過是養的幾隻兔子給野狗刁走了,虧你能扯成這樣。」

      村長得意的臉色頓時變得一陣紅一陣白的:「黑雞你個王八羔子,竟敢拆我台!」

      接著村長一個轉頭,看見孩子們原本崇拜的表情都冷淡了下來,那轉變簡直就已經接近鄙視的境界了。

      「等等、聽我解釋,事情不是他說的那樣,嘿你們別走呀……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